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錢前請三思- 德國腦力開發 LUK 課程

經由朋友介紹說王老師不錯

打電話約好時間後

在上星期天到仁愛教室測試

10分鐘的測驗最主要是看小朋友程度

王老師測試後就要我們馬上報名

當下沒有想太多就直接付了16500元的學費

回家之後我先生才告訴我臨時被調到中部工作

要我們母子跟著去,當下沒有傻眼

只好在星期四到教室跟他們溝通我的狀況

櫃台的老師說要王老師才能決定

下午時接到王老師的電話

當時我很不好意思的告訴王老師我的狀況

希望有機會還是想付單堂的錢上王老師的課

沒想到他直接回答:你是想退費是不是?那我會按補習班條例來退費,再回你電話

之後就沒有再接到他的電話

星期六因為等不到他電話

我又打到教室,但他還是沒回

星期天又打了二通,還他還是沒回電

一直到今天(星期一)他回我電話了

我接到他電話時他只說:XX媽媽,我的電話是82xxx20分機12

還沒等到我問話或重覆他的電話號碼就掛掉了

我想這個意思是要我打給她吧!

努力回想電話後打給她

她接到電話後說

我們原本只能退你一半的學費

但我特別“通融”,所以只收你750元的試上費

然後要我晚上8點30到他們教室找一位黃小姐

還要我帶身份證跟印章

晚上我們還特地跑到仁愛教室

結果王老師在上課,那位黃小姐說還是要等王老師的文件才能退費

等到王老師下課後,他要我簽一張折讓單,說是開發票要用的

我填了身份證字號跟名字還蓋了章後

他看到我的身份證竟然說不清楚,要我再重新印給他們

但我身份證沒有放身上的習慣

而且我也親筆寫上身份證字號了,沒必要騙他們啊

沒想到那位王老師竟然要我背身份證號給他聽

還要我一直重覆

當下真的覺得很受傷

我知道之前報名時太衝動付錢

但這樣的處理方式我實在不能接受

我是在星期天付費(還好當時是刷信用卡有信用卡單劇)

因為當時也沒給收劇跟發票

隔了四天(星期四)要求退費,沒想到這中間還要被扣錢

而且是只有10分鐘的課程要求750元的費用

這樣合理嗎??

不過這時已是他說什麼我就要接受

必竟是我太衝動先付錢

請各位媽媽要小心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樣的老師

到LUK仁愛路報名前要三思,不要像我一樣了!!

於2008-04-01 19:44:08 補充發言
之前我朋友測試10分鐘後也沒付錢也沒報名上課 我覺得我付錢付的太衝動 今天跟朋友聊起來才知道他之前也在仁愛教室上課 上了一期後覺得老師上課方式不是很理由 跟他們反應後竟接到那位王老師的來電 他在電話裡直接說:這些都是我訓練的老師你有什麼意見 當下他就決定上完就不再繼續上了 這種態度還真讓人害怕 我只想在這裡奉勸想要到他們那裡上課的媽咪要多想想多比較 不要跟我犯一樣的錯....
阿宏媽
阿宏媽 2008-04-01 11:25:19 #1F
 

我上個月也是有去試上其他課程並收了試上費用,但問發票時卻說如果要報名課程時再 一併開給我,而且一直有不同的老師打電話問要不要上,(試上前時也是這樣一再確認了3次),後來因故沒有報名也沒有任何一通電話來告訴我發票的事,個人覺的現場上課時的場地和櫃

Jennifer
Jennifer 2008-04-01 11:26:09 #2F
 

幫你找了一下目前台北市補習班退費的規定, 看來, 10 分鐘的試上收你

750 , 當作是退費, 收 5% 的費用, 還 ok 啦, 只不過看你形容的情況,

他們的態度好像不是很好

*****************************************

(轉自 Yahoo 知識)

目前台北市相關規定如下:

臺北市補習班林立,為整頓補教界搶學生亂象,台北市教育局和市府消保會聯手協調業者放寬退費規定。以往退費只能拿回七成五。新規定放寬為,只要在開課前兩個月要求退費,可拿回九成五補習費。

 台北市政府主任消保官黃鈺生說,這項補教界新措施,預計今年底前在台北市率先實施,寒假開始補習的學生將可受惠。

 北市補習班近四千家。尤以升學補習班競爭激烈,每次指考、基本學歷測驗一過,各補習班就派出大批打工族四處拉學生。

 黃鈺生說,目前短期補習班管理規則所訂的退費規定,開課前可退費七成五、上課後到課程三分之一前可退費五成、上課超過三分之一就不退費。

 補習班普遍提早招生,許多學生早早就報名繳費,往往繳了錢後,要過好幾個月才開課。如果這段時間要換補習班,就要損失兩成五手續費。

 黃鈺生指出,此一不合理規定造成爭議不斷,影響教學,也嚇走學生。在他不斷的勸導下,最後業者同意讓步。

 新的退費規定即凡是在開課六十天前退費,只扣百分之五費用 (不得超過一千元 )。如果是開課前五十九天至八天前,要扣百分之十費用。如果是開課前一周,要扣百分之二十費用。至於開課後退費,仍適用先前規定。 

