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1/11(一)剛打理好家中兩位小朋友待哄他們去睡覺,結果公司配的手機鈴聲響起,一看是老闆!接起來後老闆先是被訓斥了一番後接著而來的又是老闆的情緒化發作,用恕吼的聲音叫我和另一位女同事回公司開會。

電話掛掉後我的情緒一時不能自我的全身發抖語氣顫抖的打給另一位住土城的同事說明這件事。

於是晚上11點,我們兩位讓TAXI載我們到公司,外面下著不小的雨,到了公司後老闆與主管還未到公司,於是老闆電話中請我們先將成本表列印出來…當下的心情真的嘔到極點,在這樣的時間點,無厘頭的恕換我們回公司開會,在到公司的路途中還打電話催促何時會到、怎麼還沒到,公司在新店,另一位同事住在土城,內心給他國罵了一下後,進了辦公室。

會議從晚上11點開始到凌晨一點半,會議內容是工作檢討,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老闆及主管都知道我是家庭工作蠟燭兩頭燒的職員,結果三更半夜把我們兩個叫來公司開這樣的會議,當天下班回到家搞完兩個小鬼澡也還沒洗,堆積如山的衣服亦未來得及整理,公司開這樣的會議難道隔天不能開? 電話中不能談? 非得要在這樣的時間點將我們叫回公司做平日上班時就該做的討論會議? 說出去給一百個人聽:我們老闆11點把我們叫回公司開會到凌晨一點結束。 一百個人的回覆:你們老闆神經病嗎?

會議結束後回到家打理打理後也凌晨三點半了,內心不舒坦之下,傳了個簡訊「今日請準臨時請假,欲至醫院做檢查,造成不便,相當抱歉」。

(事實上脖子下方的鎖骨最近一直莫明的疼痛,卻一直找不著時間去做檢查,公司上班時間明文規定早上八點至下午六點,但因為是責任制的公司,幾乎每天不到七點無法下班,也偶爾會搞到八點半…)心想,都凌晨三點半了…平常晚上十點、十一點就就寢的我,明天一定爬不起來,即使起床了,工作效率一定不佳,就請個假趕緊去完成醫院檢查的事項。

早上起來看了手機,主管回覆「抱歉不能解決問題,醫院結束後,請回公司辦理交接手續」,當下有點傻眼,從頭到尾我有說過要離職嗎? 公司不合理的在誇張的時間、濕冷的天氣、開會至三更半夜,倒致隔日無法正常上班,不能請假嗎?

1/12 於是今天回公司做了交接的動作…,結束後雖然有種解脫的感覺,(不用在不正常不穩定不固定的下班時間,回家後又要忙著做家裡的工作和照料小朋友又得趕著在11點前就寢,早上七點得起床八點半到公司然後又不知道今天幾點能下班的日子),但是,總覺得哪裡不對勁,從頭到尾我都沒有提到離職的字眼,憑什麼公司可以如此資遣員工?

聽說今天是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寒流,也是我的生日,卻也得到了失業這份禮物。

不知道BBH有沒有媽媽們可以告訴我公司這樣做有無犯法? 我有無需要去爭取哪些權利的事項呢?

於2010-01-13 21:57:00 補充發言
補充給回文幫我打氣媽咪們: 於是昨天1/12早上去醫院前,就先去公司收拾東西,主管也列印了離職申請給我填寫,也請我在離職申請書上註明一、2/5日領薪 二、2/5日前如公司有先前本人處理的工作項目需要協助公司時,公司來電必需完成協助工作。 最後,我請主管幫我開立「非自願離職申請書」,主管答應並告知2/5日時可一併拿取。 這篇文章是昨晚發表的,離開公司後總覺得心情怪怪的,雖是解脫感卻又有一個梗…,所以晚上發表了這篇文來尋求bbh上各界媽咪的經驗及建議,也謝謝各位媽咪們的鼓勵及安慰,^_^。 簡訊內容的證據都在公司附的手機裡頭,昨日交接完畢,當下沒多想什麼就將手機給交回去了,所以即使現在在去為自已多爭求什麼,也難了吧?
柔桓媽咪
千柔媽咪 2010-01-13 00:32:56 #1F
 

他只是叫你辦交接~沒有說離職~媽咪還是繼續去上班比較好~

不然到時侯~老闆會以你無故曠職來讓你離職~划不來~

要走也要等老闆叫你走~也要請公司給你遣散費跟非自願離職証明~

這樣對自已比較有保障~

時機不好~老闆都會出賤招~自已要會保護自已~

快樂寶貝縈&星
快樂有縈 2010-01-13 00:35:58 #2F
 

媽咪 你要加油喔~公司擺明就是順勢要你走

其實如果經濟壓裡沒有很大 工作再找就有了ㄚ~

離開部適合你的環境 對你才是好ㄉ吧 放輕鬆 身呼口氣

沒啥大不了.....

我覺得這個公司這樣做應該是有犯法....憑甚麼理由? 甚麼藉口?

媽咪要不要打到勞工局去問問看,雖然這樣做有點撕破臉,但公司都這樣對待你,那你何不要公司給個交代?

莫名其妙...

職場真的是很現實.....

阿喵
阿喵 2010-01-13 01:06:22 #4F
 

我的媽阿

這是瞎瞇公司阿

太誇張了吧

請媽咪打電話去勞工局問問

=...=太機車了

晚上11點還要妳去開會

是怎樣

請問你的薪水非常高嗎 要被這樣子虐待

我知道我的客戶裡面也是有在外商 上班

責任制

壓力大

每天都要加班加班

加到後來 他們公司的人都戲稱

不是男女朋友分手就是有家庭的搞到離婚

何必呢

你們老闆主管實在太誇張了

另外妳也沒說妳要離職

所以~如果他的態度是要妳走 妳就跟他要遣散費吧! 生日禮物-失業_4F_img_1

吳敵媽
謀法可治 2010-01-13 02:00:36 #5F
 

你身上帶著錄音機,

並跟老闆吵架,

問他為什麼要你辦理交接,

一定要把話套清楚,

然後你就可以去告他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