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原本在知名產險做技術員的工作(就是處理車子重大事故理賠工作)已十幾年正常上下班一個月實領月薪42000多,可是今年換了新主管把他降級去做基層理賠工作(處理一些小事故理賠)變的工作繁重每天晚上九點多才回家還要帶案件回來處理12點多才能休息,老公今天打電話告訴我公司告知他要簽放棄5000元薪水同意書.如果不簽可能工作不保,原本薪水就不高現在又要少5000每個月又要繳房貸16000,小孩讀幼稚園費用,不知道該怎麼生活.請問各位該簽這張單子嗎

(原作者於 2010-01-04 13:02:10 重新編輯過)

張老爹
張老爹 2010-01-04 13:03:45 #1F
 

雖然這樣講很沒建設性啦

不過... 被取代性高的工作,就是會有這種風險,

趕緊規劃下一步該如何進修,趕緊培養無法被取代的專長,才是長久之計..

而且最好是能夠培養那種 不用依賴大公司就可以自己過活的專長,比如說學學做小吃、網拍、手作商品之類的,才不用一輩子看大公司的臉色。

凱恩菲利斯
恒棋乖 很奇怪 2010-01-04 13:10:28 #2F
 

我學姐一次被減25%她也很火

事實證明小時候應該要多唸點書..

TINA
TINA 2010-01-04 14:02:18 #3F
 

這個減薪問題好像跟唸多少書沒啥直接關係吧..

一堆大學生也是找不到工作還延畢的不是嗎..

當然跟大環境的景氣有相關連,但被減薪的就只有低學歷或以前書念不多的嗎?

這我持保留的看法,不過在這種時候,

多一項技能或比別人願意多做一點的都是保障,至於版媽的先生要不要簽.

就只好你們自己評估除這個工作還有退路(找別的工作容易度)嗎?

如果沒有退路就要衡量日常開銷能否減低..總之遇到了,我們除了要面對也無其他辦法,祝福你

Amber
Amber 2010-01-04 14:09:23 #4F
 

新聞還一直說什麼加薪的,看看身旁的人也沒有,也是和版媽的狀況一樣。

還說什麼竹科人最近的問候語是:你加薪沒?

真是裝肖維!

這個減薪問題好像跟唸多少書沒啥直接關係吧..+1

只能說企業無情呀!

小雲朵兒
小雲朵兒 2010-01-04 14:11:44 #6F
 

我覺得多念點書有用 但效果不大!!

重點是要選對科系~或選對工作領域

薰伊媽咪
薰伊媽咪 2010-01-04 14:15:15 #7F
 

新聞說的都是騙人的

老公從之前減薪到現在薪水都還沒漲回來

不曉得什麼時候薪水才會漲

唉....

我是覺得先保住現在的工作

再找看有沒有可兼職或轉換跑到的可能性....

Winnie~
Winnie 2010-01-04 14:15:56 #8F
 

先簽保住現有的工作

再帶職試著去找新的工作,比較好找~~

減薪問題好像跟唸多少書沒啥直接關係吧..

我也覺得多念點書有用但效果不大!!

重點是要選對科系~或選對工作領域 +1

我是覺得先保住現在的工作,再找看有沒有可兼職或轉換跑到的可能性....+1

當公司沒賺錢時,裁員+減薪一起來,老闆的態度通常是不缺這一個,嫌錢少就請自動走人,少付一筆資遺費!

現在大學畢業的底薪都低太多了,有經驗的可能薪水是愈換愈少,除非有人高薪挖角,目前巿場來說除非真的很有本事非你不可~~這點還蠻難的,必竟現今沒工作的人太多!

所以像我公司全面(年薪)一律減15%,沒被裁員、沒人挖角沒地方可去的人就繼續窩下去了~~我覺得現今情況下騎驢找馬的人也很多!

茜茜の娘
點點ㄚ頭 2010-01-04 14:23:00 #10F
 

先簽保住現有的工作

再試著去找新的工作,比較好找~~

企業無情....

-----------------------------------+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