kenny寶寶
kenny寶寶 2010-01-30 18:18:31 版主 9677

上星期去醫院照陰超有一個小白點~醫生說疑似是息肉~因為月經也快來了所以他建議我這次月經乾淨後再去照子宮鏡確認看看~如果是息肉就要安排手術切除~

聽醫生講有麻醉~手術只要十幾分~之後休息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出院~

請問~(這跟流產手術一樣嗎?會不會對之後懷孕有所影響呢?)

還有這算小手術不知道一般醫療保險有沒有理賠?還有我是不是要要求自費住院一天呢?

請了解的媽媽可以回答 一下嗎?謝謝~

於2010-01-31 10:52:04 補充發言
回媽咪~ 我是沒什麼感覺拉~而且現在也不確定是不是息肉~一切要等下次至子宮鏡才能確定~不過我有想要生第二個寶寶~一年一直沒有~加上一月份有驗到懷孕不過自然流產掉了~所以我在想是不是這個息肉的關係~
於2010-02-02 00:09:50 補充發言
美美2~ 我不是在北醫耶~我在新店耕莘醫院~可是我有個疑問?為何要等到我下次月經才能照子宮鏡確認呀?因為我月經都不準呀==''~又不知哪時後會來~其他時間照可以嗎? 還有請問一下~為何妳麻醉要插管呀?聽起來有點可怕~我從沒做過認何手術~還有掛點滴~除了第一胎自然產打的點滴外~真的有點緊張ㄝ><
CarrieDo
CarrieDo 2010-01-30 21:05:04 #1F
 

妳既然是屬於超音波照的到的息肉最好就要處理了

我的是陰超照不到,照子宮鏡才照到3顆小小的

還好位置不在正中間而在右下方

所以醫生說不開刀也行

我還很想開刀咧

但醫生說這樣要開也可以但算自費

關於健保還是自費你可以詢問醫生

妳還是去照一下子宮鏡如果位置在正中間最好要開刀割掉

不然寶寶的床都被息肉佔走了他要睡那?

至於要不要住院看你是去那裏開

台大好像是不住院的但要麻醉

小益的麻麻
小益的麻麻 2010-01-30 23:10:54 #2F
 

請問子宮息肉會有什麼症狀嗎?

恩小閒
恩小閒 2010-01-31 10:46:09 #3F
 

我去年初去拿過息肉,要全身麻醉,手術很快~加上在恢復室的時間大概2個小時以內(看清醒的時間而定,清醒後頭不暈就可以回家了,不過肚子會有點痛,最後不要有太大動作約2~3天血就會止住,我個人是流了一個禮拜的血~"~),對懷孕不會有影響,反而是把子宮內清乾淨寶寶住起來會更安穩更舒服。醫院不會主動要求病人住院,自費住院我就不曉得了,可能要再跟醫院確認吧~

這個健保有給付,我是再自費付了500多塊掛號費及診療費

一般醫療保險好像沒有理賠這個~~~~~

TO 2樓媽咪~

醫生說有息肉容易不正常出血,而且不容易受孕,或是受孕後不小心寶寶著床在息肉上會流產,總之有息肉的話,做好聽從醫生建議可以切就切。

不過也是有很多人有息肉卻成功生產的,一切端看息肉大小及位置是否會影響胚胎著床而定

美美 2
美美 2 2010-01-31 17:47:01 #4F
 

to: kenny寶寶,

請問妳也是在北醫查出來的嗎...(因為感覺你的對話跟我的很像)

我98年9月割息肉, 我早上8點被叫進去開始換手術衣, 大約8:15被全身麻醉. 9:30時被推到麻醉恢復室. 此時肚子很痛, 我以為要大便. 護士說那是麻藥在退的正常現象. 要我放輕鬆. 10:30被推到普通病房. 護士要我吃點東西+試著小便. 大約12:30離開北醫. 整個下午都在昏睡.

第2天. 頸部不無動, 喉嚨像感冒一樣痛. 護士說那是手術時要打肌肉鬆弛劑, 喉嚨要插管. 所以這2項情況. 過幾天就好了.

第4天. 這幾天小便都會有點痛. 我因為一直尿很少, 全身有點水腫. 後來去讓做個全身精油按摩完. 就一直排尿.

以上大約7天後就全部正常.

我媽有幫我像做月子一樣, 吃的比較補(但沒加中藥,麻油.怕裡面傷口).

我99年1月做人工失敗. 3月要再戰.

ps: 手術有健保. 只有10:30~12:30我在普通病房休息, 收"暫住費"1200元.

Ying.C
Ying.C 2010-01-31 22:40:49 #5F
 

媽咪妳好,可以參考我去年12月的日記,有我的割肉記錄,

醫生是說這塊肉是"天然的避孕器",割掉受精卵才好著床ㄛ!!!!

我的醫療險有理賠,不過您可能得問問您的業務員才能確認,

我是早上割完下午就出去逛街走跳了(不良示範阿!!!),

所以自費住院這條應該是可以省下來的~~

kenny寶寶
kenny寶寶 2010-02-02 08:52:20 #6F
 

美美2~

我不是在北醫耶~我在新店耕莘醫院~可是我有個疑問?為何要等到我下次月經才能照子宮鏡確認呀?因為我月經都不準呀=='~又不知哪時後會來~其他時間照可以嗎?

還有請問一下~為何妳麻醉要插管呀?聽起來有點可怕~我從沒做過認何手術~還有掛點滴~除了第一胎自然產打的點滴外~真的有點緊張ㄝ><

班媽
班媽 2010-02-02 20:17:12 #7F
 

我之前去耕莘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順便請醫生幫我看一下子宮狀態如何, (計畫懷孕中)

醫生說我有息肉, 很小,

當場就拿掉了,一分鐘吧~

沒啥感覺,好像被蚊子叮一下而已,

之後醫生說可能會有小出血,有備藥給我,

但我之後無痛也沒出血,就醬啦~

美美 2
美美 2 2010-02-03 11:09:23 #8F
 

to: kenny寶寶

當時醫生也講10幾分鐘, 睡30分鐘就可出院, 我是第2天喉嚨像感冒一樣很痛. 肩膀也硬到無法轉動. 打去麻醉科問, 才知道全身麻醉時, 要全程量血壓, 嘴巴插管是因為要幫助呼吸.

對不起. 我講的太清楚. 讓你有心理壓力, 你真的別怕. 因為有全身麻醉. 所以等你醒來時. 身體上的不適, 只是事後的藥物反應.

只是, 你要吃好一點. 補補身. 因為雖然是小刀, 但我媽還是幫我坐了小月子....吃好睡飽.

加油哦~~~~

小Q醬的媽
小Q醬的媽 2010-02-03 20:25:20 #9F
 

為何要等到我下次月經才能照子宮鏡確認呀?

月經結束後,子宮內膜剝離乾淨,醫生才能判斷是否有長息肉喔!

VV
VV 2010-02-04 21:52:57 #10F
 

我醫生說瘜肉會干擾著床喔,我割瘜肉是有健保付啦,700多元,台北馬階,我目前孕8個月,也祝你好孕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