2005/10/02 19:58摘自中華日報

教部:維護消費者權益 補習班應合理退費

【大紀元訊】補習班退費標準不一,常造成消費者成為付錢的冤大頭;教育部社會教育司指出,補習班監督管理權則在各地方政府,教育部無法介入並統一規定補習班退費標準,但希望補習班朝合理退費方向改進,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據中央社報導,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日前指出,許多補習班退費規定嚴格,常發生退費糾紛,例如要求學生在開課前繳清全額費用,開課前學生如果改變心意不來補習,卻只能退回75%的費用,相當不合理。

教育部社教司長劉奕權說,為維護廣大民眾權益,教育部10月4日邀集相關政府單位、各縣市政府代表以及各縣市補習業者代表,舉行補習班管理業務研討會,會中針對消基會提出的建議做進一步討論,達成部份共識。

劉奕權強調,這個座談會並不是以台北的觀點看全台灣的補習業者,其實許多中南部、鄉下的小型補習班,收費態樣也是五花八門,因此在經過討論後,補習業者達成共識,以後在開課前,學生如果改變心意要求退還所繳費用,業者最多只能扣10%手續費,也就是學生開課前所繳的90%費用,都必須退回。

他表示,補習班退費規定應依照比例、信賴保護及平等原則處理,訂定合理彈性的退費標準,各縣市政府對所轄補習班,也應盡監督管理責任,以維護民眾的消費權益。

補習班退費很機車 教育部管不了 ( 2005/10/05 10:00:33 時報資訊)

補習班退費糾紛不斷,消基會統計,今年1至8月就有近千件。離譜的是,即便消費者不滿補習班片面更換上課地點或師資,不想繼續上課,還是要被扣大半費用。消基會要求教育部統一退費標準,並檢討不合理之處,還消費者公道。

教育部表示,補習班退費等管理權責在地方政府,教育部無權介入,不宜訂定全國統一標準。

消基會董事長李鳳翱表示,補習班退費問題多,教育部把問題丟給各縣市政府,由地方自訂退費標準,美其名是「尊重地方自治」,實則規避責任,造成各縣市退費亂糟糟的情況。

消基會也發現,現在的退費標準全是「懲罰消費者」,不論是不是補習業者的錯,消費者都要荷包失血,非常不合理。

有1位消費者申訴,他刷卡7萬元報名補習班課程,10分鐘後以電話要求取消課程,退費遭拒。消基會不解僅僅10分鐘,消費者根本沒用到補習班任何東西,為何不能退費?

1位新竹消費者報名當地補習班,想下班後就近在公司附近進修。等到接近上課日期,補習班才說「新竹的班開不成,要到台北分校上課。」消費者不滿,要求補習班退費,但補習班只願退回50%學費。

李鳳翱說,補習班任意變更上課地點,消費者無法配合,竟然要消費者承擔後果,實在太不合理。目前各地退費標準僅時數為依據,根本不管原因。補習班惡搞消費者,消費者只能含淚往肚裡吞。

補習班還會用「名師」招攬學生,卻可能「掛羊頭賣狗肉」,廣告、簡章上的名師根本不見蹤影。有的補習班找「同名同姓」的名師上場,欺騙消費者。還有些名師只上課1、2次後就由代課老師替補。

消基會說,教育部剛出爐的「短期補習班補習服務契約書應記載不得記載事項」僅要求,補習班無正當理由不得任意更換講師,若更換講師,人數不得超過原聘講師3分之1以上人數。此一規定無疑是讓補習班有光明正大更換師資的權利,只要人數別超過3分之1即可,消費者權益實在沒保障。

日本三口組
叫我第一名 2008-04-01 11:48:55 #3F
 

台灣人什麼課程都可賺

我寧可買 LUK 教材

省時省錢

這位老師才須要上'腦力開發課程"吧

連最基本的尊重互體諒的同理心都不足.....

推想:若版媽退費過程順利不被刁難, 那版媽的口碑宣傳是N倍效益吧...

腦力開發課程含邏輯.推理.分析.比較......

這種老師......

任何付錢前真的請三思

( 我是被補習班中途因逢暑假, 雖班主任保證原班原教室, 哪知 7/1 大調班,.... )

lovelymama
lovelymama 2008-04-03 23:05:29 #4F
 

LUK需要去上課嗎?

不是自己買教材 在家自己教就好?

有家長有給孩子上課嗎 可以說明一下

媽媽應該很愛孩子啦

所以一時之間

覺得很棒

不過買什麼或訂購什麼

不要拿錢開玩笑

常常也有媽咪開版

說不小心衝動訂購

童書十幾萬

數位網路教學的

上來求救要如何退費

媽媽匴幸運了

才花~~~750元

老闆的娘
老闆的娘 2008-04-03 23:52:18 #6F
 

這位媽媽你太客氣了

要是我馬上就去他教室叫他出來, 如果不馬上退費就威脅通報國稅局

逃漏稅 (收錢沒當場開發票就是違法), 他要做生意, 只要你站的

住腳, 在他教室裡大聲嚷嚷兩句, 再告訴他現在通訊很發達, 只要

你在網路把他的惡行披露出來, 看他要如何繼續做生意 ? 保證

他一定怕.

通常你態度強硬堅決一點, 說話再提高點分貝, 他一定怕你的.

我不知退過多少貨 / 課程了, 沒人敢給我壞臉色看 !! 我也從來沒

給過身分證影本, 因為銷貨折讓單不用附身分證 !!

只要是合理合法的, 都不要害怕捍衛自己的權利.

lovelymama
lovelymama 2008-04-21 12:46:17 #7F
 

那那裡有好的LUK教室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黴漿菌 尿布推薦 長高 寒假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