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2+1
幸福2+1 2009-06-05 12:02:45 版主 84K

有媽咪知道這兩個差在哪嗎?

那一種比較好?

我們想要買來放在原本獨立筒的床墊上

謝謝~

辣媽小U
辣媽小U 2009-06-05 12:11:06 #1F
 

我家是用乳膠墊 大約5公分(算厚了) 單人床1500 標準雙人床3000 很好用 記憶床墊我就比較不懂 但家裡有用記憶枕頭 我個人覺得跟乳膠感覺沒啥差別耶

小均ㄇㄇ1
小均ㄇㄇ1 2009-06-05 12:19:15 #2F
 

上次為了幫女兒買薄床墊,問過家具店員.

乳膠墊:天然的,夀命較長(4-5年吧!),價格較貴,透氣性較好

記憶墊:合成的,壽命約2-3年,價格低於乳膠墊,有些做成像乳膠墊一樣有洞洞,透氣性就會好一點.

我有睡過記憶床墊,蠻好睡的,但是夏天會熱.

安娜媽
*Kay 2009-06-05 12:27:21 #3F
 

之前找的資料給你參考:(內容好像很長~哈!)乳膠為天然材質比較透氣,但你還是自己去躺躺看 ,才知道喜歡哪一種感覺!

◆記憶膠棉是什麼:

記憶膠棉或稱為矽膠,或稱為惰性泡棉,原素材開發於美國,是特別為了太空人長程旅途,需要吸收巨大衝擊力而研發的太空科技新產品。它是一種開放性的纖維細胞質料,可在5-10分鐘內快速反應使用者的體溫變化,且緩慢的記憶下使用者的曲線,而達到平均支撐全身的目的。這種材質床墊,會隨使用者的溫度變化而改變其軟硬度,並完全依照身體曲線而鑄型,可全面性的釋放身體壓力,進而達到完全舒適的睡眠。 記憶膠棉主要進口源為日本與韓國,感溫式記憶矽膠的優點:(一)具有可雕塑性質,能100%貼合身體自然曲線!(二)在溫度18至37゚C下可模擬人體,讓人體能得到最平均的支撐。(三)有效降低頸椎至腰椎的骨骼受壓變化減少脊椎異位發生。(四)減少肌肉與血液的嚴重壓迫,血液順暢能提高人體免疫力效果。(五)醫學及媒體證實記憶矽膠對骨刺、脊椎病痛、手術者、孕婦皆有幫助。一般床墊只能對向下的壓力反應,腰椎部份無法支撐,長期反作用力易造成脊椎傷害。記憶床墊依人體曲線作完整包覆,平均支撐、平均釋放體重的壓力,高分子低回彈特性不會壓迫血管及末梢神經,睡起來不會再手麻腳麻,血液循環保持順暢,感溫效應攝氏16℃以上會較軟,攝氏16℃以下會較硬,但仍依人體體溫感應塑型。

有這麼神奇的!!

凝膠記憶床墊 :

全面性塑型凝膠層,給於腰部及後臀最穩定的承托 SBC 凝膠記憶床墊 。

適溫性: 凝膠層會隨室溫之變化而有所感溫,當夏季室溫冷氣開啟時(27度C), 凝膠層會吸收冷空氣而呈現涼爽之特質,有助於減緩夏季睡眠時悶熱感。當冬季室溫下降,身體表面覆蓋棉被時,凝膠層又會呈現保溫功能,是目前最有效能的睡眠材質。

穗寶康 釋壓保健床使用 Viscoelastic FOAM: Viscoelastic FOAM 是一種開孔性的科技性產品,且獨特的物理性質, 廣泛的使用在寢具及醫療產品上,例如支撐墊、床墊、枕頭、輪椅、醫療床墊等,特別是燒燙傷患者, 都能從Viscoelastic FOAM 的特性重新分配重量與表面壓力可降低由於皮膚表皮與骨頭間因受壓過大造成之褥瘡潰爛,如身體腳後跟、臀部、手肘、及後腦。

平均散壓與壓力重整: 記憶膠原具有釋壓及散壓之功能,凝膠層利用高張力支撐,使肌肉獲得最大輔助之承載力道, 不致產生V型的睡姿,造成長時間睡眠所導致脊椎變形。

Q感度: 減少在睡眠時,因記憶膠的特性而造成之翻身不易或力量太大的困擾, 透過凝膠強力的Q性輔助平衡動力,達到完美睡眠境界。

凝膠 vs 記憶膠: 一體成形結合&高分子結合之技術,無瑕疵製造過程,將凝膠層一體成型附著於記憶膠之表面這是床墊極緻美學的表現。

-------------------------------------------------------------------------------------------

天然乳膠床墊:

(1) 天然乳膠和市售的記憶膠有何差別?

