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匿名
請勿點名入座 2010-01-13 21:07:44 版主 34

認識一個朋友,她過四十歲才生一個寶貝!

疼愛~那是不用說的。

但最近覺得她帶孩子的方式,我有點疑問,但又不是很確定她的教養方式對孩子好不好,想說上網請教一下各位媽媽,或是媽媽有相關的教養文章,可以讓我轉寄給她呢?

1.不讓孩子在地上玩,只讓孩子在嬰兒床或是大床上。

孩子已經快六個半月了,但仍不太會翻身(會翻,但不想願意翻),更別說是否有趴著或想爬行的慾望了。

2.孩子只要一哭,馬上就抱起來,不讓孩子哭。

孩子哭超過"一分鐘"的次數,十根手指頭數得出來。

3.喝奶的時間及奶量不固定(喝配方奶),睡眠時間也不規律。

有時看她一天餵八~十次,每次都只有80~150c.c.左右;有時晚上十二點睡,早上九點起床,但有時半夜三點才睡,早上睡到十一點,午睡也是睡半小時到四小時不拘。

4.每天睡約14~16小時左右,醒10個小時就抱8個小時,因為一放下就哭,一哭就抱起來,一直循環。

5.六個半月以來,從來沒有帶小孩出過門(打預防針除外),小孩沒有見過太陽,因為他們住的是大樓,停車場在地下室,醫院的停車場也在地下室,完全沒帶孩子到戶外過。

大致上是以上五點,事實上還有很多我覺得很怪的地方,也許也有的媽媽是如此帶孩子的,可以分享一下你們的想法嗎?謝謝。

匿名
☆跳跳安★ 2010-01-13 21:29:37 #1F
 

第一點:我覺得應該沒什麼特別的關係,因為有很多人的家裡,也不適合把還不會走路的孩子,放在地板上玩阿!

第二點和第四點:個人覺得只要孩子的媽媽不嫌累,這倒是無所謂!

第三點:版媽可能就要適當的和朋友聊一下,這樣睡眠時間不規律,

會影響孩子的發育,就算孩子不想睡,也應該要壓著睡,儘早養成規律的睡眠時間。

第五點:我覺得這樣真的很不好,無論如何小孩子應該要曬曬太陽,對骨骼發展和維他命的攝取也比較好!這些都是醫生說的,所以如果可以的話,版媽還是提醒一下朋友會比較好吧!

個人看法:

1.要看地板乾不乾淨.像我家1F磁磚我就嫌人多太髒.只讓女兒在房間自由活動

小孩也沒因此成長得比人慢

2.這是應該的.能給寶寶安全感.但是大一點自己跌倒那種.我就不會馬上"秀秀"了.要他(她)自己爬起來

3.我家2個也從沒固定喝奶和睡覺的時間.小時候搞不清楚他要什麼時.也常1天泡奶6~10次.大概3個半月以後慢慢固定成4~6次

4.其實應該可以學躺著玩ˋ安撫BABY.畢竟快6個月了.整天抱著不是辦法

雖然我蠻享受抱小孩的時間.總是想說長大以後.我要抱他們也不給抱了

5.這樣很像在種花(溫室).對孩子身體不見得好

(原作者於 2010-01-13 21:44:39 重新編輯過)

匿名
是有些不好 2010-01-13 21:53:29 #3F
 

1. 六個月以前大人陪著在大床上活動應該還夠, 不太會翻應該是一直被抱著的關係 (由問題 2 & 4 看出). 不只翻身, 一直抱著對之後學坐學爬都不好.

2. 六個月前的小孩, 哭太久卻沒大人來回應容易沒安全感, 不過只要確定不是身體不適, 安撫一下後還是放北鼻自己活動就好. 老是哭一分鐘就抱起來, 小孩越大越依賴.

3. 母奶都說依小孩需求哺餵, 配方奶比照辦理還算合理. 但睡眠時間不定, 還偏晚(十二點... 半夜三點) 對小孩健康與各項發育都不好. 睡眠能調好的話, 小孩喝奶時間也會自動越來越規律.

5. 滿月就可以到戶外非室內公共場所的地方, 多呼吸新鮮空氣與晒點太陽(避開 10~14 時) 才好.

有認識阿嬤帶也這樣保護過頭, 不過人家小孩父母沒意見的話, 我也不會去多說.

(原作者於 2010-01-13 21:56:06 重新編輯過)

匿名
Ja 2010-01-13 22:15:06 #4F
 

不覺得怪耶

1. 正常,有大床&嬰兒床就夠了,不一定要在地上。冬天衣服穿得多,較不好翻身,不是他不會翻。

2. 我喜歡一哭馬上就抱起來,孩子才有安全感。不喜歡喝完奶換完尿布就放小床,哭哭都不理的。

3. 喝奶能喝多少就喝多少。時間到就給奶瓶,哭哭也試著給奶瓶,或許他想喝,或許他不想喝,喝多喝少順其自然。

4. 小孩要多睡才會長大。睡得多,安全感也有,很好。

5. 不覺得一定得到戶外曬太陽呢。在家比較安全。

(喔~對了,我想她不會喜歡妳干涉她怎麼帶小孩,所以不要多嘴比較好,愛管東管西的會被討厭喔。)

(原作者於 2010-01-13 22:24:57 重新編輯過)

Linda Lu
Linda Lu 2010-01-14 00:07:21 #5F
 

1. 把地板擦乾淨就可以讓小孩在地上爬(不過冬天太冷就先不要唄), 六個半月也差不多快要會爬了. 讓孩子多探索這個世界, 孩子也會很開心., 多爬對孩子的身心都有好處. 想當初我可是早晚各擦一次地哩

2. 孩子哭不一定要馬上抱, 先確認孩子哭泣的原因, 例如是否餓了, 該換尿布了, 或是小孩 人不舒服等. 如果這些狀況都排除, 讓小孩稍微哭一下無所謂, 別養成孩子一哭就要抱的習慣, 這樣會累死家長, 而且小孩將來極可能被寵上天, 對孩子反而不好.

