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我所面臨的決擇…拜託大家給我一些新的思考方向吧!

我家老公是做批發生意的,筠筠出生後老公雖然很支持我自己帶小孩的心意,但我知道他自己其實撐的很苦(他自已一個人管內、管外外加記帳)…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讓我這2天開始考量該不該把筠筠讓人家帶,而我和老公一起去工作(至少可減輕他的一半工作量)。

因為做的是批發生意的關係,所以我們必須在凌晨1:00起床上班一直到中午12:00左右才會回到家,所以筠筠若找人帶一定勢必是要帶24小時的(即使下班了,也是累攤了,我一定沒體力再自己帶她),若找保姆帶24小時我真的很不放心…

想來想去最好的方法就是請娘家的媽媽帶了,問題是媽媽的身體一向不是很好(每星期有3天的下午固定要去醫院做骨刺的復健),但其實重點在我自己捨不得、放不下筠筠,因為我們一週只放休一天假,而娘家在土城(即使下班了,也是累攤了,更不可能再每天開車往返台北、土城去看她,就算看她也只是一下子,因為瞌睡蟲馬上就會來報到了…)那就變成了我每週只能去看筠筠一天而己,而且也不可能帶她回家(因為只休一天,明天又要工作了),對於一週只能看一天筠筠讓我非常、非常的猶豫我該如何決擇……

筠筠從出生後一直到現在1.5個月,一直都是我自己在帶的,她從來沒有離開過我。雖然給我媽帶我會非常相信媽媽會對她很好、很疼,但是我媽的的年紀、身體狀況已經不如從前了,筠筠現在正是最好動的年紀,我真的會擔心媽媽會有一時疏乎的狀況發生。這樣我雖然看不到筠筠,但是我的心一定會一定掛在她身上。而且這2天光是讓我想到一週只能看她一次,我的心就非常、非常的不捨,常常想著想著就難過的掉起淚來了……

拜託大家不管是任何建議、方法、意見、想法、思考方向…都請大家不吝po上來讓我知道,因為我真的無法決擇…想了2天還是一想到就掉淚!

ps:其實我家老公還是支持我在家帶筠筠的,但是我真的不捨他所有事都一肩扛。

我會考量這件事的主因是,他今天喝醉了,回到家後面對我的質疑與生氣後(因為我們生活的作息有些不同調,最近我會為了他的行蹤而開始起疑心),竟然抱著我哭到哽咽了,他大聲的哭出來並告訴了我一些我從來不知道的心路歷程……他是長子從小父母便灌輸他面對這個家他有必須一肩扛起的責任,因為爸母的關係所以他也是個不會表達自己情緒的人,所以的事他總事默默的承受,我和他認識10年了,從來沒聽過他抱怨過什麼事,他總是很認命的扛起所有的一切,關於工作上的事他從來不會告訴我什麼,因為他認為他告訴我只是多一個人操心而已,對事情並不會有認何的助益,關於抱怨,他認為明天凌晨一點他還是得起床頂著寒風去做那份,真不是人幹的工作,所以為什麼要向我抱怨呢?(這就是我的老公…)所以我想他今天是真的徹底崩潰了吧!雖然酒醒後他告訴我他忘了他說些什麼話了,但是他說這是他長那麼大以來第一次哭出聲音來,所以我想那些都是真話、而不是醉話!

小璇子媽
小璇子媽 2004-01-01 23:27:29 #1F
 

說真的,我可能會先狠下心先幫老公把生意的事搞定!因為若只靠他一人能搞定,就不會變成今天的局面!如果他累倒了,你和孩子一樣不好過.說不定只是暫時和孩子分離,真的想瘋了,台北土城也不是遙不可及呀??總有公休日吧!!如果趁孩子年紀小,和先生多打拼,說不定景氣好些時,就可請個人幫他,你的心才安的下呀!否則像現在,你一邊帶,心又懸在上面,兩邊都做不好!有多少人還不是不得不和孩子分隔兩地,也許為經濟,也許為工作,別人還不是走了過來!你一定可以的!!人的韌性是很強的,你現在最重要的不是在煩惱,在擔憂,而是趕快想辦法努力讓公司更好!!可以擴充人員!那你就可以回家帶寶貝了,希望你及早做好決定!一但決定就往前看,日子還很長,如果你能趁他還小,多累積財富,以後不是更有能力栽培孩子嗎?加油!加油!

