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手臂上為何會有一粒一粒的小痘痘!

咪咪]
咪咪] 2008-06-18 13:16:42 版主 25K

請問各位麻麻們, 你們手臂上會有一粒一粒ㄉ小痘子嗎?大腿也會有一點點,如果有像我這種情形ㄉ話,要擦什麼呢?感謝捏!

Amanda
Amanda 2008-06-18 13:23:02 #1F
 

毛孔角化症...可以擦果酸產品...痘膚潤(我幫老公擦.摸起來比較沒那麼粗了)..或常去角質.

醫學上是說大部分在40歲以後會消失..

(原作者於 2008-06-18 13:24:25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08-06-18 13:26:31 重新編輯過)

傅媽咪
傅媽咪 2008-06-18 13:26:28 #2F
 

那個叫"毛孔角化症"無法根治.

以前去看皮膚科,醫生開藥膏,只能稍緩症狀,沒辦法真正消除哦!不過毛孔角化症只是外觀比較不好看,不會有不好的影響

據我觀察,我是因為習慣右側睡,所以右手臂比較多,左手幾乎沒有,大概是悶到吧!

也許您可以去看醫生,說不定現在有更進步的美容技術能根治

皓&逸
皓&逸的娘 2008-06-18 13:28:07 #3F
 

我也有ㄝ 國中到現在 困擾好久

好像沒葯可醫

誰來救救我

咪咪]
咪咪] 2008-06-18 13:31:10 #4F
 

很感謝2位麻麻們ㄉ建議唷,原來還有這種毛孔角化症喔!我看我先來個去角質看看吧,不然穿短袖眞是不好看捏!!感恩唷!

那個叫做==>毛囊角質化症

什麼叫毛囊角化症?

毛囊角化是一種角質化異常的疾病。最常發生於兩上臂的外側,常被誤以為是粉刺、青春痘或是澡沒洗乾淨。

為什麼會得毛囊角化症?

毛囊角化症的病因仍不甚清楚,多篇文獻認為此症狀與遺傳有關,且好發於過敏性或異位性皮膚炎體質者,或是營養不良者(特別是維生素A缺乏者)。 一般而言,隨著年齡增加症狀會逐漸減輕,通常起始於孩童或青少年時期,至中年時期便逐漸消退,並不會引發其他症狀。

毛囊角化症容易發生在那些部位?

大體來說,上臂外側是最常發生的地方,患部往往可見一顆顆大小如針頭般的白色顆粒,而誤以為是粉刺。在夏天有時會產生發紅發炎的現象。

其他像大腿前面、臀部也都是好發部位,更厲害的可以侵犯前臂外側或是臉頰兩側。

毛囊角化症該如何治療?

在以前,毛囊角化症並沒有良好的治療方法,只能抹點乳液來減少它的明顯度。過去一般人常用的磨砂膏或是摳擠的方式,都是無效甚至會造成傷害的方法。

目前已經有藥物可以用來對付毛囊角化症,這些多半是果酸、A酸衍生物等產品。

毛囊角化症有辦法根治嗎?會不會留下疤痕?

毛囊角化症初始年齡大多為十五六歲,要完全消失要到四五十歲。在這段時間是沒有一勞永逸根除的方法。但是如果為了美觀上的因素想去除,只要每日持續像塗抹保養品般的塗抹有效藥物,是可以一直預防病灶的產生而維持美美的肌膚的喔。

Amanda
Amanda 2008-06-18 13:38:58 #6F
 

去完角質..用乳液滋潤一下喔..

咪咪]
咪咪] 2008-06-18 13:44:10 #7F
 

to:等待小米果寶寶Yo

漂亮ㄉ麻麻你好唷,妳說ㄉ好詳細唷,有這個症頭可眞麻煩阿,也只能接受事實啦!也非常謝謝你ㄉ回答唷!3Q捏!

我也有長...從國中開始長..

手臂大腿都有...那個跟遺傳有關~

我媽(我媽有六個姐妹四個兄弟)跟她的娘家那裡的阿姨們都有這種困擾~

很奇怪的是舅舅就長很少~

然後阿姨們生的女兒也會長~但男生就很少...

我妹也有..比我還嚴重~

我1個阿姨有教我一個方法:

洗澡時用菜瓜布刷...我有試過..是有效~

但刷的很痛>"<~

不過現在我阿姨都沒有了...

那個40歲後就開始就不長了...

我的方法是:

A酸或果酸~

洗澡時也是會用菜瓜布刷~

或者用沐浴巾(洗澡時,弄點沐浴乳然後刷洗身體,手跟腿加強)~

然後每2~3天做一次身體去角質(含有果酸),一樣手腿加強~

洗完後擦含有A酸或果酸的乳液...

ps.沐浴乳盡量選擇化學成份少一點的...

我是洗嬌生的....寶寶在洗的...>"<~

一定要每天擦乳液...慢慢會有成效.......

不懂再問我吧....我之前為了這個困擾很久..

自己上網找資料的....^^

咪咪]
咪咪] 2008-06-18 14:52:22 #9F
 

TO:等待小米果寶寶Yo

妳人好好喔!都很熱心回答別人ㄉ問題耶,我會用你 所說ㄉ方式來作ㄉ!如果有效ㄉ話,我一定會把經驗分享給別人ㄉ唷!也非常非常感謝你唷!不曉ㄉ你何時生產捏!也祝你生產順利唷!生個健康小寶寶唷!

呵...過獎了~

因為自己也有這個問題丫~

唉...雖然有改善,但還是沒法渡穿無袖的衣服就是了....怕不美觀~

你就試試吧....

不然去奇X的知識+找資料....

那裡資料也滿多的...

我妺的很嚴重~長的也古錐古錐的...

但是她讀書成績卻異常的好....

又很乖巧.....只可惜手跟腳都有這個困擾~

果然人沒有十全十美的...

健康就好...^^

我還沒有小BABY啦....

還在努力...CC~~

希望今年會有好孕......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