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吳淡如懷孕還陪貓咪睡覺.危險ㄋㄟ

虹寶貝
曉虹媽咪 2009-06-17 13:20:40 版主 145

動物身上會帶一點隱藏的細菌易發生感染或早產..

而且吳淡如又逞強不休息不作羊膜穿刺..還泡溫泉...

看了電視之前訪問感覺懷孕的吳淡如像孩子一般的天真..

懷孕準備的功課作太少了...

44歲了狀況多就要小心點...

吳淡如從懷孕開始就有在節目提出是一對女雙胞胎

討厭新聞亂亂報...葬儀社亂亂講...記者亂亂寫...誇張

希望吳淡如能熬過去

其實聽到消息的人應該都很難過很心痛...過去別說了...給予他祝福吧!!

吳淡如加油...

於2009-06-17 13:32:12 補充發言
我沒有落井下石.... 只是希望喜歡動物的媽咪懷孕就是要和動物先保持距離...

不好意思,恕我直言~

版媽的標題下及前半部文章,給我的感覺有點落井下石~

fidela
fidela 2009-06-17 13:27:58 #2F
 

大家都是好意與不捨

希望不要再有人發生不幸

所以才會有很多媽咪說出來說話

指出不當的行為

應該都不是要落井下石

而是好心的提醒

虹寶貝
曉虹媽咪 2009-06-17 13:29:06 #3F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714343/IssueID/20090617

上面有提到吳淡如懷孕初期,感覺身體強健,還繼續游泳、做運動,也沒有避忌,繼續讓家裡的貓咪跟她同睡床上,

我沒有落井下石啦....

只是希望喜歡動物的媽咪懷孕就是要和動物先保持距離...

媽咪婷
媽咪婷 2009-06-17 13:29:33 #4F
 

其實 看到吳小姐這樣子 當兩個孩子媽咪的我 蠻難過的 在我們女人懷孕時

說真的 蠻害怕 那種等待的心情很無助 因為孩子還沒生下來 一切的未知數都不曉得 所以 媽咪跟老公說 自己蠻能夠體會吳小姐現在所面臨的問題 真心希望天下所有媽咪在懷孕期間都能夠好好生下健康的寶貝 孩子就像我們身上的一塊肉耶!

黑胖妞的媽
馨予媽 2009-06-17 13:31:20 #5F
 

動物身上會帶一點隱藏的細菌易發生感染或早產..

---------------------------------------

請不要以不完整資訊來誤導大眾

貓咪會影響胎兒的是弓蟲

弓蟲是由糞便傳播

哪隻貓咪會在睡覺時大便阿?

再者

人畜共通疾病何其難,如果真是如此,

大家都去住無菌室好了...

歐小豆
歐小豆 2009-06-17 13:31:41 #6F
 

懷孕可以養貓嗎?

懷孕可以養貓嗎?這是很多面臨懷孕夫婦的疑問!有人說養貓會引起婦女流產或畸胎,或者因為家中有小寶貝的誕生,而把貓咪送走ㄌ..

其實兇手不是貓,而是貓便便。正確的說,是個叫弓漿虫的東西!一般養貓時,要注意一些人畜共通的疾病,如:鉤端螺旋體症,弓蟲症,球蟲症,絛蟲症等...其中尤以弓漿蟲,對胎兒有比較大的影響!!

對於一般人~

若想做相關弓漿蟲的檢查或治療,應去哪家些醫療院所?

若是想要作檢驗,最有需要的人是"準備懷孕"的婦女!!一般有作懷孕前檢查的醫院,都有這項檢驗。至於其他人,除非有免疫不全的患者,才要刻意注意。

準孕婦注意~

"準備懷孕"的婦女可以至大型醫療院所,作弓蟲的血清檢查!!若是抗體陽性,就沒什麼關係了。若是抗體陰性,則要在懷孕期中的前三個月,避免接觸有外出習慣的貓咪,土壤,生肉,貓沙盆等... 可以請老公清理貓便便。

所謂陽性抗體的意義,就是指說曾感染過這個疾病的人,已在自己的身上產生抗體。事實上,據國外的調查報告,約有30%的貓咪,及50%以上的人,具有陽性抗體的!!美國有些地區甚至達70%!!國內雖沒有正式統計,但數據應該相差並不會太多…這麼高的感染率,代表了三個意義:

第一:回想在您周圍的人中,沒聽說過誰感染過弓漿蟲症,甚至被檢查出來的,還需要治療的!這是因為只有10-20%的人,感染後有淋巴結微腫的症狀出現。而淋巴結微腫的症狀,大多數的宿主不會有感覺,臨床上也沒有特異性,所以常被忽略!而且兩週後就會痊癒…僅有免疫不全的人,會出現嚴重症狀!!

