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幫忙帶小孩,但小孩不是你的~

這是有關妯娌之間的問題~

我三年前生第一胎,(男嬰)那時婆婆以身體不適為由,拒絕幫我帶孩子...

我也從職場退下當個全職媽媽...

去年底,我跟我大嫂相差一個多月各產下一名孩子,

(她的是第一胎,我的是第二胎了,兩個都是女嬰.)

現在月子坐滿了,昨天婆婆跟我說他要幫忙大嫂帶白天..

好讓她繼續上班賺錢...

我婆婆只有我們兩個媳婦,平常不覺得特別偏心..但這次我很受傷....

真想掉淚..我的學歷比大嫂高(我是碩士,她是專科),收入也比她高.

(大伯跟我們都沒有每個月拿錢回家,只有逢年過節才有,金額也差不多..)

為什麼她不肯幫我的忙呢?

我也很上班,但捨不得孩子給保母帶..

如果她願意幫我帶白天,我真的很感激....

請大家給我些建議,我該怎麼想或是怎麼做才能釋懷..

現在我滿腦子很生氣也很受傷...><..

謝謝大家~

於2010-01-13 03:18:47 補充發言
to 大家~ 經過一天的沉澱,我已經好很多了.. 我知道自己帶孩子的優點多多,所以我是很願意帶自己的孩子.. 只是我們並不是有錢到可以在家當米蟲,我們也有房貸.. 房貸金額也比大嫂多了一百多萬.. 但是為了小孩,也是很縮衣節食的生活著.. (我認為我的收入很重要,但跟孩子比起來不是很需要..) 我是被迫在坐月子期間自動離職的.. 這也都是過去事就不提了.. 我的處境跟coco媽比較像.. 我也是人並不是神,我一開始就承認我是在比較, (也盡量的在說服自己接受現實...) 但我不相信當你所在乎的平衡被打破時, 你也能大言不慚的說一切都是理所當然也毫無反應.. 所以請不要鄙視我這種情緒心理,除非你是聖人.. "不平衡的就是希望婆婆兩個都不要帶.. 她自己也常跟我抱怨身體不好,既然如此何必要幫忙帶孩子.. 然後再跟我抱怨她身體不好" 我也知道這是婆婆自己的決定,也尊重她,目前也已經能欣然接受了.. 反正孩子本該就是自己的責任, 但~我以後是不會對婆婆額外多做些對她好的事.. 人都是互相的...她做這個決定讓我對她很失望.. 但也想到一個段落..我也不會氣她了.. 因為生氣只是讓自己難受..我是因為這樣才想通的... 在此我很感謝大家,讓我回復心情,我應該是不會再多做澄清.. 但是想討論的還是可以回應..^^ p.s.我沒有娘家,所以也沒有所謂的媽媽可以幫忙, 孩子還小時,我應該只信得過自己直系血親帶.. 沒有人幫忙自己帶也可以..目前我還是個快樂的全職媽媽..^^
老婆
老婆 2010-01-12 09:04:13 #1F
 

版媽你就想,如果你婆婆帶的方式及教小朋友的方式與你不同,氣才更多咧 ,且自己帶不欠婆人情不是更好嗎?

DIDI媽
DIDI媽 2010-01-12 09:06:12 #2F
 

我婆婆當時也是執意要幫我帶女兒,因為他覺得他幫大嫂帶孩子帶到兩歲,應該也要幫我帶。其實她是怕對我不公平,但我是覺得我婆婆帶姪子的時候,才50歲,帶我女兒都已經六十多歲了,身體狀況考量,我並沒有讓她帶。

不要去計較父母公不公平,有很多父母真的很想做到公平,但真的不是能盡如人意。

BARBIE
BARBIE 2010-01-12 09:07:52 #3F
 

會不會是因為他們收入比妳們低,婆婆怕他們不上班,會不夠用?

其實可以自己帶小孩也很幸福,我就很羨慕!

但因為經濟因素,所以一定要請保母帶,沒有全程參與到,我心裡也很難過!

妳的能力好,再過個幾年,小朋友上幼稚園,妳還是可以重回職場!

加油!

adsnew

我也是完全沒人幫忙的!

我現在懷第二胎,我還在想我可能要帶著老大進產房生老二。

我娘家媽媽在上班,婆家的人遠在北部,況且婆婆也要顧小姑的三個小朋友,再顧我的會太累!

我老公又遠在大陸.......我不是更慘嗎?我要邊生產一邊痛一邊顧老大,想起來就想哭...只是,我還是不會請任何人幫忙,這種事本來就是要自己想辦法

Selina的綺夢
Selina的綺夢 2010-01-12 09:17:30 #5F
 

to DIDI媽..

"不要去計較父母公不公平,有很多父母真的很想做到公平,但真的不是能盡如人意。"

-->她現在年紀比三年前更大,不過今年才49~50,

我寧願她把時間拿去完成自己的夢想,也不願她這樣選擇性的帶孩子...

這樣的公平很難達到嗎?還是我癡人說夢~

我可以不計較我們買房子時,公婆願意出錢幫大嫂他們,又幫忙做鐵窗、廚房裝潢、買家具...而我們什麼都沒有..

(婆婆那時是說,他們已經把錢花在我大伯那棟了,所以沒有閒錢幫我們.)

(兩棟購買時間相差不到半年)

但不知為什麼這次帶孩子我就是覺得她不應該幫忙大嫂,

說到底我就是不平衡才會有情緒反應...

Selina的綺夢
Selina的綺夢 2010-01-12 09:20:20 #6F
 

to 寧寧她娘~佳媽咪,

你說的對...

我就是覺得這種事應該自己來,

自己的小孩自己帶..

憑什麼大嫂不用承受帶孩子的痛苦,

如果是她娘家幫忙就算了...

怎麼可以是婆婆勒?

何況我婆婆還說他身體不好...氣~

是不是版媽老公收入比較高...??

大伯收入比較少..!!

Queenie
Queenie 2010-01-12 09:27:40 #8F
 

我大嫂

生一個女兒,婆婆堅持要帶

後來某些觀念不合,吵了架,還是繼續帶

婆婆私下跟我先生抱怨抱帶大伯小孩夠辛苦了,

大伯都不體貼她,還會跟她大小聲

後來大伯很白目,說第二胎要給婆婆繼續帶

不知為何第二胎就給外面的褓母帶

好笑的事,所有的事看在我眼裡,

現在我懷孕,婆婆居然要我把小孩給她帶

怎麼可能呢?我心知肚明

免得以後有衝突,婆婆又跟人抱怨東抱怨西,讓我難做人

(原作者於 2010-01-12 09:29:26 重新編輯過)

~最愛數星星~
~最愛數星星~ 2010-01-12 09:32:09 #9F
 

我是個職場媽媽,

已經有二個孩子,

老大近三歲,老二快五個月,

都是婆婆幫我帶,

只有假日時才看的到孩子,

不過我好想在家帶小孩,

但是因為太多原因沒有辨法,

小孩可以自已帶我真的好羡慕,

至少想孩子時不用只能躲在被子裡偷哭,

而且教養方面也比較沒問題,

所以板媽不要想太多!

自已帶孩子是一種幸福哦!

hardclam
hardclam 2010-01-12 09:32:39 #10F
 

如果沒住在一起,又要給保母費,與其給婆婆帶,不如到家扶中心找專業保母.

如果沒有經濟壓力,真希望能自己帶小孩...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