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段生產經驗,希望評論一下這樣的產科醫師!

台北娜媽
台北娜媽 2010-01-30 00:10:25 版主 251

我家寶貝是臺安醫院生產的,但我的生產過程造成的產後症狀讓我不敢再生第二胎。這裡與BBH的媽咪們分享一下。

我是選擇在臺安,因為婆婆曾是這裡的志工,再者據說臺安的產科是最強的。我婆婆還通過內部的介紹幫所指定了一位林**醫師。

這位林**醫師的醫德真的有待討論,整個產檢的過程,從來沒有認真且正面的回答過你的問題(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副老油條的樣子)。

曾經也去參加過一些臍帶血廠商的媽媽教室,剛好有2次是他主講的課程,整個課程一定最後是在主導推廣無痛分嫵,而且你如果是第一胎的媽咪,課程後一定會有生產的陰影。(不信的媽咪可以嘗試去聽,一般他都在訊聯或者生寶有課,你可以查詢到)。

這些都不說了。最差的是他常用自以為是的態度來對待你的咨詢和處理你的狀況。

他是我的生產指定醫師,我在生產那天,很不幸的他剛好有門診。

因為產前的運動量夠,我的宮頸開得很快(雖然是第一胎),早上8:00才開1公分,到中午12:30左右已經全開。

按理說我應該可以很快地就可以進入產房,誕下寶貝,可是因為他有門診的關係,結果我一直被拖到下午5:20才進入產房, 雖說產台我只花了5分鍾不到的時間就生下弟弟,但因為弟弟在我產道壓太久,以至於我的恥骨聯合被撐得很開,產後我連下床都不行,甚至連翻身對我來講也是一件困難的事情,上下床或者上洗手間我只得依靠老公抱進抱出。

產後我老公和我查詢了相當多的資訊,關於恥骨聯合疼痛的孕婦在生產過程有很多的禁忌。而且最好選擇剖腹的方式。

我在懷孕28周的時候,曾經告之他我的恥骨聯合會痛。我的林**好象連記錄都沒有記錄,整個產程把我當作一般的孕婦處理,而且讓我從12:20宮頸全開一直等待到他下門的門診17:00結束,真的有夠誇張

事後我和老公有詢問他,他說寶寶出生時間不是醫生決定的,是寶寶自己決定,我也同意。可是我12:20宮頸全開,下午14;30左右,我老公就已經看到胎頭了,這樣難道寶寶還不想出來嗎?

我的產程如下:

8:00開1公分

12:20開10公分

14:30看到胎頭

15:00值班護士說準備去產房

16:00交班護士說因為有產婦發燒,產房不夠用,讓發燒的產婦先生產了

16:20左右,麻醉開始失效,又請麻醉醫師加強劑量,並請我休息,不用再使勁

17:10左右,值班護說還得1個小時才可進產房,但聽到林醫師的說話聲音,馬上告之即可進產房了。

17:20進產房。

17:30左右開始生產,助產護士一起努力,2下擠出我家小寶貝

請問有經驗的媽咪,這樣的生產過程,到底是林姓醫生故意拖延生產時間以便於他看完門診,還是寶寶的生產時辰未來

於2010-01-30 13:00:28 補充發言
是啊,算是運氣不好碰到一個沒有醫德的壞醫師,最氣的我們還指定他,並且多付了3000元的醫師指定費。 所以如果要臺北臺安婦產科看診的媽咪,眞的要考慮不要選擇這們林姓醫師。 原本我先生要告他的,但考慮寶貝一切還好,就想算了。 婆婆說這樣的醫師,夜路走多了就會碰到鬼!
於2010-01-30 14:57:58 補充發言
曾經開家庭會議討論要換這個醫生,可是公婆堅持指定他,因爲說從產檢以來一直是看他的診,公婆認爲他較爲熟悉。

我沒有看錯吧..... 分享一段生產經驗,希望評論一下這樣的產科醫師!_1F_img_1 分享一段生產經驗,希望評論一下這樣的產科醫師!_1F_img_2 分享一段生產經驗,希望評論一下這樣的產科醫師!_1F_img_3

還好你家小寶貝沒事....

雖然我不是很懂...但全開就是快生了捏... 分享一段生產經驗,希望評論一下這樣的產科醫師!_1F_img_4

下午2點多就看的到頭了還不讓你生....也太誇張了吧... 分享一段生產經驗,希望評論一下這樣的產科醫師!_1F_img_5 分享一段生產經驗,希望評論一下這樣的產科醫師!_1F_img_6

真的是萬幸你家寶貝沒事!不然你現在會欲哭無淚哦!!!! 分享一段生產經驗,希望評論一下這樣的產科醫師!_1F_img_7

真的太誇張啦.....哪有這樣的!!!!!!

我住台南在診所生小孩的時後...2胎都是碰上晚上的門診時間...通常晚上人都比較多...可是醫生也是在我4指半的時後就把我送進產房了捏!!!!

雖然說醫生不是從一開始就在旁邊~但至少護士看我快全開的時後就叫醫生上來了阿!!!

