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老大是兒子

好像比較沒有紅屁屁的問題

老二是女兒,現 在七個月

這幾個星期開始有紅屁屁

如果在家裡,我在她大便後,一定用清水洗

不過,現在妹妹的"妹妹"都紅紅的,還長了一小顆一小顆的紅疹

用過山羊牌和burt's bee的屁屁膏

還有用過瑰柏翠的LIZALAMB都是紅

有人有用過其他有效的牌子嗎?

於2009-06-20 20:37:14 補充發言
布布穿幫幫和妙兒舒
臻臻媽咪 2
臻臻媽咪 2 2009-06-20 10:53:08 #1F
 

好像天氣熱得時候比較會有這樣的問題.

我自己的女兒有時也會有這樣的問題,我也試用好些牌子,有機的天然的,多多少少還是會發生.嚴重的話還是看一下醫生比較好喔.

還有我家妹妹的醫生是建議在換新尿布時在尿布上可以撒些"eve"的痱子粉,保持乾爽,我們試了5~6個月了,效果還不錯,再也沒這問題了.

媽咪,可以試試看 ~"eve"的痱子粉是玉米提煉的,很天然,應可以放心使用.

(原作者於 2009-06-20 10:53:37 重新編輯過)

現在天氣熱 盡量不要包尿布囉,我家寶貝用慕之恬郎 比較貴但很好用喔

mawmaw
mawmaw 2009-06-20 11:16:43 #3F
 

AROMABABY呵護萬用膏 很好用,雖然有點貴。 澳洲的

ChuMa
ChuMa 2009-06-20 11:24:14 #4F
 

是不是尿布不適合 ?

我家之前就針對某特定品牌會長疹子...

換過之後就比較好..

另外, 換尿布的頻率要增加...

小寶寶階段, 只要是有紅屁屁的症狀, 我幾乎是2小時就換一次; 若是2小時之間早就有尿, 就提早換....

換尿布時就算只有尿尿, 我也會稍微用清水抹一下(清水喔,不是濕紙巾).

如果是外出, 我會帶一瓶雅漾的噴霧水, 稍微幫他輕輕噴一噴然後擦乾...

這樣皮膚上比較不會黏黏的...

至於護膚膏方面的建議.. 我喜歡用Desitin , 上P 或 Y 拍找的到... 不過我不常用.. 通常平常清理乾淨保持乾爽...用到機會不多.

寶咩+寶弟ㄟ寶媽
秀ㄟ媽咪 2009-06-20 12:36:41 #5F
 

我女兒大便我會用肥皂洗過

不會用清水洗..因為你清水洗在怎洗也不會乾淨

而且臭味也重..就算是包尿布

我女兒都不會有紅屁股現象

(原作者於 2009-06-20 12:38:20 重新編輯過)

Yoly媽
Yoly媽 2009-06-20 16:14:02 #6F
 

推薦最天然的凡士林!

只要有搽屁屁or洗澡後,厚厚地挖一大塊塗在屁屁上,甚至睡前也塗一層,保證很快(第二天!)就好了!又便宜又天然!

青蛙之媽咪
青蛙之媽咪 2009-06-20 16:15:54 #7F
 

我建議大便時屁屁先用清水洗乾淨

乾淨的乾布擦乾屁屁後....擦上一層薄薄的凡士林

這樣可以減少屁屁紅紅的機會

我兒子因為皮膚很敏感

一便便就很容易紅屁股

後來我都用上述的方法

真的沒在紅屁屁了

而且凡士林是便宜又好用的東西喔

老鼠媽媽
老鼠媽媽 2009-06-21 11:51:37 #8F
 

我家哥哥的紅屁屁是用了妙妙牌尿片開始的,醫生說如果有疹子最好給醫生看一下,他說那個是霉菌,我們換了尿片,擦了醫生開的藥膏,改用清水洗屁屁(用肥皂會太刺激),不用濕紙巾,最重要的是有疹子時,先停止蛋白質的攝取,大人在家有空時,在寶寶的屁屁下撲一塊大浴巾,不幫他穿尿片,通風一下,哥哥的紅屁屁就好了,最棒的是他也學會了要恩恩前先等,叫媽媽幫他把尿片脫下,坐在夜壺上再大

貓皇后
小花 2009-06-21 12:29:51 #9F
 

Desitin (藍色) +1

紫色味道很怪&油油的

很大一瓶,可很N欠

金香起
金香起 2018-02-22 16:32:03 #10F
 

如果已經明顯紅疹可能要先看過醫生拿個藥膏比較好,先解決已經是生病的皮膚再來用護膚膏作為一層日常保護才是正確的。

護膚膏也用過好幾種,有的太乾有的太油太黏,塗完再包上尿布覺得都被尿布刮下來了咧,目前用過最好用是紐西蘭的純天然品牌ecostore寶寶屁屁霜,它有天然植物油脂滋潤成為保護膜,並且重點中的重點是ecostore品牌是全天然不含任何人工化學成份,這點我是非常在乎的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