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什麼是「孕婦徽章」嗎?您看過「孕婦徽章」嗎?請跟您的親朋好友分

今天下午搭捷運時,看到來來去去的女性,突然一個念頭閃過:「看到肚子大的女性,八成以上是孕婦,那懷孕初期肚子未隆起的孕婦呢?我們如何知道她的身份?如何保護她們、保護胎兒呢?」

猛然想起兩年前我在淡水社區大學上「特殊兒童」的課的講師告訴我的資訊,那時我在台灣台北榮總產檢,她告訴我可以跟主治醫師索取「孕婦徽章」,那是表明孕婦身份的徽章,認識它的人會主動協助、禮讓並保護孕婦。

我很高興的佩帶徽章出門,可是並沒有如她所說的,因為絕大部份的人並不認識它!!所幸當時的我已有了肚子,所以一看就知道我是孕婦,大家會自動禮讓並保護我,可是那懷孕初期的孕婦怎麼辦呢?懷孕的頭三個月和最後三個月都是孕婦的高危險期,如果她們受傷了是同等的危險啊!懷孕後期的孕婦還有肚子可循,懷孕初期的孕婦難道要自求多福?大眾運輸的人潮多又擁擠,如果沒人知道她們禮讓她們,對孕婦及胎兒的安全有極大的威脅。將心比心,換成是我,我也會想跟車廂內的陌生人們說:「我是孕婦,請保護我跟寶寶!」。

可是似乎宣導很不足,不但人們不認識它,連孕婦們也都不知道有這項資源可利用,有一種需要告知社會大眾的使命感油然而生。「孕婦徽章」是免費的,不知道是不是每間醫院都可索取,醫生似乎不會主動告知,可以跟您產檢的醫師詢問並索取看看。

出門的時候請佩帶它,並將它介紹給您身邊所有的親朋好友,讓「孕婦徽章」普及化,讓大家都認識「孕婦徽章」,讓大家都能保護所有孕期的孕婦及胎兒,保護生命就是做功德,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和寶寶都能平安健康。

孕婦徽章請見我家首頁就有照片,需要轉寄 mail 給親朋好友者,請至我家留悄悄話留言及 mail address,本人會附上照片寄出,謝謝!感恩

您知道什麼是「孕婦徽章」嗎?您看過「孕婦徽章」嗎?請跟您的親朋好友分_img_1

如果想看清楚一點,可以點相簿「二手物品便宜出清」裡的放大圖

(原作者於 2010-01-07 01:34:27 重新編輯過)

於2010-01-07 11:11:39 補充發言
各位媽媽,沒記錯的話,講師當時好像是說各大醫院都有,沒記錯的話啦!因為已是多年前的事了,怕記錯了 ~ 看了一下徽章背後寫道:「北榮婦產科版權所有」,不禁懷疑是不是只有北榮才有?我是在北榮拿的,所以要請各媽媽到醫院時幫忙問一下醫生是否有「孕婦徽章」,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每間醫院的長相一樣呢!如果該醫院沒有的話,也可以請親朋好友幫忙有到榮總時幫拿一下,既然是榮總的,應該榮總的相關體系都會有才對!如果有在不同醫院拿到「孕婦徽章」的媽媽請幫個忙分享一下,哪些醫院也可以拿到?長相是否一樣? 讓更多的人認識「孕婦徽章」,謝謝! 樓下媽咪提到捷運的貼紙,正是我心想的,我認為貼紙太不實際,不能重複使用又浪費資源不環保。我深深覺得捷運在這部份也要負一些教育責任,應該要讓捷運知道讓他們推廣「孕婦徽章」的資訊普羅大眾。既然沒有單位推廣,就讓小市民口耳相傳,能傳多少是多少囉!我曾想過做廣告的收效最快最廣,可是一介家庭主婦何來金錢可以消費?正在考慮說要不要請新聞台幫忙宣導?又不知從何著手?不知有沒有人可以幫忙或教導如何做可以推廣的更好?考量畢竟不是每個人都看的到網路,媒體還是最全面的管道,收效又快又好。 個人認為更應該帶進學校讓所有學生認識,教導年輕人禮讓的觀念,所以也請媽媽們「順便」教導一下自家家人認識它,讓家人也可以幫忙宣傳開來,謝謝!
Tiffany.
Tiffany. 2010-01-07 02:01:55 #1F
 

我沒看過「孕婦徽章」,但我以前懷孕時有想過要製作它。

就是當我懷第一胎時,每天通勤搭公車及捷運上下班沒坐位,

即使在捷運服務台窗口索取的貼紙不敢使用,因為那太大張了!

不知道要貼哪裡好?包包也不是!外套也不是~

那時心想如果小一點,且不是貼紙的話是不是更方便。

現代人太沒有愛心了~

如同以往,我懷第二胎時還是冒著生命危險搭大眾運輸工具。

「孕婦徽章」的理念很好,值得推廣^^

挖喜逼路
挖喜逼路 2010-01-07 02:03:17 #2F
 

wow!!!

有這種東西阿

真是太貼心了

可是怎麼都沒有看過有人推廣阿

看到版媽分享的圖片

http://www.babyhome.com.tw/album.php?op=view&mid=462219&fid=78064575&F

其實也真的看不出來是由哪個單位或公司在推廣的捏

只知道台北的捷運有貼紙可以索取

但是那種說實在的有點聳喔>"<

*~Pao~*
*~Eric's Mami~* 2010-01-07 02:20:37 #3F
 

您知道什麼是「孕婦徽章」嗎?您看過「孕婦徽章」嗎?請跟您的親朋好友分_3F_img_1

政府真的要努力的推廣,讓大家都知道才行。

麵包媽咪
麵包媽咪 2010-01-07 03:30:18 #4F
 

政府真的要努力的推廣,讓大家都知道才行。

推+1~

像我那時就是小肚肚媽媽..肚肚非常不明顯..

懷孕六個月坐公車還差點被從座位上趕起來..

jane 2
jane 2 2010-01-07 10:11:07 #5F
 

推~

我六個月時等高鐵裡的電梯,

電梯門開了卻被提著行李廂的女人搶先一步,

而且她還不忘回頭嗆我一句:

「小姐!要多走路啦!」

後來是她同行的家人告訴她:「人家懷孕啦!」

那位小姐才趕緊向我道歉,

但是心情已經受到影響了......

挖喜逼路
挖喜逼路 2010-01-08 18:58:12 #7F
 

您知道什麼是「孕婦徽章」嗎?您看過「孕婦徽章」嗎?請跟您的親朋好友分_7F_img_1 您知道什麼是「孕婦徽章」嗎?您看過「孕婦徽章」嗎?請跟您的親朋好友分_7F_img_2 您知道什麼是「孕婦徽章」嗎?您看過「孕婦徽章」嗎?請跟您的親朋好友分_7F_img_3

我可以睡了嗎?
我可以睡了嗎? 2011-04-19 12:57:31 #10F
 

您知道什麼是「孕婦徽章」嗎?您看過「孕婦徽章」嗎?請跟您的親朋好友分_10F_img_1 您知道什麼是「孕婦徽章」嗎?您看過「孕婦徽章」嗎?請跟您的親朋好友分_10F_img_2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