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茫然(抱怨文不喜勿入)

匿名
茫然 2010-01-11 16:36:41 版主 131

這幾天開始嘗試做接件的工作,但是自己無經驗,只能靠老闆娘和妹妹的指導才能完成。

妹妹說做接件的工作,時間上比較自由(在家工作),也比較能顧到孩子和家庭。

結果這幾天學習下來,除了夫家的人的不諒解,自己的信心也開始動搖...

為了學習,我假日都不在家,都天黑晚了才回家,連孩子也跟著我到處跑,所以先生不諒解,可是他當初也認同我這樣的工作方式,現在為了趕緊上手,所以假日也去老闆娘家力去學習,先生對此不諒解我。

一開始妹妹跟我說一件案子一個月一萬元。結果那位老闆娘卻不想用這一的方式,他說他之前給人家做是包整件案子一萬五。

目前手上有二件案子,換算起來我每月收入才二三千元?!

妹妹一直跟我催眠說:不要計較錢問題,做就對了。(還要我去自願幫那老闆娘承攬一些雜事來做,不用錢的)

可是...如果收入沒有達到一個水準,那我何必做呢?

是不是乾脆找份正職工作來做會比較好呢?

三月就要繳保險費了,到時我要拿什麼去繳啊?

跟妹抱怨說想停掉保險的事,結果妹妹都說不要停。

但是你們嘴巴說不要停有用嗎?

你們都認為我現在接案子每月收入即使只有二三千元,那也都是一種恩賜,我不能太過要求。

這樣下去我到時要拿什麼來繳錢呢?你們要幫我出嗎?

還有電話費和影印費、油費,我想最後都與那二三千元打平了吧,那我還賺什麼?

昨天為了工作的事,婆婆和先生不諒解,婆婆甚至說既然是在家兼做的工作,那就等妳把家事都忙完了、有空了再做。

聽了又更難過....當初一個個都說好,現在我為了趕緊上手,犧牲了假日和晚上的時間,卻又搞得大家都認為我是個不負責任的媳婦/妻子。

現在想退出,可是又無法全身而退...也覺得退出是很不負責任的事。對未來我已經感到茫然,我做這樣的決定倒底是對?還是不對?

該繼續做下去?還是找份正職工作來做?

一想到這些問題就忍不住大哭,因為除了有種被騙了的感覺外,問題還是沒解決,當我說坦白時,妹妹們也只是對我說:有錢就不錯了。

天哪~有錢就不錯了?

我是個存款近於0的人,沒有穩定的收入對我來說很沒保障。

現在很徬徨,我不知道該不該繼續?但又不想不負責任的退出...

在跟家人溝通一下吧~

2、3000也是錢啊~在沒錢的時候很好用ㄉ

我現在存款也是0,所以我能体會妳的心情

不過妳若想要穩定收入,還是找正職會好一點!!

小米仙子
小米仙子 2010-01-11 16:46:41 #2F
 

如果這是一份沒有任何成長

且對你經濟也沒有任何幫助

又引起老公對你的不諒解

我覺得就別做了

因為沒任何好處自己也累

再慢慢找找其它的吧

加油唷

家有小灰灰
bebe小比@媽咪 2010-01-11 16:50:02 #3F
 

如果是我就不做了哦~一個月才領2-3000還打平~倒不如在家把小孩家庭顧好~不然錢沒賺到反而破壞了家庭和諧~

現在很徬徨,我不知道該不該繼續?但又不想不負責任的退出*****

*****那就把目前已接的工作完成~返回家庭或重新找個工作!

@一朵雲@
@一朵雲@ 2010-01-11 16:54:59 #4F
 

如果是我就不做了哦~一個月才領2-3000還打平~倒不如在家把小孩家庭顧好~不然錢沒賺到反而破壞了家庭和諧~+1

做辛苦的哦.去便利商店也比較好賺

匿名
michaelia-2000 2010-01-11 17:01:00 #5F
 

媽咪有一技之長嗎?

如果有,這樣的工作老實說不划算!

時間就是金錢,要取得平衡,

你花這麼多時間,可是就一點點金錢,可能因此這個工作還打平!

若媽咪還想繼續做~

真的不如去便利商店算小時,也差不多是這樣的行情了!

匿名
茫然 2010-01-12 12:52:27 #6F
 

我是版媽,其實這份工作必須接多才划算,加上我本身沒有一技之長,這份工作等於是讓我學習一份技術,很多過來人都說在我收入穩定輕鬆之前,這期間都是必經的,但是技巧都掌握了學會了,就會接得很輕鬆。

今天聽那些過來人說的話,反而讓我更想退出,因為他們說我不單單只是打報表,我還得到現場去拍照、去看進度。

而那些工地很遠我又不會開車...搞得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工地負責人還是監工一樣,可是又是無給職,我也跟那些前輩坦言,目前真的很猶豫該不該繼續,但他們沒辦法給我意見也不能幫我,因為只有我自己才能決定要如何,是要一份平穩的收入,還是學一技之長(這是事實...)。

之前有位保險公司主管約我面試,因為家裡的人蠻反對我當保險員的,所以他當時對我說:如果家人不支持你的工作,即使做了也不會快樂。

現在這句話似乎映照現在自身的狀況,先生想要我有一份平穩的收入和不複雜又能兼顧小孩的工作(不能影響晚上和假日陪孩子的時間)。

現在這份工作也許能兼顧孩子,但收入微薄、要不計代價的死命付出,可是若能獨當一面,收入卻也可觀。

還是謝謝大家的建議,我想再做看看吧,如果真的還是覺得不行,就先把手上這二件作完,也比較負責任。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