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兒媽
吉兒媽 2010-01-25 02:26:08 版主 56

你總是問著我,又怎麼了,我又哪一句惹妳生氣了,我想你並沒有又怎麼了,我想存在每一對夫妻的問題是日積月累的,很多問題不是表面上一兩句話可以說得清楚的,最後那句話通常只是導火線,你懂嗎?我問你如果那是你的女兒你會捨不得嗎?你馬上很不耐煩的回我說為什麼什麼都可以套到我們身上,我來不及接的下面的話,很簡單的被你不耐煩的神情剪斷了!或許是我太天真了,還以為十年了,你對我的感情還會像十年前那樣的濃烈,我知道你一定會說你沒有不耐煩,但是我一定會說你有,這是無解的,因為你看不到自己的表情,一切發生過的事情也不會倒帶讓你看清楚!

而今天晚上我的腦海裡到帶了很多事情,我們剛在一起時,你的在乎,你的希望我常陪在你身邊,你的願意陪我說說話,甚至陪我在我學校散散步聊聊天,什麼都不作的專注著彼此,以至於我很喜歡你陪我散散步,因為我們可以很專注!

到後面你在念二技我在工作,那時其實我知道已經淡了很多,從你每次跟我吵架不耐煩的樣子,自顧自的睡覺不管我是不是還在難過生氣!那時我就知道我完蛋了!因為你完全感覺不出來,而我總是捨不得離開你;我還傻傻的以為你只是習慣了!卻不知道你有了另一個她,

後來我們常吵架,其實我已經漸漸地知道了,你想分開了,但我以為是我們太常吵架了!不知道你心裡有了別人!是我太自信你一定愛我嗎?當我問你你想分手嗎?你沒回答!我氣得掛電話,心很痛!另一方面心裡在罵,明明想分手卻不敢說!要我自己提,是不是太過分了!

後來你因為我的簡訊決定回來了!但我從沒告訴過你那天我心情的轉折,其實那天回宿舍時,我已經放棄了你了,因為那天早上的那通電話你讓我無力了,對我們的感情無力了!但那天我還是強忍著去上班,當天沒人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中午時,所有人去吃午飯我沒去,躲在辦公室狂哭,沒人發現,只有那時的上司JAY發現我的不對勁!下班時他讓ELING纏住我不讓我下班,帶著我們一群人去尋找我的回憶,我難過到什麼話都不能說只能哭,這是我這輩子最最最脆弱的一次!回到家在樓下開了機,知道你來了,我處於有點恍神狀態,看到你我好無力你知道嗎?當你告訴我你要回來時,其實我沒有開心,因為你說是小猴勸你的,你碰我時我一點感覺也沒有,沒有真實感,你說你要回去了!我才想起我永遠不是你的第一。

你當兵時,我一天一封信,除了是真的想你也是怕你一個人在那邊苦,當時你也幾乎一天一封信,讓我又嚐到剛在一起時的甜蜜,你新訓可以去探望時,我其實一晚沒睡怕錯過車子,一路上其實不是因為吵而睡不著,是等著見你的盼望,我當時心裡一直有一首歌盤旋著,那首歌代表我的心聲,看到你我真的很開心,回家時看著你那樣看著我我也很難過!以為這樣的甜蜜會一直存在你當兵時,但是當你下部隊漸漸地習慣了當兵的日子,信漸漸地少了,雖然電話漸漸多了,但在我心裡總是覺得寫信更貼近彼此的心,電話講越多越空虛,越覺得空虛就越說些似是而非的話,想延長聽你聲音的時間,一直到了..............你被我發現上交友網站登錄交友資料,我的心又像是回到當初那種無力感了。

粉圓媽
粉圓媽 2010-01-25 03:17:45 #1F
 

看到這想到當初老公當兵時的種種

但還是奉勸板媽死心吧!

找一個愛你勝過你愛他的人嫁了會比較幸福

否則下場會和我一樣

好累人

同事說找男朋友或結婚是來提升自己生活品質的

若兩人在一起只會降低品質到不如不要

想想也是

寧願痛苦一陣子也不要痛苦一輩子

希望你能找到所愛

吉兒媽
吉兒媽 2010-01-25 03:59:00 #2F
 

謝謝粉圓媽~~但是來不及了,我們結婚了,小孩剛添了第二個!

----------------------------------------------------------------

從前的我不懂得提防,從上一次我懂了,所以我發現了,很難過也很生氣!尤其看到你擇友條件完全跟我不一樣!那我算什麼?雖然你後來關掉了,但是這件事讓我知道如果有機會還是會發生。

後來,我懷孕了,我知道你知道後,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你沒有提說要生下來,也沒提說要結婚,也沒說要讓家人知道,也沒說要怎麼辦!這件事情讓我們壓力都很大!所以在有一次吵架時,我說要分手,孩子我自己養,你~~沒反對,我知道了,原來你並不想生下他,我很難過,我真的很難過,我不相信自己看錯了人,當時我很害怕卻不敢讓你知道,畢竟還太年輕,我想著如果我真的要生下來,勢必要讓家人知道!