答:天然乳膠和記憶膠(又稱矽膠、惰性泡眠或太空膠)是完全不同的材質,天然乳膠主要成分為橡樹乳汁製成,記憶膠為人工合成原料製成,天然乳膠特性是富有彈性不悶熱,缺點由於是天然製品可經生物分解,使用壽命(約10年)比記憶膠合成製品短。記憶膠產品特性是吸振,缺點是較悶熱。兩者最大差別在於支撐力,天然乳膠的支撐力遠遠比記憶膠優良,具有支撐脊椎自然矯正功能,防止支撐懸空造成的肌肉酸痛,使人體肌肉完全放鬆,真正享受其舒適的優質睡眠。至於至於整體的優劣就見仁見智了 。

(2)天然乳膠含量91%與它牌的100%含量有何差別?

答:天然乳膠含量91%,為床墊成品的乳膠含量,並不是像它牌由於床墊成品的天然乳膠含量偏低,改以天然乳膠原料的檢驗報告充數,更有它牌無法出示檢驗報告,僅標示乳膠含量100%,其床墊品質堪慮,消費者在選購時一定要問清楚,依本公司行銷乳膠產品十餘年的經驗,目前市場上尚未有100%天然乳膠床墊的產品(※由於製程上的限制,乳膠含量100%無法作成床墊)。

(3) 新一代天然乳膠含量由95%調整至91%,密度由124 調整至94.6使用上有何差別?

答:乳膠最初是銷售歐、美等地大陸型氣候國家,近年來由於台灣生活水準提高,漸漸調整事業重心返回台灣市場,但並不是一昧的直接將銷售歐、美等地大陸型氣候國家的產品輸入海島型氣候的台灣,而是不惜成本開發出適合高溫、多雨、潮濕海島型氣候的台灣,更貼近台灣消費者的使用習慣強調環保、舒適、自然。(※檢驗報告的數據或許會輸給它牌公佈的,但這絕對是真實不造假不欺騙的 )。

(4) 天然乳膠尺寸及厚度種類繁多,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

答:尺寸大小選擇依照床板的大小及習慣購買,較不同的是在於乳膠厚度的挑選,由於本公司乳膠屬於高純度、高密度產品,一般彈簧床升級建議選購厚度 5cm 或 7.5cm,和式地板建議選購厚度 7.5cm 或 10cm,木板床建議選購厚度 10cm以上產品,依此方式選購本公司天然乳膠產品,保證絕對讓您以最低的金額,享受最舒適的睡眠環境。(一般市場上的乳膠產品以體重來區分選購的厚度,這是乳膠密度及乳膠含量偏低產品的選購方式,由於相同的厚度無法支撐較高的體重,而必須選擇較厚的產品才能支撐,但本公司乳膠屬於高純度、高密度產品,選購時只需依使用環境購買即可)

(一)請問乳膠床比較好還是記憶膠床比較好?

答:這兩種商品都很好.商品的特色上都有所不同.我各別把特性說給你聽!

天然乳膠主要功能:

(一)有良好的散熱功能,透氣性效果好!

(二)柔軟的彈性效果,能緊密支撐人體自然曲線!

(三)無毒無公害燃燒時不會產生有毒氣體,100%符合環保標準!

(四)能自然釋出樹蛋白,並有效的抑制病菌及過敏源潛伏!

(五)容易清潔,不會吸入灰塵、不吸收水份也不會潮濕長霉菌

天然竹炭感溫記憶矽膠釋壓綿多項功能:

(一)可吸濕乾燥,調節濕度。

(二)產生適合人體吸收的紅外線。

(三)除臭功能過濾與吸附。

(四)釋放負離子使空氣清新並活化細胞,增強抵抗力。

(五)負離子能調整人體電位差.平衡人體正.負離子

(六)具有可雕塑性質,能100%貼合身體自然曲線!

