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孩子別怕,我們保護你~請BabyHome的媽咪,發揮我們的力量,感謝!

小太陽
小太陽 2009-06-03 19:21:10 版主 110

請支持一人一百支持台中市上*國小教師性侵案司法訴訟

今年1月14日台中地方法院判決台中市上*國小應為該校教師性侵害學生案件國家賠償新台幣20,021,200元,是司法史上首件教師性侵害學生國家賠償勝訴案例。但是該案卻在5月5日遭台中高等法院認定起訴程序不合法,判決學校勝訴,一審判決廢棄,二審訴訟費用(約29萬元)由原告家庭負擔。由於本案司法訴訟對於防治校園性侵害具有重大意義,為了本案能繼續司法訴訟,也讓未來遭遇不幸的孩子同樣能享有便捷訴求國家賠償的管道,本會協助家長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經過與需要協助的理由。公開呼籲社會大眾一人一百支持受害家庭,保護我們最親愛的孩子。

相關網站:

http://hef.yam.org.tw/document/200900603.doc

http://hef.yam.org.tw/

孩子別怕,我們保護你

捐款帳號:(郵政劃撥)22195367

(*捐款請註明支持「孩子別怕,我們保護你」專案。此捐款專用於本案司法訴訟費用,判決確定後如有剩餘將用於被害學童身心復健與本案之記錄宣傳。)

小太陽
小太陽 2009-06-03 19:25:34 #1F
 

不堪回想的慘痛遭遇

台中市上*國小教師性侵害案發生於2007年,任教該校三年多的謝姓教師經常用性教育的名義,單獨帶孩子到教具室,要求孩子把衣服脫光,讓老師檢查身體,擠出體內的髒東西,同時拍照作記錄。然後騙孩子這是每個人的隱私,不要跟家長講。剛開始孩子信以為真,讓老師為所欲為,甚至有人每天手淫三次,因為老師說這對身心有益。謝師從五下開始犯罪,等到六上家長發現犯行,學生已經被魔爪蹂躪八個多月(刑事一審認定4位被害人共受害34次)。謝師的侵害行為對這些未滿十二歲孩子真是最不堪回想的慘痛遭遇。

可惡校長造成二度傷害

發現孩子受害是一位媽媽無意間聽到四個孩子在討論要如何錄音蒐證老師做的壞事,追問之下才知道前述犯行。當天下午(2007.10.17)媽媽馬上就帶孩子們(有二位是被害人)向校長投訴。校長雖然保證會依法處理,卻沒有做性侵害通報,反而要謝師立即請假,並申請轉調其他學校。謝師請假後,校長就欺騙申訴家長,案件已進入法律程序,為了不讓孩子二度傷害,要求家長不要洩露案情,全權委託校長處理。

校長向謝師問得相關犯行,掌握了全盤狀況,卻未依法處理,不但隱匿實情,還要謝師將所拍猥褻照片銷毀。謝師供認的被害人中,有一位學童的家長還不知情,但該名學童的父母親與學校有相當淵源,因此校長主動請該名學童的父母親到校長室說明,強調他的小孩受害情節比較輕微,謊稱另外二個受害更嚴重的學童家庭願意給謝師一個機會,懇請家長高抬貴手放過謝師。由於校長把謝師的父親也找來,在老父親聲淚聚下的情況下,家長同意在老師簽署悔過書後息事寧人。沒想到,二個多月後(2007.12.21)他的孩子邊作夢邊說:「老師不要拍我,老師不要拍我。」被家長聽到,問了孩子才知道老師經常要他脫光衣服拍照,還要逼看性侵照片。家長馬上就打電話給校長,沒想到校長回答說,不用擔心,她已經要老師把照片都刪掉了。家長聽了很驚訝,接著問說老師拍照的事為什麼沒跟我們講?校長說,她以為老師沒有拍他小孩的照片,所以才沒有說。至此家長才警覺有問題,就主動聯絡另外二個受害家庭,三個家庭匯整資訊後,才揭穿校長的騙局,並決定自行提告。

台中市上*國小違法事件表列(依起訴書與台中市調查報告整理)