後來你跟我媽說你會跟你媽說時,我還是覺得不對勁,那時真傻不知道不對勁在哪?現在才知道在你的不積極時,我就該喊停了!而你媽知道後就是很多心酸的開始,吵架的開始!當初你媽說你姊姊要結婚要我們緩一緩,這個我接受,但我不能接受的是為什麼不能讓你爸知道你家人知道,我這麼見不得人嗎?他給的理由在我看來是藉口,但我當時沒說出口,我尊重他是長輩,但~你沒為我爭取沒為我想立場,是因為你覺得這是見不得人的事情嗎?聽長輩話是應該的,但是你的未來呢?我們的未來呢?當初你還在當兵時說好因為我有工作,所以你退伍先來照顧我,順便先找工作,這樣我生完就可以休息至少我那時有收入,你也可以有收入,結果你退伍後說你媽說這樣不行!你要在台北,等我生完再上去,你告訴我說這樣你媽自己一個人在台北,需要人照顧,我沒跟你說,我氣死了!他需要人照顧,我難道不需要嗎?我懷孕不需要人照顧嗎?

從我懷孕到我生如果你都認為我可以不需要你了,那我當時為什麼要堅持跟你在一起呢!只能說我不夠堅強!

從你告訴你媽我懷孕之後我沒有一天過過好日子,我隨時要擔心害怕哪時候又打來跟我說什麼讓我聽了很難過的話,例如質疑我家基因的問題,最扯的是,說我們不能訂婚孩子生完再說,不然可能會發生什麼狗屁倒灶的事情!後來想想其實應該是藉口,不想讓我們結婚的藉口,記得當初我們很常為了這些吵架!其實說穿了就是我根本就認為你不懂得站在我立場為我說話!但後來我才知道你從沒為未來打算過!我埋怨你沒跟我求婚!你並不知道那是因為你沒想要孩子的陰影!我曾經痛罵自己很沒骨氣,或許當初我有骨氣的離開,現在也不會傷心難過!

後來到台北來了,我很誠心的想好好的過日子,背著大肚子每天去市場,買菜買水果,大熱天的提著很重的西瓜,其實當時不覺得苦,因為自己沒有工作怕給大家添麻煩,買菜的錢甚至是之前自己工作留的一些些錢,我懷孕時賺的薪水很多都買了營養食品為了給孩子營養,但這樣的日子還是有摩擦,到了彤彤生出來後,一兩年摩擦最多最深刻,,我是一生氣就悶著不說話的人,但你知道我不開心,總要問到我說,最後總是吵起來,我開始跟你說想要搬出去,因為受不了這樣的日子,不開心不是因為你,但因為總為了這些事情跟你吵架,我不希望這樣過日子,你也不想搬出去,我也知道你夾在中間很為難,終於讓我發現我很心碎的一封信了,你跟你姊的談話被我發現了,我永遠記得看到時,我多麼心碎,你說會叫的小孩有糖吃,你說你終於知道自己選錯對象了,所以,老媽還有姑姑叔叔不接受佳慧是一定的,我不懂我從還沒訂婚時,哪方面讓他們一眼就覺得我脾氣差、不理智,然後從中刁難,難道有人不生氣的嗎?我每次想到這個心就很疼,就恨自己沒骨氣!

(原作者於 2010-01-25 03:59:34 重新編輯過)

吉兒媽
吉兒媽 2010-01-25 04:12:23 #3F
 

你不會懂得我剛進你家的孤立無援,雖然這麼說你可能會覺得太誇張了!但是是真的,還沒進門只見過你家親戚第一面,訂婚時的種種就被為難了!我做錯什麼事嗎?我只能找到的原因是我未婚懷孕?或是在他們眼裡我耽誤了你?我一直是一個人獨立的在過生活,媽所有事情都習慣所有人聽他的安排,我偏偏獨立習慣了,不愛這樣!我要自己的隱私,在我家我的東西是別人不能去碰的,我也尊重別人不會去碰!偏偏在你家不是!這些難道不需要磨合期?

因為我是從小自己想要什麼會很清楚的人,雖然我沒有你聰明,我承認我反應慢,很多時候想事情剛開始很單純,後來才想到不對勁,人~是會成長的,我媽沒教我的人情世故,漸漸的在婚姻中學到了,代價很大,很多以前不懂得想不通的,現在都懂為什麼那時候哪些人會這樣。

後來到了不景氣你漸漸的換了不安穩的工作,媽也買了房子搬了出去,我想著~~我可以~把我夢想中的家建造出來,我有一個從小不溫暖的家,我的爸爸不負責任,讓媽媽吃了很多苦,我一直希望我有個溫暖的家,舒適的家,但~你去了大陸~~~我本來想著.....如果短時間去我們存點錢好好的把家裡裝潢一番,會更溫暖,所以忍耐著跟你分離的難過、不安,一廂情願的想著你也跟我一樣的想法,你去了大陸~~~我白天上班晚上帶著小孩跟你視訊,在這時我們又有了一個小孩的喜悅!

雖然後來公司發不出薪水,但還沒有後來讓我發現的兩件事情對我衝擊大.......

酒酒
酒酒 2010-01-25 04:31:51 #4F
 

訂閱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