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有人認識專門處理漏水糾紛的律師嗎?

yihua17
小粉圓快來~ 2010-01-04 12:15:18 版主 8188

事情是這樣的:

我們家廁所天花板漏水很久了

一直到2009年5月天花板有水漬出現才發現有漏水

打開天花板看 已經有鐘乳石在裡面

因此找樓上的屋主調解,

但是對方一直都是請代理人出面,且態度不佳

在2009年10月中終於以各出一半價錢的條件,

樓上答應修復漏水問題

但是水電工他們找,也不肯讓我們進他家門一步,

水電工檢查後說是防水層沒做好的問題所以漏水,

就重作防水層就好

10月底修復後到11月中的確沒有再漏水

11月中水電工向我們索取一半的修復費用

但是對方屋主仍然不讓我們進去看他們的修復工程

也不知道他們到底修了什麼..

結果12月中又開始發現嚴重的漏水

屋主不接電話

打電話給代理人 代理人說他無法作主

打給水電工 水電工說屋主也不讓他進去修

就這樣樓上沒有人願意出面解決漏水這件事

我們家浴室就一直在滴水

後來終於找到屋主另一個代理人

那人就說 他們不會再修第二次

你們要告就去告好了....

(因為他們覺得漏水跟他們不相關,

但是又不讓我們進去查看是什麼問題)

想問問大家有沒有處理過類似案件,

或是有認識專門處理這方面的案件的律師,

歡迎提供意見及資訊給我,

也可以留言給我,先謝謝大家了!!!

於2010-01-04 12:29:44 補充發言
忘記說了~ 我住台北市~ 有沒有人有認識台北市附近的律師呢?
於2010-01-04 15:27:23 補充發言
OK~ 謝謝laurie 2~
laurie 2
laurie 2 2010-01-04 12:33:01 #1F
 

建議你可以找崔媽媽聯盟,網路上就可以查到相關資料,協會裡有義務律師,可以先免費問,看要怎麼處理.

上次家裡有裝鐵窗問題,就有請教過他們,回答很快,還蠻仔細的,可以試試看~

廖先生
廖先生 2010-01-07 23:05:15 #2F
 

大廈公寓管理條例

第二條 本條例所稱主管機關:在中央為內政部,在直轄市為直轄市政府;在縣(市)為縣(市)政府。

第十條 專有部分、約定專用部分之修繕、管理、維護,由各該區分所有權人或約定專用部分之使用人為之,並負擔其費用。

第十二條 專有部分之共同壁及樓地板或其內之管線,其維修費用由該共同壁雙方或樓地板上下方之區分所有權人共同負擔。但修繕費係因可歸責於區分所有權人之事由所致者,由該區分所有權人負擔。

權責義務分清楚.處理事情不含糊

1.向 鄉鎮市公所 申請協調會(樓上)

2.三次協調不成.要求協調委員(鄉鎮市公所)發文給 縣 市政府

3.縣 市政府發文給 (樓上) .要求需於一個月內修復完成.逾時採連  續罰.並送法院強制執行.

修繕費各一半 上層拒修遭罰

高雄市最近針對一棟大樓因為樓層漏水,上層住戶堅持不讓工人進屋修理漏水,建管處調解不成,向上層住戶開罰,一次罰三千,可連續處罰,至於修繕費該怎麼算,建管處建議,上下樓層住戶各付一半。

可以請求慰撫金

93年度訴字第2532號判決

最高法院九十二年台上字第一六四號判例

法院認為「不法侵害他人之身體、健康、名譽、自由、信用、隱私、貞操,或不法侵害其他人格法益而情節重大者,被害人雖非財產上之損害,亦得請求賠償相當之金額,民法第一百九十五條第一項前段定有明文。又於他人居住區域發出超越一般人社會生活所能容忍之噪音,應屬不法侵害他人居住安寧之人格利益,如其情節重大,被害人非不得依民法第一百九十五條第一項規定請求賠償相當之金額,最高法院九十二年台上字第一六四號判例意旨參照。本件原告雖提出診斷證明書,以原告李〤〤主張其因此環境適應障礙伴有焦慮之情緒,原告李黃〤〤主張其因此血壓升高,主張其健康權受侵害,惟其所提馬偕紀念醫院及林青穀家庭醫學專科診所診斷證明書,僅能證明原告李〤〤、李黃〤〤有此病症,尚不足以證明該等症狀是由房屋漏水所導致,既為被告所否認,固無足取。惟查被告四人所居住之系爭房屋之餐廳、臥室等處於九十三年一月間即因被告房屋排水管線未為適當之維護更新,致水份滲透地板造成漏水,原告等須於日光燈管等滴水處套掛塑膠袋以防水滴滴落餐桌、床鋪,並需日夜忍受水滴滴落之聲音,常無法入眠,或突遭漏水驚醒,其持續水滴滴落聲音之干擾,已非單純財產權受侵害結果所引致之不便或不適,對於原告居住安寧之人格法益,已造成侵害,且其漏水期間長達三個月,迄九十三年四月二十六日始行修復,情節自非輕微,揆諸上開最高法院判例意旨,原告主張其得依民法第一百九十五條第一項規定,請求被告賠償精神上所受損害,應為可取。」

咚咚將的媽
咚咚將的媽 2010-01-07 23:51:47 #3F
 

建議可以先找調解委員會調解看看,有必要時再走法律程序。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