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家中有特殊兒童/嬰兒(分享集合!)

王小米媽
王小米媽 2004-10-06 10:27:44 版主 125

我是一個新手媽媽

小米出生時有缺氧的現象

所以腦部的MRI診斷有運動功能問題的可能

小米現在三個月

預計快四個月的時候要帶去給沈醫生坐針灸

還有復健

家裡有特殊兒童的媽咪都是怎樣做心情跟生活的調適呢?

怎樣面對家人跟朋友的詢問的?

一起分享提供意見好嗎?

我很需要一些建議跟鼓勵

sonia_sun
sonia_sun 2004-10-06 11:39:49 #1F
 

我們家雖然沒有這樣的情形,不過以前服務的地方有特教班,

有很多腦性麻痺或是唐寶寶。

跟媽媽們聊過,只能鼓勵小米媽,

媽媽的勇氣與堅強是小米最大的希望,小米能不能復健到跟一般的寶寶一樣,要媽咪的陪伴。

有的時候會很辛苦,也有時會覺得自己在孤軍奮鬥,

帶小米參加一些同性質的聚會,媽咪會知道並不孤單~

祝福

維維媽咪
維維媽咪 2004-10-06 12:06:31 #2F
 

小米ㄇㄇ:為什麼要去針灸呢?是有看出哪裡不一樣嗎?

我家維維剛出生的時候醫生也說有缺氧,照過腦部說有白絲,也說可能會影響運動方面,之後有回診檢查過,可是現在維維1歲7個月了,看不出有運動神經不好的樣子啊!

ERIC 麻麻
緯丞 小寶貝 2004-10-06 13:43:22 #3F
 

小米媽咪˙˙˙˙

我家的寶貝ㄝ是因為早產缺氧造成腦性麻痺的

我好好奇˙˙你要帶小米去哪針揪呢˙˙

因為我ㄝ想帶我兒子去試試耶

小米現在的情形ㄋ˙˙˙

我現在比較看開了˙˙人家問我小孩怎麼了

我都照實說˙還會半開玩笑的說他出生時忘記要呼吸

呵呵˙˙˙

如果你想知道這種媽咪的心境

我很樂意跟你分享˙˙和支持

我兒子ㄝ是傷到運動神經所以已經1歲4個月了還不會坐呢

現在有再復健喔

阿維
阿維 2005-10-18 22:15:17 #4F
 

小米媽,

我的孩子是唐寶寶

大概是孩子一歲以後

我的心情很順利地平復過來

原因大概是一歲以前的阿維呆呆的,也因抵抗力不好,常生病住院;

周歲後的阿維開始跟我們互動多了,也活潑了許多

再加上親朋好友的接納支持與打氣,尤其是唐氏症家族裡很多家長熱情的鼓勵,更使我很能面對事實。

現在阿維一歲六個月了,雖然還不太會走,智力其他方面也落後許多

但我坦然開心地面對他,因為雖然他很慢,但真的好可愛!

小米媽,加油!

雖然小米不太一樣,但妳放心,他會帶給你很多歡樂的,不要害怕對家人朋友據實以告,坦然地面對孩子,也坦然地面對所有人,你會比較輕鬆。這樣孩子也會比較快樂,妳可是孩子的一面鏡子哦!你笑孩子才會跟著你笑喔!

還有愈小做復健,效果愈顯著,不管是醫院或診所,或民間機構,積極帶小米去做復健,會對小米很有幫助喔。但前提是先照顧好小米的身體!

如果妳有任何問題,歡迎妳與我聯絡,希望我能幫得上忙

祝福妳,加油!

(原作者於 2005-10-18 22:16:26 重新編輯過)

美亞
美亞 2005-10-20 18:48:03 #5F
 

玉小米媽不管別人用什麼眼光看你你要忍當你看見自己ㄉ女兒有成長進步你會高興因為你會覺得是驕傲每當看見別人小孩和baby同年齡時 心想baby因該也是會和他們一樣搗蛋會認為這種事為什麼會發生在我的身上以前秀秀住院時有個媽咪和我說是因為老天覺得我們能力照顧這種特殊小孩賜給我們ㄉ常看電視發現受躡兒 發現他們ㄉ父母親不懂珍習健康小孩才發現老天為什麼不敢給那種家庭不正常小孩我女兒本身是重癲癇兒原本是輕微ㄉ語言問題小孩在今年ㄉ一場大感冒昏迷5天醒來像嬰兒無法動和說話當時我ㄉ心無法接受心想她如果一輩子這樣我要把她送安養院 出院回來後我也沒放棄過ㄌ一星期手可以慢慢抬起慢慢ㄉ回想翻身一直到現在已經叫ㄅㄅㄇㄇㄌ回爬會自己翻起來跪隨然和以前不一養但看著她自己ㄉ求生意志堅強讓我有大大ㄉ鼓勵我過ㄌ2ㄍ月帶她去復建老師都問我如何幫她讓她可以很快爬而且姿勢是對ㄉ我說沒有那是她自己不認輸ㄉ個性

嘉嘉
嘉嘉 2005-10-20 20:08:37 #6F
 

樓上的媽媽們,我給你們惜惜~為你們加油!加油!加油!加油!為你們的偉大再加油!還有佷長的路要走辛苦了!

仙道變成貝克漢
little Sean 2005-10-21 13:51:06 #7F
 

樓上的媽媽們,為你們加油!

rita
rita 2005-10-21 14:03:58 #8F
 

好多baby的症狀,醫生都說查不出原因,我在區公所工作,隔壁同事在辦理殘障手冊,不管是高齡或年輕媽咪都可能生出特殊寶寶,例如染色體異常、多重障-智、自閉症重度、智障、肢障、語言障礙、視障,看了心理好難過,我的寶寶還在肚子裡,希望她健健康康,也祈禱這些寶寶們都能夠趕快好起來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