(七) 記憶材質密度較高的商品,可讓人體能得到最平均的支撐。

(八)有效降低腰椎的骨骼受壓變化減少脊椎異位發生。

(九)減少肌肉與血液的嚴重壓迫,血液順暢能提高人體免疫力效果。

(十)天然竹碳感溫記憶矽膠對骨刺、脊椎病痛、手術者、孕婦皆有幫助。

乳膠商品在保養方面比較簡單.不要受紫外線照射就可必免材質氧化變塊狀粉碎.記憶商品比較麻煩商品不能遇水.遇水就會造成材質變質!

床墊達人回答:(專業領域是床墊跟原物料供應商.如有說明不對的地方歡迎改正){SUWEYA舒微雅名寢專業解說}

1.乳膠床墊跟矽膠床墊差別在哪?

答:簡單說明一下好了!乳膠床墊是指純天然厚質的乳膠.一般進口乳膠厚度是15公分較多.外面會有床墊布包起來.所以稱為全乳膠床墊!(無彈簧式的)

矽膠床墊是指發泡式的記憶泡綿!

以上兩種特性都不同.乳膠本身屬橡膠材質具有低回彈性.記憶矽膠屬矽膠材質較多.矽膠不具有回彈性.低恢復性!

天然乳膠主要功能:

(一)有良好的散熱功能,透氣性效果好!

(二)柔軟的彈性效果,能緊密支撐人體自然曲線!

(三)無毒無公害燃燒時不會產生有毒氣體,100%符合環保標準!

(四)能自然釋出樹蛋白,並有效的抑制病菌及過敏源潛伏!

(五)容易清潔,不會吸入灰塵、不吸收水份也不會潮濕長霉菌

感溫式記憶矽膠的優點:(舊式材質.一遇到冬天就會變硬.並沒有達到記憶該有的優良特性)

(一) 具有可雕塑性質,能100%貼合身體自然曲線!

(二) 在溫度18至37゚C下可模擬人體,讓人體能得到最平均的支撐。

(三) 有效降低頸椎至腰椎的骨骼受壓變化減少脊椎異位發生。

(四) 減少肌肉與血液的嚴重壓迫,血液順暢能提高人體免疫力效果。

(五) 醫學及媒體證實記憶矽膠對骨刺、脊椎病痛、手術者、孕婦皆有幫助。(這材質遇到冬天就會變硬會不太舒適.等感溫記憶吸收到足夠熱度才會變柔軟)

恆溫式記憶矽膠的優點:(這一款商品屬記憶材質中最優良商品也不需感溫就能貼身人體)

(一) 具有可雕塑性質,能100%貼合身體自然曲線!

(二) 有效降低頸椎至腰椎的骨骼受壓變化減少脊椎異位發生。

(三) 減少肌肉與血液的嚴重壓迫,血液順暢能提高人體免疫力效果。

(四) 醫學及媒體證實記憶矽膠對骨刺、脊椎病痛、手術者、孕婦皆有幫助。(商品不會因為冬天使材質變硬.也不會造成不舒適.四季中都能達到完全記憶效果.也是寒帶國家都會使用的優良商品)

還有一些有彈簧式的獨立筒乳膠床墊.獨立筒記憶床墊.連結式乳膠床墊(硬式床墊改良).連結式記憶床墊(硬式床墊改良).一線鋼乳膠床墊.一線鋼記憶床墊.Q彈簧乳膠床墊.Q彈簧憶床床墊!這些是有彈簧式的!

2.惰性泡棉跟以上這兩款是差別在哪?

答:惰性泡棉是記憶矽膠商品的專業名稱.因為記憶矽膠本身是具有惰性效果!惰性就是能配合不同的狀態下都能貼身不變型!

3.因為脊椎不好~稍微算有點側彎吧~該適合哪款好?

答:脊椎側彎都是硬床睡太久.日常生活跟自己睡眠姿勢不良造成的!至於我會說硬床睡太久是因為我處理的都是睡硬床發生的.99%都是睡硬式的人會發生.因硬床都是沒法貼合身體曲線.造成身體骨骼跟姿勢性的不良.也易壓迫.如果要購買硬床必須購買改良式有達到貼身的床墊!所謂改量就是硬床上方有一層厚一點高達8公分左右的軟性材質.能能達到貼身的效果!

4.因為長時間都在床上~幾乎吃飯~睡覺~打電腦~都是窩在床上~所以需要那種不會很快就扁掉的?

答:因為你都長時間都在床上.用乳膠床墊比較耐用.還有乳膠跟記憶膠都適合你.你有個人習慣都在床上.所以建議使用乳膠!

