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可否聊聊永和國小和秀朗國小的優點?(哪個比較好?)

米麻
米麻 2010-01-20 21:27:10 版主 19K

我家女兒現在中班

明年要升小一啦

可否請各位媽媽分享這兩間學校的優缺點?

因為爬文的資料都有點舊了

秀朗國小也換了為新校長(爬文說以前的校長很好)

還有永和/秀朗/及人

公小及私小

媽媽會如何選擇咧?

於2010-01-21 21:17:15 補充發言
也加入秀山聊聊吧 秀山國小的評價也不錯咧
恩&瑜寶貝
恩&瑜寶貝 2010-01-20 21:43:54 #1F
 

如果我沒記錯秀朗國小目前的校長是姓潘吧!!!!!

因為他來過我兒子學校演講深獲好評‥‥

是一位能站在小孩立場看待事物的一位校長‥‥

幽默又風趣,個人感覺很棒並不會不好哦~~~

我只能針對我知的說出來給您參考^^

米麻
米麻 2010-01-20 21:51:27 #2F
 

謝謝馬麻的回覆

我之前有上秀朗國小的網站做功課

(想確定校長有沒換 呵呵)

看了新校長的簡介

的確跟媽媽說得一樣

可是,也有聽到永和比秀朗好的說法

所以好傷腦筋啊

方便告訴我你家寶貝是念哪個國小嗎?

不然到我家留言好啦

恩&瑜寶貝
恩&瑜寶貝 2010-01-20 21:56:13 #3F
 

呵呵!!!我兒子唸幼稚園大班耶~~~~~

學校常會請不錯的講師來演講都深得家長的心呀!!

nina
nina 2010-01-20 22:04:53 #4F
 

我家唸秀朗,校長人很好也不錯,開學時聽到他的演講,是個為學生著想的校長,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說他的辦公室窗簾是不拉上的,所以師生都可以看到校長是否在辦公室,我兒子班上的同學很寶貝,下課時跑到校長室去看漫畫,跟校長講話,我問我兒子說那校長有沒有生氣,沒有呢!校長還放下手上的事情跟孩子聊天,原本我是不怎麼相信,直到上個星期我兒子的便當沒帶回來,我去學校時發現真如校長所說的,因為我看到他在辦公,辦公室有書也有玩具熊,讓我大開眼界,因為我小時唸秀朗要看到校長比登天還難,更何況進校長室呢!

秀朗學業比較注重,課業我覺得算重了,其他學校像是秀山、永和都有社團活動,例如:直排輪、籃球等在秀朗都是沒有的,這點讓我覺得很奇怪,秀朗有別人所沒有的標準操場,但是孩子在操場上活動的時間很少,更別說社團活動了

永和沒辦法比較因為我不了解永和,只覺得他很小氣因為放學讓社區的人進去活動的地點很少而且到處都是鐵門圍起來,完全不知道該如何進去。

及人其實我對他沒有好印象,因為我小學1-2年級是唸那邊的,那邊都是有錢人家的孩子,在當時我家並沒有錢只是媽媽想省點事因為下面還有三個小孩要顧所以送去及人唸,我只能說及人給我的回憶都是不好的,不管對老師或是課業而言,那麼多年是否有改善我想有的,不然不會在那麼競爭的永和存在那麼久。

米麻
米麻 2010-01-20 22:17:36 #5F
 

to 恩&瑜寶貝 馬麻

恭喜妳耶,也替妳家哥哥開心

媽媽替他選了一個很棒的幼稚園

妳家學區也是永和嗎?

那如果永和/秀朗妳會選哪一間小學呢?

to nina馬麻

呵,我小時候是"不想"看到校長啦

看完妳的介紹 我可能投永和一票耶

因為我喜歡永和的社團活動

小學就該開心的玩阿!!

秀朗國小唯一的社團就是游泳隊吧

好像蠻有名的,商周的百大小學有介紹過

可是媽媽說永和國小很小氣真是太.................中懇啦

他的校園都沒友善開放是真的 可否聊聊永和國小和秀朗國小的優點?(哪個比較好?)_5F_img_1

及人是最後的選擇啦

主要是考量放學後如果念安親班

費用和念私小差沒多少了

恩&瑜寶貝
恩&瑜寶貝 2010-01-20 22:25:17 #6F
 

我家的學區是永和國小,我兒子今年就要上小學了啦~~~~

我們也傾向讀永和就好,不想給太大的壓力~~

一個沒有想很多的媽媽^^

健康快樂且正向的發展就好~~

co-gina
co-gina 2010-01-21 09:07:56 #7F
 

我女兒是念永和國小二年級,

念哪個學校比較好?其實要看遇到什麼樣的老師,但是這是運氣,而且同一個老師,也因為每個人的認知不同而評價不一。

永和國小校園不太開放(有限制時間),可能因為校園設備比較老舊,一直都在輪流施工更新中,怕有危險吧!這是永和國小的缺點吧!

永和國小的校長風評不錯,也注重學習與閱讀,我女兒看到校長會跟他打招呼,校長也會跟他們聊聊,所以他說校長一點也不可怕。所以基本上校風不錯,尤其是國樂社社團,有人是慕名而來,不過我女兒說練習太辛苦了,所以沒參加。

據我同學說(他有2個孩子念秀朗),校長風評也不錯,而且有游泳池(有游泳課可以上),設備也不錯。

所以如果是我,可能以離家遠近作考慮吧!

nina
nina 2010-01-21 09:53:08 #8F
 

我的小孩屬於低年級的,但是都沒有社團活動,在秀朗屬於低年級參加的是桌球和跆拳道,游泳是3年級以上才能參加的,桌球不是校隊一個月還要交2000元的費用,我覺得太貴了,跆拳道也是,如果是校隊就不用交錢自已要參加的都要再交錢,但是我總覺得這兩項運動不應該是屬於低年級在玩的活動,反到是秀朗週邊的學校,社團活動精彩多了,我是超想轉學的,因為我覺得孩子只要用心在課業有6成,其餘的4成要拿來玩,偏偏在都市裡能玩的地方就少了,學校還限制那麼多,有點反感。

我覺得選學校還不如媽媽用心的陪伴小孩,版媽有在擔心孩子各方面成長我就覺得有60分了,再來的40分只要多陪伴給予小孩正確的知識及價值觀,我想差不了多少了,低年級的課業不重,主要就是要學習正確的學習態度這才是重要。

Eileen
Eileen 2010-01-21 11:37:44 #9F
 

我自己小時後讀秀朗,所以我也送我女兒去秀朗.

現在的校長非常非常的好,我小孩都直接稱他"小潘潘"

是一位有用心的校長,起碼會把學生的問題放在心上,去協助解決

我女兒小一時的教室有很嚴重的壁癌,教室常常在下雪.....

我們和以前的校長反應,她根本不當一回事,就說"教室滿了,剩下的也不會比這間好"

在小二時,換了目前的潘校長,他有幫我們想法子,暫時讓小朋友換到較少

使用的特殊教室,雖然,也不是一間很好的教室,但是和下雪的比起來,就好太多了.

我很喜歡潘校長!

我也想知道,可以加入「秀山國小」比較嗎?

我家算中和,出門口走五步就是永和。

學區在秀山國小

秀朗跟秀山離我家一樣近。

不過因為國中我會幫小孩遷學區念福和國中

(現在學區的中和國中離我家較遠,遠一倍以上距離)

所以我在想,是不是乾脆小學就遷學區念秀朗國小,這樣上國中還比較能碰到同學?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