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早年跟我爸離婚後就一個人在外流浪,後來嫁了一個日本人對她還不錯,就此定居日本,過著愜意的生活(因為沒有小孩),三不五時回來台灣玩。但是人總是貪心的,因為想幫她老公生一個小孩年紀太大生不出來

所以就領養了我舅舅(已過世)的一個女兒,帶到日本時才3.4歲吧,後來發現小女孩天性不佳,要管教時她現在的爸爸(我媽的老公)總是擋著不讓我媽打她,此後數年間常常因為小孩的管教問題導致夫妻吵架,雖然她老公總是說以後依照我媽的方式管教,但沒多久又恢復原狀。

這一次我媽終於受不了在3/12離家出走,自己開著車遊遍日本,晚上睡在車上(她連棉被都帶了)到處寄居朋友家,但是流浪的日子總是不好過,還要想未來怎麼辦?

她是說再也不想見到他們了,只有白天沒人在的時候會回去拿東西,她老公也只有在她離家出走那幾天打過一次電話,但我媽不接,從此就音訊全無,又說不跟我媽離婚,那是要怎樣?(奇怪,他對我媽一直不錯,怎麼結婚十幾年的感情比不過一個領養的小孩?)現在她託人幫她找工作,但是我媽已經57歲了,又不是日本人,應該是不好找

我跟他說不然回來台灣幫我帶小孩好了,我有一個女兒快1歲,9月底又要生老二。但是其實不是真的想要她幫我帶孩子,只是有個名目她才不會覺得要靠我們養她,不過這件事我還沒跟老公說,因為還沒確定,只說我媽也許會回來看看,到時候可能會幫我坐月子。老公覺得OK。

我想等我媽想清楚真的要回台定居的話,我再跟老公商量,每個月給她2.3萬就當幫我們顧小孩,這樣她有一點錢也可以比較安心。住的話我家只有3間房住不下(因為小孩都自己睡)也許住我弟弟家(就在附近)。

只是我覺得人到老年夫妻失和真的很慘,我媽說他老公不跟她離婚,那她這樣自己在外面她老公也不管,一個人又沒工作,就算身邊有一點錢也還是會覺得很沒安全感(更何況我不知道她有沒有錢?)

女人真的是要有經濟能力,不然像我媽這種情況,真的很為難,如果回家去以後還是要過這種日子,如果回來台灣又不知道能做什麼?除了幫我們照顧小孩,我想她應該也希望會有份工作才會覺得自己不是廢人吧?

於2008-04-03 10:50:13 補充發言
我從來都不是孝順的女兒,哈 自從我媽領養了那個小孩後我生氣的好幾年不跟我媽說話 因為覺得我從國中就沒有媽媽,那時候弟弟更小,而你居然要領養一個小孩,還對著我們說要給她好的教育、、、氣死了 不過結婚後是有比較想通,所以現在才會有這種想法
於2008-04-03 10:56:05 補充發言
我也跟我媽說過叫她回去,反正小孩給她老公管就好了,她照樣有吃有住 不過我媽這次很堅決,說:如果看到小孩不乖還是會忍不住想管,到後來結果還是跟現在一樣,所以不考慮回去,就這樣不離婚也沒關係,她也就打算自己過。去年回來的時候也是因為跟她老公吵架才跑回台灣,那時就聽她說以後想過過為自己活的日子,大半輩子都為別人活,他覺得很不值得、、、
linda
linda 2008-04-03 10:44:07 #1F
 

版媽 你真的很孝順 可以試著做做看

jessica
jessica 2008-04-03 10:49:12 #2F
 

夫妻勸和不勸離,人說老來伴很重要,因為子女也忙於自己的家庭,真的只有枕邊人才是能互相依靠的人,我看事情沒有那麼嚴重,應該也是可以跟那為領養的女兒好好溝通,說不定她已經變乖了,而且對方不離婚表示還很有心啊,年紀都那麼大了,不要像年輕人一樣,太隨性到時吃虧吃苦的還是自己,還是請你媽媽再跟她們好好溝通才是喔~~

frans
frans 2008-04-03 12:23:27 #3F
 

你媽已經快六十歲

吃過的鹽比我們吃過的米還要多

他自己應該要對自己負責

哪有不要小孩就跑去日本

現在不要老公又跑回來台灣?

要是我,我不會幫他收爛攤子

而且也不會把小孩給他帶

已經許久沒有生活在一起

說不定到時候有什麼觀念上的衝突

而出現另一種"婆媳"問題

且牽連到自己的小孩

請你媽自己好好想清楚

他是要過怎樣的人生

Althea
Althea 2008-04-03 14:24:57 #4F
 

小孩難管並非天性不佳,可能你舅舅教育她的時候就已經沒有用對方法,來子出問題,該怪的是父母不是孩子,而你媽帶去養她,也沒用對的方式教育,所以你繼父才會阻擋你媽打她,因為日本人的教育方式不是用打罵的教育,日本人形之而外的是內斂的感情,你媽那樣打罵繼父一定是不會習慣的,不是因為她是領養的比妳媽重要,而是教育方式不對!

就事論事妳媽那樣打養女有用嗎?打多了會變成觸覺防禦的小孩,脾氣固執、沒自信、受挫忍受度低、依賴性強,這樣的孩子是妳媽想要的嗎?

勸妳媽不要怪繼父,你繼父阻只是對的,他也絕非因為重視養女不重視你媽,兩個都是他的親人,女兒終究會長大嫁人,只有他們兩可以天長地久,他怎會不疼惜妳媽?他只是對於妳媽管教孩子的方法有意見而已,孩子中就是孩子,這個期間沒有用耐心好好教育她,以後長大妳媽會更頭痛,媽媽的個性如何,會影響到孩子以後的個性,後果真的會很嚴重喔!

因為她在每次被打罵中,腦神經的壞鏈結已經形成,每打一次,就加深他腦神經容易走壞路逕而顯現出更多更多將來無法收拾的行為,你好好跟妳媽談談,繼父不離婚是因為他覺得管教孩子跟夫妻感情有沒有失和完全無關,要妳媽回去吧!妳媽需要改變自己的脾氣才行!這是我再日本留學對日本人觀察的感觸,給你參考一下囉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