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勝利國小及東光國小.......

Pearlr
劭劭媽 2004-01-23 14:00:23 版主 19K

前幾天和同事聊天,才知道原來勝利國小是所謂的明星小學,戶籍必須遷入學區滿6年才能就讀.

請問了解的媽媽:勝利國小好在哪裡啊?(因為不是台南人,所以我不太了解)

我是沒打算讓小孩讀勝利國小,因為離公司有點距離.我想讓小孩讀東光國小,離公司較近.同事說,如果要讀東光,必須父母跟小孩的戶籍都遷入那個學區才行,但不限制必須遷入滿幾年才可就讀.

請問了解的媽媽:東光國小的學籍限制是否如上所述?還有,東光國小這所學校如呢?

謝謝大家!!!

pihsin
pihsin 2004-01-24 00:14:28 #1F
 

印象中勝利跟東光都沒有設限耶

可以直接打電話去教育局或學校註冊組詢問喔

凱薩琳媽咪
凱薩琳媽咪 2004-01-24 04:03:53 #2F
 

我結婚前是勝利國小的老師,而我本身也是勝利國小的校友

其實勝利國小和東光國小都是明星學校

因為這兩間學校都是位在東區,而東區剛好是所謂的好學區,有成大和一些好的國高中。

所以很多教授的小孩,還有很多在國外出生的小朋友在這一區唸書。

以我自己當初任教的經驗,我任教的每一班幾乎都有外國或外國籍學生,有的班級1/3都是教授教師的孩子。

但是我想這些都不是構成明星學校的主要因素,最主要的因素是他的辦學成績很好,是台南市第一所九年一貫教訓輔三合一的實驗小學。我記得當初幾乎每兩週就會有教學團來參觀我們的教學,還有國外的來考察。

我們每個老師都作到叫苦連天..

因為辦學成績好,所以很多家長想盡辦法要讓小朋友來唸,可是教育單位又有規定每一班不得超過多少人,於是才有了條件限制,確定是住在我們這一學區的才給唸,保障學區兒童的教育權。(有些人只是把小孩戶口移到朋友處,但是並不真正住在這一區)

東光國小的風評也不錯,當初我媽還要我填那一間學校(離我家比較近),而且他們有所謂的資優班(音樂班),據我所知也是很多外國籍小孩就讀那間學校。至於他的條件限制我就不是很清楚了,只知道也是有條件就是了

ladybug
ladybug 2004-01-24 10:30:00 #3F
 

喔ㄛ

我還ㄅ知道勝利及東光國小以經變成明星小學囉

我爸爸 還有我們家四個小孩都是唸勝利小學ㄛ

可見這所學校有多老了

以前每次去校外參加活動

碰到東光國小的小朋友 都會笑他們是"兩光"(台語)

他們會回罵我們是"沁鼻"(台語)

東區的學區真的很不錯 住這一帶我們稱為文化區

除了有這兩所小學 國中有後甲及復興國中

高中有南一中 大學有成大

好像誠品書局的那棟大樓住很多外國人ㄛ

難怪現在都唸勝利國小

其實唸那所都無所謂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碰到好的老師

小時候很幸運都碰到很有耐心的老師(那時我們家在學校都有熟人 所以可以拜託選老師 現在大概都不行了ㄅ)

二十幾年前唸書時真的常常有督導來

或者有日本的來觀摩書法等等

常常要被老師叮嚀 要注意行為舉止等等

妳可以直接打電話問學校現在的規定

這樣會比較清楚(東光感覺上好像比較小)

adsnew
Pearlr
劭劭媽 2004-01-27 09:29:31 #4F
 

凱薩琳媽咪:

想請問妳,東光國小的師資及校風如何呢?

我在奇蜜的網站上詢問相同的話題,結果有媽媽說東光有很多老師都是在等退休,教學比較不認真,說決不會把小孩送到東光就讀.....這是真的嗎?

我還是以東光國小為第一選擇,因為離公司近,接送方便,就近照顧我也比較放心!但如果東光真的如奇蜜的某位媽媽所說,我就要考慮一下了.....可以麻煩妳告訴我嗎?謝謝!!!

凱薩琳媽咪
凱薩琳媽咪 2004-01-28 01:43:37 #5F
 

邵邵媽

因為東光的老師我認識的只有幾個,實在無法跟你說到底是不是像奇蜜的某網友說的那樣很多老師都是在等退休,但是我的感覺是勝利的師資比較好。(希望不會冒犯到一些人)

不是因為我自己曾經在勝利任教,就誇獎勝利

因為東光和勝利都是在同學區,如果我是你,我會選擇勝利國小就讀

你如果有機會去看看就會知道裡面的老師真的是教學活潑認真,設備新穎。

其實每間學校都有年紀比較大的老師,以勝利來說,當初因為九年一貫小班教學非常的累人加上有55專案,很多老老師有了倦意都趁機申請退休,現在勝利國小的老師很多都是新生代,教學活潑,而留下來的老老師也都很有教學熱忱。

至於我之前說的條件限制只有小一才有,如果你們的戶籍沒有辦法這麼早遷入的話,可以考慮上了半學期或一學期後再轉到勝利國小。我之前在學校還有擔任辦裡轉學手續,對這一方面有點了解。如果那時候學校班級有空缺,小朋友轉入勝利國小的機會是很大的,不過最好是在小朋友要入一年級前就先和學校的註冊組長問清楚情況。

其實勝利國小一直以來風評都很好,我家其實是住離東光比較近,當鄰居小孩都去唸東光的時候只有我媽媽執意每天騎車送我們姐弟去勝利國小唸書。我對這個學校蠻有信心的

凱薩琳媽咪
凱薩琳媽咪 2004-01-28 01:47:59 #6F
 

ladybug,

說不定我們是前後幾屆的校友呢

我回勝利任教的時候還有好多當初教我的老師在學校

從老師變成同事真是蠻有趣的經驗^^

立子
立子 2017-03-24 19:25:57 #7F
 

我家小孩功課都名列前茅,品性優良,但是我家把小孩從東光轉出來,因為該校等退休的老師太多了,可能是我家小孩比較不幸運,遇到超糟糕的老師,現在我家小孩在別的學校充滿自信心的,別太相信名明學校!

LiuRyan
LiuRyan 2017-04-17 23:39:15 #8F
 

立子媽咪,您好

想跟您請教一下,東光國小轉出之後,您小朋友是念哪一間學校呢? 勝利國小 或者復興國小 還是哪間呢?

我現在也在為了選小學在傷腦筋啊⋯⋯ 想聽聽您的意見啊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