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基礎體溫的另一個祕密~~文長~分享

因為我的低溫大約在36.4度,高溫約36.75~~

雖然有驗孕有到兩條線但是小紅總是無情的來了~~

有人說是基礎體溫太低的原因~~所以最近研究了一下基礎體溫

發現量基礎體溫也可以發現其他秘密~~跟大家分享~~

也歡迎各位媽咪一起分享及研究基礎體溫~謝謝!

維持體溫正常 與體內代謝大有關係

日常飲食經由人體攝取後會產生熱能效應,就能讓身體體溫維持在36.7-37.5℃之間。體溫若能維持在正常不波動的狀態下,就可使身體機能運作旺盛、新陳代謝正常,如此一來,連帶也會使攝取進體內的食物就可完全被消化吸收,就不會囤積成多餘的脂肪。

瘦身理想體溫 36.7℃的由來

一般來說,正常體溫須維持在36.8-37.5℃左右,過高或過低都對身體不好,根據研究指出,體內代謝率達到最高值時所對應的體溫大約為36.7度,這樣的關聯表示,當妳的維持在體溫36.7℃時,體內代謝與消耗脂肪的速度也會最快、同時也不會因過熱造成身體不適(指發燒現象)。

由此可知,若妳處於理想體溫36.7℃時,由於身體代謝率高,當然不容易囤積脂肪而變胖。但是,女性隨著年齡增長、體溫會逐漸下降、無法維持在理想體溫36.7℃左右,造成體內代謝率變差、無法消耗多餘能量,因此身材也開始走樣!

此外,現代人也因為長期待在冷氣房中,往往也會讓體溫低於理想體溫,基礎代謝率當然也會跟著降低。所以想要雕塑出迷人曲線之前,妳必須先從調整基礎體溫開始作起,再根據體型問題別搭配正確飲食,就可讓體態更勻稱。

該如何達到瘦身理想體溫 36.7?

先前提過體溫是來自食物消化後於體內產生熱能而來,因此想要維持瘦身理想體溫,關鍵在於攝取的食物種類!

1. 建議多攝取容易於體內產生熱能的食物,如辣椒、大蒜、咖哩等辛香料。

2. 油脂類食物則以椰子油與起司為優先,因這類油脂在體內代謝過程中,可直接轉化成熱能被消耗掉,如此一來就可幫助體溫上升,達到理想瘦身體溫,更不用擔心轉化成脂肪囤積體內。

3 透過運動可促進循環,增加心肺功能,當然也可幫助維持理想體溫。

體溫36.7℃ V.S飲食

酷熱夏天很常喝冰飲消暑,這樣一來會讓身體誤以為寒冷,就會將熱量囤積成脂肪,也因為熱量被消耗破壞理想體溫。因此觀察愛喝冰飲者,小腹都比一般人還要突出!

平時不愛喝熱湯者,也會讓體溫較低無法於理想範圍36.7℃內,因此使新陳代謝速度變慢,自然容易產生肥胖體型。

YES!若能多喝熱清湯取代羹湯、多吃辛香料、多攝取新鮮的蔬菜及水果、不吃醃漬食物及多喝水等,都可幫助維持理想體溫、維持代謝正常,體質因而調整成易瘦體質。

煙斗媽
煙斗媽 2008-09-29 09:27:55 #1F
 

呵呵~~

分享基礎體溫的另一個祕密~~文長~分享_1F_img_1謝謝分享呦!!

謝謝分享!!

謝謝分享^^

香草奶油
香草奶油 2008-09-29 10:57:19 #4F
 

謝謝媽咪的分享

但我的中醫卻說:低溫要夠低.高溫要夠高.這樣才比較好

而我之前的體溫卻是高不夠高.低不夠低

而低要低到36.5以下

高最好要到36.7以上最好到37

而我的體溫是最近吃中藥慢慢調的

不過我看過一篇報導

如果你要減肥體溫要保持36.7以上才比較快瘦喔!

vivian_amos
vivian_amos 2008-09-29 12:53:01 #5F
 

謝謝分享

熱熱的夏天
熱熱的夏天 2008-09-29 12:57:50 #6F
 

謝謝分享喔~

我要好孕到
我要好孕到 2008-09-29 15:10:26 #7F
 

我體溫一直都很高耶~

但沒文章寫的新陳代謝快?

分享基礎體溫的另一個祕密~~文長~分享_7F_img_1所以我是一直...

應該說就是又胖又肥!

我的體溫常一直保持在恆溫中

一個月平均都在36.7以上

分享基礎體溫的另一個祕密~~文長~分享_7F_img_2五年了但也沒懷孕...

我沒有大家的體溫高低那麼明顯

可能在經期中或後才兩次低於36.6以下

分享基礎體溫的另一個祕密~~文長~分享_7F_img_3所以很難抓排卵期..

都是等看有無蛋清分泌物...

但蛋清會連3~5天都有蛋清...

搞不清楚

頭痛中... 分享基礎體溫的另一個祕密~~文長~分享_7F_img_4

收藏起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