1. 隱暪2007.10.17學生申訴內容,未依法於24小時內進行通報。

2. 隱瞞其他申訴家長,私下安排教師簽署悔過書給特定家長。

3. 民眾爆料經記者詢問後,學校才以透過媒體得知為由,以性騷擾案通報。

4. 對性平會外聘委員隱瞞教師的悔過書和實際情況。

5. 欺騙性平會外聘委員說家長不願出席陳述,等到性平會調查結束後,再欺騙家長簽署放棄調查陳述同意書。

6. 事後偽造4次性平會臨時會議記錄,應付台中市教育局的檢查。

7. 到現在為止,都未將性平會調查報告交付申請人及法定代理人。

8. 家長申復後,未召開性平會處理申復。

9. 未對學生進行輔導,轉介心理醫療法律等資源。

註:對於校長的違法失職的行為,經本會檢具事證告發後,台中地檢署已於

  2009年5月8日對校長提出偽造文書罪之公訴。

枉顧學生權益的台中市政府官員

由於校長的刻意欺騙的言行,讓家長研判應該還有更多學生受害,所以校長才要冒險吃案,以免事態擴大。因此,三個家庭一起向台中市教育局檢舉,希望主管機關介入找出其他受害學生予以幫助。沒想到家長前後寫了一百多封信到市長信箱,全部石沈大海未獲回應,最後家長不得已找上人本基金會協助。人本基金會先於2008年4月10日發函給台中市政府,先後拜會教育局副局長、台中市副市長陳情。但台中市政府官員對可能另有學童受害無動於衷,以校長保證只有三名學童受害為由,拒絕介入本案。幸好在學校家長會和教師會的協助下,人本基金會2008年5月5日在校內召開公開說明會。會後,陸續發現十餘名曾被謝師性侵害、性騷擾的學童,並協助一名情節嚴重者向法院提出追加告訴。(累計共有四位被害人提告)

每一次開庭都像重新剝開已經癒合的傷口

經過無數的波折,漫長的審判,2008年8月28日刑事一審判決被告有期徒刑164年(定執行刑20年,目前被告上訴二審中)。為了減少後續訴訟出庭的次數,家長特別選擇在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程序中,一併提出國家賠償請求。

因為每一次開庭對孩子和家長而言,都像重新剝開已經癒合的傷口。每次去開庭的家長或孩子,都是哭著開庭。也不止他們哭,連法警、書記官、甚至是法官,都經常偷偷拭淚。

Araessa
2009-06-03 19:42:21 #2F
 

孩子別怕,我們保護你~請BabyHome的媽咪,發揮我們的力量,感謝!_2F_img_1 孩子別怕,我們保護你~請BabyHome的媽咪,發揮我們的力量,感謝!_2F_img_2

苓媽
苓媽 2009-06-03 19:47:36 #3F
 

推高高~~~

adsnew

孩子別怕,我們保護你~請BabyHome的媽咪,發揮我們的力量,感謝!_4F_img_1 孩子別怕,我們保護你~請BabyHome的媽咪,發揮我們的力量,感謝!_4F_img_2 孩子別怕,我們保護你~請BabyHome的媽咪,發揮我們的力量,感謝!_4F_img_3 孩子別怕,我們保護你~請BabyHome的媽咪,發揮我們的力量,感謝!_4F_img_4 孩子別怕,我們保護你~請BabyHome的媽咪,發揮我們的力量,感謝!_4F_img_5 孩子別怕,我們保護你~請BabyHome的媽咪,發揮我們的力量,感謝!_4F_img_6

yaya
yaya 2009-06-03 20:57:07 #6F
 

加油~ 孩子別怕,我們保護你~請BabyHome的媽咪,發揮我們的力量,感謝!_6F_img_1 孩子別怕,我們保護你~請BabyHome的媽咪,發揮我們的力量,感謝!_6F_img_2 孩子別怕,我們保護你~請BabyHome的媽咪,發揮我們的力量,感謝!_6F_img_3

oba
oba 2009-06-03 21:25:39 #7F
 

嗯!

會找時間去劃撥捐款

愛吵2姐妹
粉紅。猴子 2009-06-03 21:32:16 #8F
 

台灣的司法死了!不保護好人,不保護無辜的小孩,

好心痛哦!也好害怕!

什麼政府!什麼社會!

台中市治安第1爛,沒想到司法也是第1的!

http://bluestapler.pixnet.net/blog/post/24092262

找的好辛苦,有指名學校和老師,我覺得應該要公佈給大家知道!

(原作者於 2009-06-03 22:00:15 重新編輯過)

妮妮媽媽
妮妮媽媽 2009-06-04 01:27:35 #9F
 

不可原諒

推推推

惡徒不配為人師表

請大家一起支持幫助

小太陽
小太陽 2009-06-04 09:26:19 #10F
 

我今天會用一家四口的名字去各捐款一百,請大家支持,不要讓那些受害家庭覺得孤單,請大家推推~~~有力的出力(mail給你的親朋好友),有錢的出錢,謝謝!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