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懷孕初期的症狀,大家比對一下吧!!

瞳
2007-10-21 23:28:40 版主 10K

轉載http://forum.baby-kingdom.com/viewthread.php?tid=921381&extra=page%3D1&page=1

最近的我很無聊,常在網路上瀏覽一些文章,對照我目前身體的症狀,無意間發現的文章,我覺得他寫的很清楚,給大家參考依下

懷孕初期

婦女體內的黃體激素合成量會增加,胚胎在受精後7天著床,緊接著,胚胎組織會開始製造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hCG)。

懷孕徵兆

停經‧受精兩週之內,婦女即可能停止一次經期。勿把停經當做懷孕的絕對徵兆。時差、重病、手術、休克、巨大壓力等都有可能造成停經。另外,有人在懷孕時仍有輕微的月經現象,可能持續到6個月,甚至整個妊娠期中月經仍規則出現。

頻尿‧當黃體激素的量上升,胚胎開始製造hCG時,流至骨盆區的血量會增加,造成骨盆瘀血。這現象會刺激膀胱,使膀胱常常排出小量的尿液。頻尿且尿量少的現象,大約在懷孕後一週就可能開始出現。

疲倦‧來自具有鎮靜作用的黃體激素含量上升所導致。在懷孕初期,母體的代謝速率會激增,以應付快速生長的胎兒需要,及本身內臟器官負荷的需要,會使您容易感到疲累。

胃口不佳和特殊渴望,唾液反應血中各成分之變化和荷爾蒙的改變。您的味覺也隨這起變化。對於平時所嗜食的食物,會感到難以忍受。

晨間噁心‧只要血糖濃度降低,就有可能出現噁心的現象,但最常發生噁心的時間還是早晨。

嗅覺變化‧懷孕可使嗅覺變得更敏銳,您可能會發現連平日廚房烹飪的味道,都有可能令您感到噁心。另外,香水也有同樣的變化,同為皮膚上化學成分的變化,使您塗抹上去的香水味道改變。

乳房變化‧懷孕初期乳房的變化就相當的明顯。您的乳房可能變硬,觸摸時會痛,乳頭區變得敏感而柔軟,且顏色會變深,同時乳房表面的靜脈會擴張。

確定懷孕

血液檢查‧在懷孕兩週之後測試是,即下次月經未來前準確的檢查出血中是否含有hCG。

尿液檢查‧亦可測出hCG。懷孕後兩週即可測出,準確度高達90%以上。

內診‧懷孕4週以後,懷孕徵兆較明顯時由醫師進行內診,可信度極高。懷孕期間受荷爾蒙的影響,子宮頸和子宮變得柔軟,促使更多的血液流向骨盆,使陰道和子宮呈紫紅色色澤,子宮會稍微擴大。

居家測試‧市面上已開發出許多準確度高於90%以上的妊娠測試試劑。所有尿液測試,都是測試是否含有囊胚所製造的hCG(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

意外的結果

可能在復檢時,原本的陽性反應又變為陰性反應,且幾天之後月經便來潮了。遇到這種情況特別擔心,有50%的受孕者,由於受精卵無法成功的在子宮內膜上著床,而使懷孕的現象中止。

下列因素可能影響驗孕結果的準確度︰

年紀稍長的婦女荷爾蒙有明顯的變化,可能出現假陽性,或假陰性的反應。

尿液的蒐集或貯存不當,導致錯誤的結果。

太早驗孕,可能因hCG的含量過低而測不出來。不規則的月經週期會影響到驗孕的準確度。

治療憂鬱症的藥物,或含有hCG或hMG的生殖藥物,都有可能影響結果。避孕藥、抗生素和止痛劑,通常不會有任何影響。

測試時溫度過高,可能影響結果。

於2007-10-22 20:51:48 補充發言
to佑子 媽咪 應該是精子與卵子結合成受精卵起約一週到兩週, 這些症狀會漸漸浮現 不過晨噁好像大概要一個月左右,給您參考,
瞳
2007-10-22 00:15:28 #
 

這是我的症狀,我覺得根本就是一隻小豬的生活,

今天太晚了,我要去睡覺了~*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293466,cid118690106.htm

(原作者於 2007-10-22 00:17:37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