小貢丸ㄉ娘
小貢丸ㄉ娘 2004-01-02 08:33:47 #2F
 

我和小璇子媽ㄉ看法一樣

如果是我

我會將小孩找24小時ㄉ褓母

或許你家附近找不到

但可請你娘家媽媽或婆婆

找他們附近ㄉ保母

這樣ㄉ話

可請你婆或娘就近"監視"

想孩子時就抱回來

等老公事業穩了輕鬆了

再考慮帶白天ㄉ阿

小美女的媽咪
小美女的媽咪 2004-01-02 08:41:19 #3F
 

我也覺得,先幫你老公把家裡的生意撐好再說吧!

畢竟,沒錢萬萬不能!

而且,夫妻倆一起同心協力即使工作再忙再累,我相信你老公就算睡覺也是笑著入睡的。

有個人在身邊一起,感覺差很多的!

螃蟹寶貝站主
YEAYEA 2004-01-02 10:15:33 #4F
 

其實我和妳一樣很想自己帶小孩,陪小孩成長但是為了可以給小孩更好的生活環境,所以我還是要把小孩給褓姆帶,我常常送小孩到褓姆家小孩不讓我走,哭著抱著我的腳時,我的心都快碎了,我是選擇和我很近的褓姆,我利用中午休息會去看一下,晚上會接回,妳比較麻煩工作時間不好配合,不然請娘家媽媽幫忙,等先生的工作ok時再把小孩接回

祐子媽
kiwi 2004-01-02 10:34:53 #5F
 

我ㄝ覺ㄉ你小孩還是請保母帶.因為你媽媽有骨刺不方便.找住家近ㄉ保母這樣你就可以放心啦?先辛苦一陣子囉!可上108保母銀行查詢你家附近ㄉ保母喔

茹Mia -的媽咪
茹Mia -的媽咪 2004-01-02 12:29:58 #6F
 

對呀!先和老公一起打拼吧!

除了分攤工作外~~也讓妳與他的想法接近點~~

至於筠筠~~妳可以先給媽帶,若真要就近看她~~

就最近注意一下家附近的褓母(風評好又有筠的緣~)

慢慢來~~總會有辦法可行的!

必竟要找一個好的褓母不容易唷!(何況筠都是妳從小帶到大)

有了近一點的褓母就能解決了這些問題嚕!

蓁媽
蓁媽 2004-01-02 12:46:38 #7F
 

與其要花錢請保母帶小孩,為什麼不能用請保母的錢請一個比較可靠的人來幫你老公呢,這樣你可以照顧到自己的小孩,妳老公也有人幫忙,不知道這樣的方式是否可行呢

哲&淏的姐姐
ㄚ哲的媽 2004-01-02 13:33:31 #8F
 

嗯~我同意蓁媽的建議!

找個可靠的人幫你老公,你還是專心帶小孩,

如果真不行,那只好先幫老公,再想辦法囉!

唉~辛苦的爸媽~

happy
happy 2004-01-02 14:43:54 #9F
 

我也覺得找個人來幫你老公就好囉!

既然你這麼捨不得寶寶...

反正給保母帶也是要花錢,那就請個人來做批發嘛!

詠媽
詠媽 2004-01-02 15:25:59 #10F
 

小術赤媽咪我跟你說:我們也是在作做生意,剛開始營業時,小孩也是請人顧,你知道嗎?他們竟然教我6ㄍ月大ㄉ寶寶做搖頭ㄉ動作耶,你想想6ㄍ月大ㄉ小孩頭部根本就還沒發育完全,哪能搖來搖去ㄉㄋ,之後我就自己把孩子帶在身邊,店裡就請人去幫忙,

所以我建議你,同樣要花錢,倒不如把錢拿去請工人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