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孕婦可以SPA水療或是蒸氣烤箱三溫暖嗎?

因為這週要跟老公南下飯店住宿

飯店有這些設施

請問孕婦可以SPA水療或是蒸氣 烤箱 按摩浴池 三溫暖嗎?

有人有相關經驗嗎?

可以提出來討論嗎?

沒有一定要去啦

只是可以的話就去

真的不行也只能放棄

就不要帶泳裝了

所以想先問問

於2008-08-06 17:02:19 補充發言
了解了 謝謝大家的耐心回答

最好不要喔~前期易造成畸胎

中後期易流產

媽媽還是小心為上ㄋㄟ

媛
2008-08-06 15:53:57 #2F
 

懷孕不可以洗溫泉等,好像對胎兒不好,

我的產檢醫生在該懷孕時,就提醒我們不可泡溫泉,

高溫對小孩子不好吧!

還有也儘量不要去檢查不合格的浴池或游泳池

會有感染的問題

(是可以游泳,但要注意生菌數是否合格)

adsnew
Mouse 到我家
Mouse 到我家 2008-08-06 16:23:29 #4F
 

不是溫泉啦

是四五星級的飯店設施

一樣呀 高溫就是不好呀~

媽咪看一下吧~懷孕初期更要小心耶

以後有的是機會去住飯店的

39℃,胎兒危機臨界點

孕婦泡湯,不宜過久過熱

文╱台安醫院婦產科教學主任暨主治醫師 徐弘治

冬末春初,天氣依然冷颼颼,泡湯成為全民運動!孕婦是否也可以享有泡湯的樂趣呢?

泡湯能放鬆身心,但高溫對胎兒有害

從許多研究發現,泡溫泉可使人情緒及身體舒緩,對心臟及血壓有益。除了溫泉本身的作用外,也可能是浴療時沒有工作壓力,身心容易放鬆,而且有許多同伴,使得心情愉快。

然而孕婦因懷有胎兒,不論是泡澡盆、熱水浴缸、三溫暖或到溫泉泡湯,若時間過久,都會使體溫升高,這對胎兒會發生不良的影響,所以孕婦不宜泡熱水澡或泡湯過久。

孕媽咪泡湯禁忌:妊娠初期、水溫39℃以上

從動物的實驗或人類的經驗得知,孕婦若發燒或體溫過高太久,會引起胎兒腦部、脊髓的神經系統發育異常。雖然到妊娠14週仍有這些不良的效應報告,但較常發生的時間是在妊娠第3、4、5週最為顯著。

人類的正常體溫為37℃,懷孕時略高0.2~0.3℃,如果體溫升高超過39℃,為時24小時或以上,會增加胎兒中樞神經系統發育異常的機率。間歇性的發燒不會像持續性發燒那樣,對胎兒影響那麼嚴重。

一般劇烈的運動持續超過45分鐘,體溫就會升高到39℃,而對胎兒產生或多或少的不良影響,所以孕婦若要從事中度的有氧運動最好不要超過30分鐘,才可避免體溫升高到39℃;若患感冒,則不宜運動,否則體溫很快就會上升達到39℃。

★孕婦泡湯的安全範圍

泡熱水澡、三溫暖或泡湯:39℃、15分鐘以內,或41℃、10分鐘以內,孕婦的體溫還不會超過致畸溫度──39℃,所以限制在這個範圍內尚屬安全。

高溫會導致胎兒畸形或流產

一般三溫暖的溫度約為40~50℃之間,而泡的時間從5~20分鐘不等。曾有一個病例報告,妊娠5週的孕婦泡三溫暖的溫度約43℃,泡過4次,每次超過45分鐘,結果腹內胎兒竟然出現中樞神經畸形的現象。因此孕婦在懷孕3~14週內,應避免泡熱水澡、三溫暖或到溫泉區泡湯,方可避免胎兒中樞神經系統致畸的可能。至於因疾病而發高燒,應趕緊就醫診治。

在動物實驗中發現,若體溫過高,可導致懷孕的胚胎會被吸收或胎死腹中,或導致胚胎的中樞神經系統、心臟血管系統畸形,此種現象也可發生在人類身上。

最近在美國流行病學雜誌上刊登一篇報告,首度敘述孕婦在妊娠20週以前,若常泡熱水澡,則會增加流產的機率。平均每週泡少於1次,流產機率增加1.7倍;每週泡1次,增加2倍;每週泡超過1次則增加2.7倍。若在懷孕4週內泡熱水澡,流產率增加2.3倍;在懷孕4週以後泡熱水澡,則流產率增加1.5倍。

結語

泡澡及泡湯會促進心跳加快、心輸出量增加、周邊血管阻力減低,使血液循環改善、血壓降低。泡後起身要慢,以免血壓更降低,造成腦部缺氧而昏倒,或導致摔傷。由此看來,泡熱水澡、泡三溫暖、泡湯,雖然感覺很舒服,但孕婦還須謹慎考慮,以免造成遺憾而後悔莫及。

(詳文請見2006.2月號嬰兒與母親雜誌)

文章來源:http://www.baby-life.com.tw/baby-mother.com.tw/2006/02/link-6.htm

(原作者於 2008-08-06 16:29:15 重新編輯過)

~ 二寶的娘 ~
皮蛋的娘 2008-08-06 16:34:12 #6F
 

除非那邊有孕婦專門的療程,不然一般的SPA,媽咪是不適合做的ㄛ~

小太暘媽
小太暘媽 2008-08-06 16:43:56 #7F
 

應該不行吧

容易脫水喔

昏倒了怎麼辦??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