沒有讓我的產程delay!!!

你的真的太誇張.... 分享一段生產經驗,希望評論一下這樣的產科醫師!_1F_img_8

陳小佩
陳小佩 2010-01-30 00:48:14 #2F
 

不是通常都是產婦要先處理嗎 ?

生產完去複診 兩次都有遇到我的主治醫師去接生

一次是他門診到一半上去接生

一次是一大早就去接生 門診開始 他一個病人都還沒看

我們這些病人也市從門診開始早上九點等到快中午醫生才接生完 ~

這醫生真的太誇張了 ~

家有虔寶貝
家有虔寶貝 2010-01-30 09:04:09 #3F
 

哇~~~聽版媽的描述,危危險險的…還好寶寶沒事欸…

生產這樣事怎麼用「準的」,有的萬一就完了不是嗎?

我和版媽的情形差不多,我是37歲生第一胎,因為運動量也夠,所以早上8:00落紅後就去待產,9:20左右就開2cm,11:40左右就全開了,護士就幫我灌腸後就推進去了,重點是那時候我的醫生也是還在門診,我的老公也還沒進來,護士說「醫生會等一下,妳老公會和醫生一起進來。」所以,在醫生進來前就我和兩名護士,她們就叫我用力,因為已經看到baby的頭了…

後來醫生來了就直接用「真空吸引」的方式,可能還是「不夠力」,外加護士壓胸才把我的baby生出來…

看版媽的描述這醫生是有點誇張,雖有門診,但已經要生了,這比較重要吧~

我的醫生曾經看診看到一半,把「醫生接生中」的牌子掛在門外,就飛奔至樓上的產房接生…這才會讓人安心啊~樓下等的媽媽們也能體會的…

我的醫生很不錯,我生完仍住院期間,有一天他休假,他還專門來看我並交待我一些後續保養的事…

只能說…下次不要讓那醫生看了…這種事不能有萬一的…

我還記得...我曾經半夜肚子痛~進診所掛急診!

我家醫生也是大半夜的也有過來看我阿!

不管怎樣~產婦最大吧!

他這樣拖時間~萬一造成胎兒在產道發生意外~這樣責任他要負嗎?

到時後就一定又會推托一堆有的沒有的!

感覺就是一個很不負責的醫生!!!!

把他報給水果日報or數字週刊吧!

這種人怎麼還能當醫生.....

不顧產婦還胎兒的安全!

阿郡&小邑的媽
"大仔"的媽 2010-01-30 09:42:34 #5F
 

可怕的爛醫院..爛醫生!!!

花丸
orange 2 2010-01-30 09:54:08 #6F
 

版媽妳產檢不是給同一個醫生產檢的嗎?如果是,其實妳應該已經知道這個醫生對妳來說已經讓妳不高興了,那怎麼不想換個醫生。

通常孕婦要生了 醫生都會暫停門診,幫忙接生的。要是時間太久,就會請護士通知孕婦們看要不要換個醫生,或再繼續等候,或下次再看。

我第一胎開四指時護士就說可以生了,然後就開始準備進產房了,雖然想要主冶醫生早一點到,不過,也沒有那麼久。

Jing 2
Jing 2 2010-01-30 12:01:31 #7F
 

好爛的醫生

我生產時剛好遇到中秋節 醫生還在醫生休息室等我生

我第一胎 等待子宮頸全開的過程很久 還打催生

當子宮頸全開時 護士就教我如何使力

一直到約10硬幣大的胎頭出現

我就馬上被推進產房了 醫生也早就在產房等我了

進去約15分鐘左右就生完了 會陰也被縫合好了

我真的很感謝我的生產醫生

之前產檢時 也常看到醫生門診看一半就去接生了

畢竟生小孩比較重要吧

版媽的醫生真的太扯了 分享一段生產經驗,希望評論一下這樣的產科醫師!_7F_img_1

輪子ㄚ
輪子Erica 2010-01-30 12:17:13 #8F
 

版媽

我記得全開→在待產室護士會先教產婦用力

看到胎頭就可去產房啊~

既然12:20就全開→教你用力之後→14:30看到胎頭

應該就可去產房生啦...

感覺被拖到時間耶...

不過,我不是醫護人員~不知道怎樣才正確..

太誇張了...沒醫德....太不人道了

生孩子還能忍嗎

一般人如果是拉肚子忍大便都難了, 生孩子,孩子都卡在門口了還要忍, 真的是很可惡.... 分享一段生產經驗,希望評論一下這樣的產科醫師!_9F_img_1

台北娜媽
台北娜媽 2010-01-30 12:59:27 #10F
 

是啊,算是運氣不好碰到一個沒有醫德的壞醫師,最氣的我們還指定他,並且多付了3000元的醫師指定費。

所以如果要臺北臺安婦產科看診的媽咪,眞的要考慮不要選擇這們林姓醫師。

原本我先生要告他的,但考慮寶貝一切還好,就想算了。

婆婆說這樣的醫師,夜路走多了就會碰到鬼!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