第二:真的有那麼多的人會接觸貓咪,因而感染弓漿蟲症嗎??當然不會!!有些人從來不摸貓咪,一樣會感染此病!!這是因為弓漿蟲的傳染途徑中,並不只是貓咪會傳染!事實上,土壤,生肉,生水,也是傳染弓漿蟲的媒介!!所有的溫血動物,也有可能成為中間宿主!!

第三:感染後的復原狀況是怎樣的呢?基本上身體若已具有抗體的話,當你再感染時,身體可以迅速自動清除病原!很多懷孕婦女,事實上,已是陽性抗體!就算再感染的話,也不會致病或造成畸胎。

以下的方法可以預防弓漿蟲,請參考~

1.清理貓廁戴手套,或者,請他人代勞,清完洗手。

2.不餵生食給貓吃(生肉、生內臟),免得寄生虫找上貓,這每個人都知道人要吃熟食,對於貓,也是 :)

3.定期檢查有無寄生虫,定期驅虫

4.貓砂定期更換、消毒..

5.日後要注意,小孩子別讓他玩貓砂,可以的話,買個有蓋貓砂盆

貓咪照顧~

1. 如何得知貓咪是否得了此病?

除非有症狀,不然是不會知道的。大多數的貓,不會有任何可認知的症狀。甚至發病時,也不一定能在糞便中,發現卵囊。唯一可確認的方法,是至教學醫院作血清學檢查確認!

2. 若發現貓咪得了此病怎麼辦?

確認為此病後,用抗生素治療兩週。若有眼睛發炎的症狀,再併用含類固醇的眼藥水!!死亡率不是很高。但有少部份的貓咪,會有神經肌肉受損的情形,這可能與所使用的抗生素(Clindamycin)有關…

3.貓咪的健康管理方面?

可能需要額外的驅蟲(包括內外寄生蟲)及預防注射。禁止出門,禁止捕捉老鼠,或其它獵物! 貓咪的毛有可能會引起呼吸道的問題,這好解決!毛剃短一點,平常多梳毛,就不會影響您和baby的健康了。

結語~

若是可以作好以上這些準備,其實,養小孩及養貓的樂趣,是可以同時擁有的!!!記住,別讓您家中的貓咪出門,作好應有的健康管理。養貓並不會影響孕婦及baby的健康。

希望愛貓的您,能把這觀念帶給其他人!!事實上,在台灣,弓漿蟲的主要傳染源並不是貓哦!別讓貓咪變成無辜的罪人,因而流浪在街頭…

2004-04-11 寵物主義提供

文來自http://www.meetpets.idv.tw/phparticle/article.php/144

-----------------------------------------------------------

動物是無辜的~~~

蓉崴媽咪
翎瑄媽咪~* 2009-06-17 13:32:49 #7F
 

已經有很多篇再討論了

不需要再另外開版吧!直接在那邊回就好啦!

而且感覺不太出來媽咪是要幫吳淡如加油的*.*

前面都是批評....

我看這篇又要被砲轟了...

黑胖妞的媽
馨予媽 2009-06-17 13:34:57 #8F
 

只是希望喜歡動物的媽咪懷孕就是要和動物先保持距離...

--------------------------------

看到這句話更是莫名奇妙

這有什麼相關

動物的內臟更髒

尤其是肝腎

所以懷孕的媽媽就應該都吃素嗎?

版媽你實在太小看自己的免疫力了...

杜鵑窩
杜鵑窩 2009-06-17 13:35:07 #9F
 

我懷孕過3次

但我只生了2個小孩

第一次是小產了

之後又懷老大是躺到生

老二也足足躺了4個月

每個人的身体狀況不同

但懷孕不管怎樣都是要小心一點是比較好的

史派克
史派克 2009-06-17 13:35:10 #10F
 

他是妊娠毒血症..

有點知識好嗎??

不要穿鑿附會..亂說一通..

^^"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