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情大愛~ 慈濟關懷海地13年

old bone
noelle霓媽 2010-01-15 22:32:57 版主 140

海地強震後,慈濟花蓮本會在台灣時間13日隨即成立工作小組,與美國慈濟總會二十四小時保持聯繫,了解災情並評估接下來的賑災重點。初步估計將提供給海地四十萬份的香積飯,更重要的是期待大家用最虔誠的心,同體大悲,為海地數以萬計的災民共同祈禱。

14日一大早,花蓮靜思精舍師父及宗教處同仁即展開會議,並與慈濟美國總會進行視訊連線,繼續彙整與海地強震的有關訊息,希望求得更完整的資訊。人傷我痛感同身受,面對驚世的災難,要有警世的覺悟,更要各界共聚善業,一起為受苦難的海地盡一份心力。

位在加勒比海的海地,發生規震7.0的強震,幾乎所有建築都被震垮,目前急需各界救援;慈濟全球志工總督導黃思賢於台灣時間14日清晨,透過網路電話向證嚴上人匯報初步救援規劃。

由於災情慘重,當地急缺醫療資源和救難物資應急,美國慈濟志工也總動員密集討論方案,預計從邁阿密或多明尼加將物資送達海地,上人感恩志工用心,不忘叮嚀安全優先。

上人開示:「要救人的人,要先探討平安,這是大家要記得的條件。」全球的愛心大匯聚,海地賑災,也有藍天白雲的身影。

慈濟關懷海地長達13年,從1998年喬治颶風席捲中美洲,慈濟就發起「賑濟中美洲,衣靠有情人」活動,捐濟海地四貨櫃衣物;而後慈濟關懷行動,時由鄰國多明尼加的慈濟志工承擔,又或跨國連袂進行賑災。此外,慈濟醫療、教育志業體也協助來訪的海地護理人員,進行醫療教育訓練。

2008年4月,因全球糧食危機,海地糧食及汽油價格大漲,人民買不起昂貴糧食,開始以中部高原黃土泥漿,混合鹽和油後曬乾的泥餅果腹,並發生暴動事件,震驚全球;8月中旬到9月初,又連遭受四個風災侵襲,人民生活更是雪上加霜。

同年11月,美國慈濟人策劃「海地人道援助與賑災計畫」,於翌年(2009)1月中旬展開大型物資發放,證嚴上人亦期許在海地能萌生善的種子。

海地共和國(HAITI),位於中美洲加勒比海的島國,東邊與多明尼加接壤。其經濟以農業為主,咖啡為主要經濟作物,出口量大,而賴以維生的糧食,則需仰賴進口。自1804年獨立以來,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

慈濟援助海地紀要:

1998.10:慈濟基金會發動「賑濟中美洲,衣靠有情人」活動,捐募六十個貨櫃衣物,其中四貨櫃運往海地,於1999年3月1日進行發放。

2004.05:加勒比海持續遭到暴風雨侵襲,為多明尼加與海地兩國交界處帶來嚴重災情。多明尼加慈濟志工赴Independencia省的吉曼尼(Jimani)鎮勘查發放,為災民送上牛奶、飲用水、麵包、衛生紙、餅乾、衣服及鞋子共四百多份。

2004.10:珍妮颶風重創加勒比海窮國海地,奧蘭多Commissioner等多個慈善團體共同發動募款及募集物資活動,美國慈濟志工協助物資打包工作。

2008.11:包括海地等十四個國家的護理人員來台,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訓練課程。東部地區由慈濟技術學院統籌主辦,並安排花蓮慈院參訪。

2008.11:海地共和國因8月中旬至9月初,連續遭受四個風災襲擊,造成慘重災情。慈濟全球志工總督導黃思賢,率領美國與聖馬丁慈濟志工前進海地進行三天勘災。獲海地總統普雷瓦爾接見。

2009.01:慈濟美國總會策劃「海地人道援助與賑災計畫」,在聯合國維和部隊及海外工程公司(Overseas Engineering & Construction Co., 簡稱OECC)協助下,順利完成3343戶物資發放工作。

===========================

於2010-01-15 22:49:18 補充發言
雖然部分慈濟人的作為有令人非議的地方 但此時此刻還是要感謝他們
於2010-01-15 22:50:25 補充發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14/17/1ysm8.html
可可媽~
可可媽 2010-01-15 22:44:17 #1F
 

真的就感心ㄟ...

大愛無國界....看生命的苦難..想想身在台灣的我們..

台灣真是個福地..

福地也要福人居..

希望台灣人都能知足感恩..惜福在造福..

長情大愛~ 慈濟關懷海地13年_1F_img_1

hipmama
hipmama 2010-01-15 22:48:42 #2F
 

推~

終於看到關懷海地的話題了

old bone
noelle霓媽 2010-01-15 22:49:39 #3F
 

雖然部分慈濟人的作為有令人非議的地方

但此時此刻還是要感謝他們

old bone
noelle霓媽 2010-01-15 23:59:07 #4F
 

@hipmama

有救災話題,但是.............

焦點變成 "噴漆"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bid=12&sID=2854033&r=17&page=1

(原作者於 2010-01-16 00:02:40 重新編輯過)

翔媽
翔媽 2010-01-16 01:29:25 #5F
 

請大家為海地祈福

每個宗教都有招人非議之處

若非身在其中又怎能瞭解其中

就算自己是慈濟人也有很多人未必了解

但是每個人到那裡都是發自內心善念而來的

不管何時[她]都默默的在耕耘

不要扯上政治事件就單純多了

發自內心為海地人祈福祈願全球無災難

當下這一善念發出磁場也會跟著轉變

old bone
noelle霓媽 2010-01-16 16:44:35 #6F
 

當有人在斤斤計較時.看看人家做了什麼? 苦難感同身受 杉林工地菩薩捐助海地 http://tw.tzuchi.org/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520%3A2010-01-16-06-10-27&catid=107%3Ataiwan&Itemid=554&lang=en

shita
shita 2010-01-16 19:07:45 #7F
 

大愛不分國籍、宗教、政治

基於人道精神

連罪大惡極的死刑犯都會救了

何況是這些遭受苦難的人民?

請大家少點口水

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沒錢沒力的還可以念經或禱告唷

小瑜點
小瑜點 2010-01-16 19:21:12 #9F
 

說真的,我寧願去救助別人,不要被人救助,

因為可以救助他人表示我很幸福,很健康,也很幸運

有時聽到有人為了捐款就會說<我就欠人救濟啊>

為何要貶低自己咧!阿彌佗佛

Dear All,

因一直想找機會捐款給"海地"

今早因為在7-11有一位大戶訂十多杯咖啡

只好在邊邊慢慢等 這時正好眼角一瞄 瞄到7-11 i-bon機台的畫面

想不到,這台機器也可捐款啊~

太好了! 一直想找門路捐款給海地的小朋友們

想不到 一切就是這樣子剛剛好 時間地點都是如此的方便

於是 按了二張捐款單

one for 世界展望會-海地地震救援 $100

one for 紅十字總會-海地賑災 $100

藉此為我的二個孩子積善緣作好事~

ps.

日前新聞有報 當我們發生88水災時 海地這貧困的國家也努力捐了錢給台灣哦~ 海地捐的金額在我們看來雖少但這金額對他們而言確巳是個大數目了! 想想,海地都熱心捐款協助我們了, 這回我們怎能不回饋他們呢~ 

到7-11買零食餅乾咖啡時 也請到i-bon機台上 用您的小手點一點捐個款吧~不論是10元或5元,都感謝您!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