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Q將麻
Q將麻 2010-01-14 13:02:04 版主 223

大家好:我是一個新手媽媽,經歷過兩次流產(一次胚胎委縮、一次突然沒有心跳...)所以對於這次得來不易的寶寶非常珍惜,可是在前面的經驗陰影下,前面的流產前兆對我來說不是很明顯,沒有激烈的腹痛與出血,就突然失去寶寶,現在我雖然懷孕以經過三個月了,但是爬文之後看到有些媽媽還是在20周前有突然沒有心跳的可能,這讓我深感害怕!

我想問的是

當什麼樣的情況發生時就要立即去婦產科呢?是不是都沒有出血狀況就表示好的呢?因為我跟老公都在大陸所以看婦科非常麻煩,路程、醫療都不比台灣,所以平時我都會時時注意分泌物,但是還是會擔心!

2.我本身有汗泡疹,一到夏天手就癢個不停,這個會不會遺傳給寶寶呢?

Angel
Angel 2010-01-14 13:10:18 #1F
 

媽咪只能說

妳本身體質實在是不好

怎不先把身體養好再懷孕呢

現在勉強懷孕

母體體質弱孩子也會跟著體質弱

懷孕時還要擔心這些問題

生下來孩子也不容易帶

恐怕會有更多問題

出血一定要去婦產科報到

每月的定期檢查也不能少

祝福妳了

Catbaby3
Catbaby3 2010-01-14 13:15:20 #2F
 

版媽,我和你一樣是個緊張的新手媽媽

這和身體好不好,其實真的很難講,我懷孕前壯的像頭牛,MC超準時又不會痛 但我懷孕後初期不是很穩定,出血問題不時困擾著我,好不容易17W了,醫生卻告訴我子宮和子宮頸處有漏斗狀,要我多臥床休息,我嚇了個半死...

也有爬文看到有人20幾週早產的,太可怕了,然後照超音波醫生又發現了我有羊膜帶,哎~~真的是到處是問題....

我現在也是最害怕上廁所看到血的分泌物,時時刻刻都很戰戰競競,

都沒有出血表示狀況好 ?其實這也不一定,我有同事是完全沒出血,但有肚子痛,結果寶寶就沒了心跳的例子。我打算這個星期六要來去長庚給產科權威徹底檢查一下,讓自己可以安心一點。

有什麼樣的狀況發生要馬上看婦科呢?醫師是有告訴我,只要我覺得肚子怪怪的不舒服,最好是隨時到醫院報到,不要拖,多照幾次超音波不會怎樣,寧可多一點警覺性,不過,也不要像我一樣一直胡思亂想啦,還是要保持好心情,寶寶才會長的好~~

(原作者於 2010-01-14 13:19:34 重新編輯過)

我愛寶貝.我的寶貝
芊寶貝媽咪 2010-01-14 13:27:32 #3F
 

我第一胎八個月了 之前也好擔心寶寶沒有心跳...

我懷孕期間沒有出血過..且可以提重物...還運動~

我初期也有爬文看到有媽媽20週之前沒有心跳的~

所以我每次產檢照超音波第一件事就是問醫生~

小孩有沒有心跳??雖然醫生叫我不要緊張..但是怕~

這個問題我有問過醫生和去上媽媽教室聽來的~

寶寶沒有心跳的事很難說..但一旦有胎動之後...

媽媽可以注意..如果寶寶大致上在哪個時段有胎動..

例如 吃飯後...突然今天吃飯後靜靜的 那麼就要注意了~

媽媽教室的主講人(是一個護士長)說~

即使是平常寶寶在半夜有胎動 今天半夜寶寶很安靜

半夜也要去掛急診...就有一個媽媽八個多月了以為寶寶在睡覺

不以為意,等到產檢時才回去看,寶寶已經沒心跳了...問我們

來聽媽媽教室的媽媽 只剩下一個多月了 妳痛不痛 嘔不嘔..

可以多聽聽媽媽教室或醫院都設有衛教室,可以打電話諮詢

或產檢時問衛教室的護士...不然還有醫生可以問...

我是不懂就猛問醫生、護士的媽媽^^ 他們會耐心回答~~

Q將麻
Q將麻 2010-01-14 13:31:45 #4F
 

謝謝各位的回覆,我其實前面的流產是在三年前,然後一年半的時間有調養過身體,才來這次的禮物,並非連續懷孕,因為前面的陰影多少會影響,所以我才擔心!時時注意不舒服的感覺,不過還是感謝二F媽媽的回覆,你說的對有狀況就跑一趟!

樹寶媽
樹寶媽 2010-01-14 15:01:27 #5F
 

放鬆心情很重要~

然後就是唸唸經,讓自己平靜,常去廟裡拜拜..

或許你可以買個胎心音來聽...睡前就聽聽BB心跳,也許你就會安心許多囉~

然後就是注意胎動囉~大概16週後才會有明顯的胎動..

其他的就是不要想太多,這次一定可以平安順利健康的生下BB的.~

加油...基本上整個孕程都不可以有出血的情況,有就要馬上去看醫生.

胚胎萎縮不代表身體不好,

我懷孕過4次,

其中2次也是胚胎萎縮,

這只是自然淘汰法則,

不好的胚胎,勉強發育,也是不好的啊~

我同意上面媽咪說的,

保持愉快的心情是很重要的!!

等到中後期可以胎動來監測BB的發育~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