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我單純用來拍4歲多孩子跟網拍東西跟旅遊,不知CANON出那麼多機型,G10算不算穩定又不錯用 ,也有人說G10拍室內不宜,後來尼抗出一款P90的,一萬多,沒買過那麼貴的,想請大家幫忙釐清想法

雙J的老木
雙J的老木 2009-04-12 22:49:30 #1F
 

♬佳恩媽咪 ♬ 你好:

我家是用CANON 450D單眼...+ 一支外閃 ~!

妳可以來我家參觀一下我家的照片..

我家一個5歲,一個3歲小孩 +外出旅遊..都是背單眼出門

網拍攝影...更是很多人直接找攝影師用單眼相機拍攝物品..營造更佳的質感

如果你喜歡單眼的風格...建議你直接購買單眼相機~!

現在單眼的價格已經很普及了~!

類單眼...

比單眼體積小一些..功能比數位相機又多一些..也是需要一些時間去習慣

單眼的優勢:

拍照數度快..拍小孩較容易抓住快門..

外接閃光燈可以用跳燈打天花板補光..

不會閃光燈直射小朋友的眼睛..傷害幼小的眼睛發育

也可以拍出一些具風格的沙龍照..

稍稍學習一下你會覺得更值得購入單眼相機~!

套句很多人說過的話:

買單眼相機~很後悔.....後悔...後悔....太晚買了....呵呵~!!

如果妳有其他問題..

可以繼續發問...這裡有很多高手..也會幫妳解決問題的~!

~展爸~

♬佳恩媽咪 ♬
♬佳恩媽咪 ♬ 2009-04-13 01:29:41 #2F
 

感恩,單眼.....尼抗D90超貴耶.....SO,不敢下手,聽說CANON G10可比擬單眼效果,不過現在都缺貨,Y拍有賣不敢買

me♥..璦ⓜⓜ
me♥..璦ⓜⓜ 2009-04-13 08:26:58 #3F
 

我也是用canon 450d +騰隆17-50mm-2.8f的鏡頭...

外閃還再猶豫不知該買那一顆??

canon現在單機1萬2出頭(我3月買13500)

鏡頭13000

版媽真的可以考慮啦~~因為很好用~^^

to:展拔

為何我拍的都沒那麼清楚呢?

最近在練習用p模式拍照

但越拍越爛...

我想還是回去"全自動"模式好了!

哈)))

(原作者於 2009-04-13 08:28:00 重新編輯過)

adsnew
雙J的老木
雙J的老木 2009-04-13 10:54:02 #4F
 

to: me♥..璦ⓜⓜ:

我家鏡頭也跟你家一樣..

至於照片拍起來不一 樣..那就是操作上的問題了..

建議你可以上網多做功課..有家網站叫:Canon Fans ..很棒(去看看吧)

及買些450d的攝影介紹書籍來看看

我的直覺絕應該是你(不太會用光圈優先模式+搭配對焦點沒對到焦..以致影樣模糊)

購買外閃搭配使用後...再使用p模式應該可以提高你的快門時間..拍兒童應該比較不會模糊了..

建議你去買外閃時...順便跟老闆請教一下...一次學一樣東西..學10次以後..你對450d應該有一定的認識以上了~!!

外閃可以考慮CANON原廠580EXII(較貴..較重一些些約15000左右) 或 430EXII (約10000左右)一來搭配性...支援性較佳~!

副廠品牌:

可以考慮 NISSIN DI622 價格便宜,約4800左右..也可以左右轉向及90度打天花板作跳燈

不過建議還是以原廠為主..免得再次升級..要再花一次~!

如果要買2手...可以上dcview網站..2手區看看

2手建議都買保固期內產品更佳~!!

先不要放棄...你的器材等級都不太差...耐心學習..多拍多練習..就可以拍出好照片喔~!!

~展爸~

雙J的老木
雙J的老木 2009-04-13 10:58:20 #5F
 

to:♬佳恩媽咪 ♬

好多相機或鏡頭都缺貨...都不是真缺貨..

而是等待時機...待高價再出售~!

因為日本又有一波漲價潮...在4月中....

店家利益優先...所以囉....

其他問題..我回家再跟你說明..

呵呵..公司上網中...不太方便..

me♥..璦ⓜⓜ
me♥..璦ⓜⓜ 2009-04-13 11:53:18 #6F
 

to:展拔:

非常感謝展拔耐心的指導~^^

我一定會多做功課的!

佳子
佳子 2009-04-13 14:33:47 #7F
 

前兩天才剛去買了一台450D的kit機

昨天試拍了一下,很多功能都還摸沒清楚

因為是單眼的新手,,新手中的新手

不過用了之後真的覺得拍小朋友可以很方便

還是很爽的!!

波爸
波爸 2009-04-13 19:48:43 #8F
 

為什麼一定要買G10 同廠牌的SX1 IS比G10還優

翻轉LCD FULL HD 20倍光學變焦

一樣是千萬畫素和熱靴座搭配原廠新外閃270EX

不會頭重腳輕

最重要的是使用3號電池(建議買低自放充電電池)

不用擔心電池沒電敗興而歸

http://www.dcview.com.tw/article/newreadarticle.asp?id=7031

(原作者於 2009-04-13 19:49:21 重新編輯過)

小肥寶&小儒寶
潔&儒 2009-04-14 05:31:15 #9F
 

想請問一下,那是不是只要買canon 450d +騰隆17-50mm-2.8f的鏡頭就可以拍出前景深的照片呢,謝謝。

雙J的老木
雙J的老木 2009-04-14 13:29:21 #10F
 

TO:潔&儒

這樣組合一定可以..我就是選擇升級這支鏡頭(當然還有其它品牌及型號也行)..而出清原廠KIT鏡~!

不過..不是買了單眼相機就一定會拍出"淺景深 "喔

還要搭配光圈..iso..對焦點..等..調整相機選單設定..

才會拍出清晰..顏色漂亮..的淺景深(主題清楚..背景模糊突顯主題的照片)單眼相機比較容易辦到~!!

所謂:深景深是:(背景清楚+人物清楚)一般用在團體合照才需要..(人人臉部都清楚)

說明如下:

光圈即相機的鏡頭 f 值 ... 1.8 , 2 , 2.8 都是算大光圈..使用光圈優先來拍攝...(主題或人物)離背景有一定的距離..拍出來幾乎都可以是人像清楚.背景稍微模糊的沙龍照感覺

反言之: f 值 設: 9 ,11 , 12, 16 ,都算是小光圈..拍出的感覺是整張照片入鏡的風景或人物皆清楚...~!!

相機所附說明書一般都有簡單的介紹..稍微作一下功課..應該可以了解我所說的~!

稍為熟悉一下你的相機與鏡頭特色..才可以拍出隨心所欲..你所想要感覺的照片唷~!!

~展爸~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