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法拍屋高手~不點交的房子真的不能碰嗎?

蘇霏
蘇霏 2010-01-18 12:16:25 版主 10K

目前由仲介介紹一間2拍的大樓,不點交,價格$576萬,屋主還住在裡面,但是仲介說他們會和法院申請點交,這問題不用擔心!請問這說法正確嗎?

另外有問仲介2拍是否會流標?仲介說很有可能,但是3拍$461萬會有很多競標者,建議我2拍就標,出$580萬就可標到?另外收取的服務費是3%這合理嗎?一般不是1%~2%之間嗎?

想請高手們給些建議,該考慮這房子嗎?

安潔媽咪
安潔媽咪 2010-01-18 12:22:25 #1F
 

房子一定要點交的才買喲~

要不後續問題會很多很多

仲介為了要賺錢,常會說很多好聽的話,

但不點交的房子,對買主而言是很危險的。

最好要買有點交的

其實買法拍屋就是碰運氣

有些點交的,也被原屋主破壞的一蹋糊塗的

所以要競標前,最好先去隔壁鄰居問問原屋主的狀況和為人,

還有房子的隔局,如有管理原或管委會,也可問問,

才不會標到後,才知房子有問題。

媽咪您是住哪呢??如果有法拍的問題我們可以代標代點...也就是說您只要準備好入住就好ㄌ~~點交的部分我們可以幫您負責唷^^

帥哥偉的媽
帥哥偉的媽 2010-01-18 12:38:27 #3F
 

仲介的話不能聽,因只為了賺錢不擇手段騙你,不點交房子若得標,改天仲介會要求你付移遷費,不然對方不走,這時你就上當了,不如去找點交的較有保障,我娘家也是買法拍屋,我自己找自己去標,自己過戶,手續都很簡單,比房屋過戶簡單,不要找仲介,自己就可OK,有問題我可幇你,因我很不喜歡仲介的花言巧語及海蟑螂,因我鄰居給仲介標,又來住個海蟑螂,結果又要多付20萬移遷費,所以你要小心

小涵的老公
小涵的老公 2010-01-18 12:46:56 #4F
 

要看這點的位置及房子本身是不是夠好,足以讓你去碰不點交的房子,通常仲介會幫你申請,包含所謂的點交,如果一開始法院就注明不點交,我只知道可以申請要求屋主搬走的一些流程,這算不算點交我就不清楚,但法拍下來的房子就是你的,你就可以申請來趕人。

3%,合不合理,那要看個人啦,板主閒閒的,可以自已去拍自已跑流程,自已申請也可以,但3%付了,一定拿的到房子嗎? 這就不一定的,應該有聽過,屋主找麻煩的吧,仲介只幫忙跑流程申請,不包含趕人的服務。

另外如果真的要拍這類的房子,首先要有長期作戰準備,沒有一定要給搬遷費或是奇怪的費用,有些仲介會要求給前屋主;並且不要有房貸的壓力或是立即搬的時限,應為你無法確認什麼時間可以弄好,從幾個月到一年以上的例子都有。

一般好的點,2拍可能會被拍走,3拍一定被拍走,如果連3拍都沒人要,表示房子太差,所以仲介一定希望你2拍就拍,這樣抽的$$也比較多。

是不是要考慮這房子,就問一下你自已,這房子有這麼好嗎?前屋主還在,會很麻煩,如果對方不好惹,版主要有心理準備,或是打聽一下這屋主的狀況,去看一下,如果一身刺龍刺鳳的,版主如果想拼一下,我也無話可說,或是版主有縣市長或是議員朋友的等,但如果只是一搬家庭,因為失業或是一些原因被拍,就比較安全,我就聽過窮到小孩都沒飯吃,結果拍到要過去見要求對方搬家時,還花了便當錢跟搬家(安家)錢,狀況很多,要有心裡準備。

如果不是很好的,可以再等有點交的,且屋主已經逃債去的,屋主空了好幾年的,就比較沒麻煩,我就是拍這類的房子。

要先問一下該區的價格,從上年度開始,很多案子法拍價都高出當時的售價,我猜可能之前的屋子有些銀行會亂放款照成嚴重的超貸,這要很注意,不是幾拍就低於市價喔。

Eddie ma
Edison媽 2010-01-18 13:09:24 #5F
 

不點交的房子不安全...

因為這樣你還要自己去處理屋子內的人

如果打點不好 你的房子會毀掉的...

(如果有意見可以再問我 我們有再研究)

小子的老媽
小子的老媽 2010-01-19 12:00:18 #6F
 

想請問我在娘家附近看了一間房子,屋主還住裡面,已經四拍了,屋主知道我們想買請銀行撤下法拍,屋主開價220萬,我們談到200萬,他們拿實際200萬,過戶~增值稅一些費用由買方付,法拍價192萬,代書去查屋主跟銀行借160萬很久沒繳利息,共欠銀行175萬左右,還買車沒錢繳,車被拖回,房子還被車商申請假扣押,請問這種房子可不可買?~

s.s.
s.s. 2010-01-19 13:19:26 #7F
 

車商那邊要多少才能解決?

銀行那邊再加利息要多少才能解決?

恐怕比200萬還多

比較建議直接去買法拍

拿到的產權較清楚

http://tw.myblog.yahoo.com/5811735

小子的老媽
小子的老媽 2010-01-20 15:04:35 #8F
 

謝謝s.s.

今天去請教代書,他也說去法院買比較保險~

蘇霏
蘇霏 2010-01-20 21:04:28 #9F
 

感謝各位達人的建議!!

應該要放棄這間了,仔細想想連法院都不點交,必有其複雜的原因

因為第一次接觸法拍屋,其實還很多不懂之處,

會心動是因為它是樓中樓(夾層),加起來室內坪數有50坪左右,還含平面車位,7年屋還蠻新的,只好再找找.....

想試著自己標法拍屋,想再請問~

關於法拍屋不能看屋,而內部的狀況好壞,是否真的得靠運氣?!

汪汪的公
汪汪的公 2010-01-20 22:35:23 #10F
 

法拍屋真的不要亂碰

尤其仲介都會拱價錢

現在法拍屋價格並不比一般房屋便宜

要注意的地方又多

又不能進去看

真的不建議買

法拍屋不能進去看

如想知道裡面的格局

就我所知道的方法是

去拜訪鄰居

然後想盡辦法進去

就可以知道格局了

但實際內部狀況

很難看的到

(原作者於 2010-01-20 22:36:37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