5.睡眠品質超級不好的~很難入睡~幾乎都是靠吃藥睡覺~幾乎說睡起來肩膀都會是酸痛狀態~

答:睡眠品質超級不好比較建議用記憶材質.因為沒有所謂彈力性.睡起來比較平穩.不會晃動.不易影響睡眠!如果是買薄墊放在硬床上.買記憶膠比較好.只是沒要睡的時後就折起來.記憶膠有一去使用上的長久缺點.就是固定一個地方使用太常久會讓材質變鬆.所以要循環式的更動記憶墊!還有你睡起來肩膀都會是酸痛狀態都是因為硬床睡久了身體重量壓迫到背部肌肉跟血液循環.腰會酸是因為床沒達到支撐住腰部空隙造成的騰空的酸痛!

6.狗狗咬的破床墊嗎+_+"

答:當然啊!

你都知道要厚一點的薄墊.不管是乳膠跟記憶膠都有商品的密度跟純度區分.

便宜的有兩三千都是密度都純度不夠.耐用性比較低.最快1年多就沒功能性.賣給不懂的消費者.貴的有七八千以上密度跟純度就比較高.一分錢一分貨.好的商品不可能虧錢賣.大都是吃過一次虧才會知道要買好一點的商品.這種商品還是找優良的商家比較好.因為商品外表看不出來.運氣不好的人也有會花貴一點買到爛一點的商品!

乳膠跟記憶膠找優良商家跟專業人員購買比較不會被騙!

還有便宜2000-3000的商品密度都是30-45左右.7000以上都是密度60以上的商品!密度越高耐用性跟支撐性也高!

硬床是以前觀念能睡的很久又耐用.脊椎不好不能睡太軟是說不能軟到身體凹陷.一般床墊要買軟硬適中的才對.曾經詢問過店家~他們是不建議我睡記憶床墊~說除非醫生允許說能睡.這一點不知道他是以甚麼觀點在想的.在歐美國家是以醫療床墊使用.現在都普遍到都拿來當一般床墊使用.記憶床墊不需要醫生允許才能睡.記憶床墊是睡眠的商品.具有優良輔助性.當然記憶材質不能太厚.因為太厚會造成過軟.所以記憶材質必須要有專業性跟技術性的廠商才能做的比較舒適!也比較符合人體使用的需求!

鳳梨麻
鳳梨麻 2009-06-05 12:30:23 #4F
 

乳膠床墊可以保用十年喔,不會用四~五年就壞啦 ^^

我家有一張寶寶的乳膠床墊,至今已經用六年多了

除了表面有一點損耗脫屑以外,其它一切正常,彈性也一樣好

乳膠是天然材質,不會臭,彈性好

不能曬太陽

記憶床墊是人工合成材質,會隨著人體的重量變型

所以像是身體或屁股的位置就會凹下去

我覺得我家的記憶床墊睡起來不舒服,每天起床腰都會痠,感覺記憶床墊的支撐力不是很好,沒辦法撐住腰部,不知道跟床墊的品牌和價格有沒有關係

我的記憶床墊不會很薄,有六公分咧

記憶床墊夏天睡滿熱的

如果以後要換我應該會選乳膠,我兒子的單人床就是用乳膠床墊,感覺比我的記憶床墊舒服

你可以去店家試試看兩種床墊睡起來的感覺,試過再選自己喜歡的

我買的單人乳膠床墊$2900,標準雙人的店家標價是$4500

如果你要買乳膠床墊可以參考一下這個範圍

我自己是比較過網路商店,乳膠的有比網路商店便宜

而且可以看到實品,比較能確保是買到真乳膠

小睿弟
小睿弟 2009-06-05 12:32:42 #5F
 

這兩種都買過

尤其是記憶的味道就讓人受不了

我聞了快暈倒

還是乳膠的比較舒適

停權
Elma & Nelson (帳號停權) 2009-06-05 13:07:03 #6F
 

我家兩種都有

我們覺得乳膠床墊比較好

矽膠(記憶)床墊到冬天會變很硬

人躺下去,因為溫度的關係會變軟,然後就會凹成一個人形

如果翻身就會感覺到高低和軟硬的落差

乳膠床墊就不會如此

Anne Liou
妍宇媽咪 2009-06-05 13:25:12 #7F
 

乳膠墊+1

柔軟度剛好又透氣不會熱,舒服。

我家連彈簧床都沒用,直接在床板上放乳膠墊,

整個超舒服。

記憶床墊會整個陷下去,好難睡。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