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的Jo媽
迷路的Jo媽 2009-08-12 12:49:33 版主 1193

寶寶即將在9月底出生了,還沒有開始幫他找保母,感覺要給陌生人帶就好不放心(雖然大家都是這樣),與其這樣,托嬰中心的制度化,會不會也是另外一個選擇? 可否請媽媽們分享心得與推薦台北市優質的托嬰中心呢

於2009-08-13 12:39:11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咪們的分享,我想我會找時間去勁寶兒和漢妮去看看,希望還有名額。
小昭
小昭 2009-08-12 13:07:15 #1F
 

保母也好..托嬰中心也罷.

都是有好有壞的..

建議還是找認識的人比較安心!

玉 2
玉 2 2009-08-12 13:08:07 #2F
 

我覺得各有利弊ㄟ

因為托嬰中心一個保母帶好幾個小孩,品質可能有待商榷

專業保母最好是挑有加入社區系統的比較有保障也能申請政府補助ㄛ

我個人是支持社區系統保母---推薦家扶中心

不過要看妳是住哪一個行政區

狗腿貓的娘
田鼠娘 2009-08-12 13:09:51 #3F
 

該開始看了

無論褓母或托嬰中心都去看看

因為就算妳找到優質的

也未必有名額.......

我個人對褓母比較沒信心

參訪了大約十幾名褓母

甚至曾有親戚介紹朋友給我,而且還住在我家樓上

這樣都還沒法安心.......

因為那是親戚做頭髮時認識的髮廊會計

身家背景沒辦法探聽得很清楚

樓上房子也是租來的而已

所以後來我選擇了托嬰中心

就是接送比較不方便....

住家離托兒所有點距離

我是從以下網址去篩選參觀托嬰中心

http://www.bosa.tcg.gov.tw/i/i0400.asp?code=2705063

adsnew
哥哥&妹妹
哥哥&妹妹 2009-08-12 13:15:50 #4F
 

我覺得托嬰中心小孩多的話比較容易傳染感冒有的沒有的

老師也比較不能全心全意照顧寶寶

媽咪可以多找幾個保母看看

狗腿貓的娘
田鼠娘 2009-08-12 13:33:36 #5F
 

這樣說好了,我家現在剛滿周歲

以最佳的褓母托嬰狀況來說:一對一,或一對二在家帶寶寶

對照托兒所兩個老師一同帶10個周歲寶寶的作法

我選後者

1.希望寶寶有同年齡層玩伴

2.兩個人互相支援比一個人在家更有效率,上廁所或吃飯都有人手可替,我這個新手媽一個人在家帶寶寶,常搞得整天沒吃飯,上廁所也是急急忙忙,不能想像褓母一個人怎麼搞定兩隻以上的小人

3.老師不會在學校料理家事,有空就是寫聯絡簿整理教材....

缺點

小人多,傳染機率也多,園所的防護措施要做足才行....

還好這一點,我家寶貝的學校還算令我放心...缺點是他一發燒,會被退貨回家休息,一定要想辦法生人力在家帶小孩。

(原作者於 2009-08-12 13:34:46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09-08-12 13:38:45 重新編輯過)

蟲蟲寶貝媽咪
阿如如 2009-08-12 13:37:58 #6F
 

我現在也在困擾這各問題

最主要是...自己社區的保母名額都滿了.外面的保母品質怎樣我也不知道.

托嬰中心又不多(我在台北新莊).

好困擾

小溱媽
小溱媽 2009-08-12 14:20:17 #7F
 

各有利弊…

今年二月恢復上班後…

我家妹妹就給公司附近的保母帶(無照)…

算是有愛心啦…帶我同事的一個三歲小男孩+我家妹妹…

優點…離公司近,隨時可以去看、哭鬧時保母可以一直抱、安撫、接送時間彈性大…

不滿意:沒幫妹妹清口腔、指甲剪太裡面、奶瓶沒洗乾淨、沒舖墊子讓她爬爬、藥水劑量倒太多、餐食簡便……

可能我要求的比較多吧…

所以8月就換到西華飯店後的托嬰中心--勁寶兒…

大致上都算ok啦…

因為8個月了,會認人…目前還在適應中…

只是老師沒辦法像保母一樣,洗澡、隨時抱、哄、換衣服…

因為老師除了上課、保育、還有學校的事情要處理吧…

原本是捨不得…才給保母帶的…

早知道一開始就送去托嬰中心就好了…

家有可樂
家有可樂 2009-08-12 14:40:56 #8F
 

我覺得找管理比較嚴格的托嬰中心,我家雙胞胎在的那家,只要小孩又被帶出去過,回來,馬上洗澡換衣服,而且都是有證照的小姐在照顧,都很細心。如有感冒的小孩也立刻隔離,我的寶寶脹氣很嚴重,他們喂10cc就拍嗝,一罐牛奶通常都喂1個小時,他們還是認真的喂完。因為我個人比較龜毛,常常突然去看,從玻璃外面都看到我的小孩,他們都在跟寶寶說話跟他玩。而家庭保姆,我覺得找到好的還好,找到不好的就••••。我家隔壁的也是個家庭保姆,帶一個小孩從滿月開始帶現在1歲4個月,中了3次腸病毒,2次腸胃炎,感冒不計其數。因為有些病毒是大人帶給小孩的,就算保姆個人很愛乾淨,但他的家人,到處在外面跑,他能保證別人也跟他一樣乾淨嗎。

Pretty Girl
Pretty Girl 2009-08-12 15:45:04 #9F
 

請問小溱媽對勁寶兒的評價如何?...當初為何選擇勁寶兒?

最近我也考慮讓滿周歲的兒子上學去, 參觀了幾家嬰幼兒學校,其中東湖勁寶兒離住家最近, 因是今年2月才開幕的所以環境設備也最新最乾淨

謝謝你的分享~

yi home
~幸福的家庭~ 2009-08-12 15:55:55 #10F
 

托嬰中心&保母,我都比較過了。

各有利弊倒是真的,要慎選。

保母:打聽同一個社區、住戶為主,鄰居之間都會互傳口碑和經驗分享。

托嬰中心:我有去參觀過板橋勁寶兒,很乾淨,一個保母全職帶四個嬰兒,比保母還專心得多。

後來我是選擇同社區的合格保母,托育前半年就定好了。

托嬰中心我想應該不差,可是我不想讓孩子跟著父母每天風吹日曬雨淋去托嬰中心,這樣會讓孩子有一定的不便和安全性問題,而且身為父母接送孩子也不方便。

勁寶兒在寶寶滿月就開始訓練作息、讓寶寶漸漸習慣大人的作息模式,六個月大就開始進行雙語教學,有完善的教學及照顧,所以價錢也特別貴。

提早教育真的好嗎?各位父母見人見智!

(原作者於 2009-08-12 16:02:37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