3. 奶量也該固定, 至少別差太多, 睡眠時間差不多該很固定了, 沒讓孩子養成好習慣是大人的責任.

4. 一天睡14-16小時是OK的, 但是醒著的時間大多要抱著, 那就是太寵了. 會害了孩子. 家長自己也很累. 父母不可能守護孩子一輩子.

5. 我家小孩滿月後, 只要天氣不錯一定會帶門散步, 除了曬曬太陽, 小孩也可以一路上東看西看, 發現新奇事物, 家長在旁加以解說, 對孩子都是很好的刺激, 孩子會更健康更聰明. 而且出去也可以跟其他人有互動, 這也是很讚的.

總之, 版媽朋友帶小孩的方式跟我幾乎是180度的不同, 我家DD現在快四歲了, 身體相當的健康高大, 有禮貌, 熱愛學習. 一切發展都很不錯, 大家都會不斷問我怎麼養小孩的呢.

p.s 我可是39歲才生的這個寶的.

(原作者於 2010-01-14 00:09:03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0-01-14 00:09:54 重新編輯過)

匿名
請勿點名入座 2010-01-14 16:05:25 #6F
 

我補充一下她的狀況:

1.她住的是住商混合的大樓;她工作的地方在五樓及六樓(一層辦公室,一層倉庫),她住的地方在十二樓(同一棟),她的小孩是給保母帶,保母住在六樓(辦公室旁,45、46歲,人很好)。

2.我是她同事,而那位保母,則是我幫她介紹的,住的地方和辦公室只有一牆之隔,因為是辦公室的規格,所以室內坪數頗大的。

3.她每次都會趁工作空檔到保母家看孩子,一天工作九小時(含午休一小時),她可以到保母家高達十一、二次。尤其是一聽到孩子在哭,就會立刻衝到保母家,要求保母要抱著小孩,或馬上要保母泡奶給他喝,不要讓他哭,即使才剛喝完奶一小時而已。

4.她光是冬天就買了二十二套衣服(光兔裝,不含內著衣)給保母,買了一堆玩具到保母家,重點是:還買了一張大床放在保母的房間(因為她不希望保母把孩子放在地上),她還規定保母不能背她小孩,怕她小孩會O型腿。

5.保母有時會"不經意地"和我及我們其他的同事說一些事;希望我們可以提醒她一些育兒理念;因為我同事很主觀,所以保母和媽媽溝通,似乎沒啥效果。

6.有時我們會到我同事的家中去吃午餐,看到、聽到她對他小孩的方式,我真的不知道這樣好不好?

7.保母有時會說她帶得好累,我好怕保母會不帶我同事的孩子,這樣我對我同事及對保母都會不好意思耶~~!!

8.有時會聽到同事說,她都沒有時間可以休息,說她想要請一個外勞到家中幫忙作家事及帶孩子,不知該鼓勵她請外勞嗎??

寶貝X2
寶貝X2 2010-01-14 16:32:54 #7F
 

寶寶才六個半月,

以上幾點我覺得還不會太奇怪...

不過看得出來她非常在意她的小孩,

日後有寵壞的可能。

(原作者於 2010-01-14 16:35:56 重新編輯過)

鼠來寶
鼠來寶 2010-01-14 16:42:59 #8F
 

不會怪...只是覺得她會累死自己..而她又樂在其中..佩服!!!

黃豆芽
黃豆芽 2010-01-14 16:56:18 #9F
 

聽你這樣說你千萬別跟你同事提起任何的育兒想法

主觀的人除了他很熟很信任的親人跟她慢慢的溝通,其他提出意見的人都很有可能被打入冷宮。

他可能是老來得子,所以很溺愛小孩,我覺得他不要那個保母請外勞還比較好,總比以後為了把小孩帶出啥事情而產生糾紛來的好。

再來就是這個小孩吃睡都不正常這樣除了很難帶,小孩也會很沒安全感,更別說以後上幼稚園會很難適應照時間表做事了。

可是就如同上面的很多姐妹說的一樣,別人怎麼養小孩,旁人是不需要插手的,他們認為對就好了,小孩的父母是他們,要承擔責任的是他們,不是旁人,獲得滿足感的也是父母自己,不是旁人,身為父母的酸甜苦辣都是父母自己才體會的到。

匿名
是有些不好 2010-01-14 18:11:43 #10F
 

我已經算龜毛的媽, 所以小孩完全不敢假他人之手,

本來看發文以為這個媽媽在乎的更多, 直覺以為她全職帶.

看完版媽補充...心情更沈重...保母難為事小,

這孩子的成長之路才堪慮.

(原作者於 2010-01-14 18:15:52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