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急~耳垢又多又硬清不出來怎麼辦!

瑜爸
瑜爸 2007-10-06 01:38:11 版主 54K

因為很少幫三歲的兒子清耳垢

前天發現已積很多且硬的摳不出來

他又很怕痛不讓人清

我老公用嬰兒油試圖軟化耳垢

可是小孩子會怕又亂動

害我們也不敢硬清

可是眼看耳洞都快被堵住了

是不是應該去看耳鼻喉科

讓醫生動手啊

可是我兒子一看到醫生都會狂哭ㄋㄟ

怎麼辦!!!!!!!!!!!!!!!!!!!!!!!!

於2007-10-06 15:14:39 補充發言
原來有這麼多人遇過這個問題啊~ 那橄欖油...用DHC的那個可以嗎 還是需要去醫院另外買的??
Alson媽媽
Alson媽媽 2007-10-06 02:02:34 #1F
 

之前寶寶也有相同的情形喔,建議一定要馬上帶去大醫院耳鼻喉科請醫生夾出來。 之前兒子完全看不出來有不舒服,看電視時我忽然看到他耳朵外圍好像有耳垢,想說幫他清,後來發現真的裏面一點的很硬也清不出來,最後去國泰請醫生夾完後才發現他耳內有發炎,有之前(一個月前)感冒可能未好所留下來的積水,後來吃了一星期的抗生素才好的。 那時醫生就說其實如果小孩耳內有很多耳垢最好還是去看一下醫生比較好。

飛飛媽
飛飛媽 2007-10-06 02:03:06 #2F
 

洗好澡是個很棒的時機喔~~

請試試看吧~

3個仔 ~~黃媽
3個仔 ~~黃媽 2007-10-06 02:06:59 #3F
 

Ma Ma最好還是帶去請醫師看診,有種藥物可讓耳垢軟化並讓耳垢自行剝落,若是Ma Ma想請醫師直接做清理較專業,醫師也有專業的儀器較安全,

小孩的害怕哭鬧可以買東西或帶著他喜愛的玩具陪伴他一起,況且這麼小的孩子,醫師會請父母做在診療椅抱在身上在處理,若是DD還是會害怕一直哭鬧就那他哭一下下的等弄好哄哄就好~~

若應耳垢積多了會引發中耳炎或者濕耳症就更麻煩囉~~~

小小的建議~~

vivien
vivien 2007-10-06 02:24:40 #4F
 

爸爸我幾天前也為我家1歲9個月的女兒清理他的耳垢...他的耳垢是一整塊硬硬的且是填滿她的耳洞...不過我使用的方式是在她熟睡時...自己拿夾子幫她夾出來的....(那種夾子是頭尖尖的...就是專門用來夾棉花的那種)

媽媽
媽媽 2007-10-06 02:38:37 #5F
 

英國醫生對耳屎的處理方式非常自然且有效喔....(自家兒女剛剛親身經歷).那就是....耳朵內點上2-3滴橄欖油,之後你就觀察,一般較軟的耳屎會自動剝落到洞口你用棉花棒輕輕一摳就可以掏出來的,若是頑固耳屎那就持續每天點2-3滴一個月,橄欖油會軟化耳屎,到時,你用細棉花棒輕輕抹出來就行啦!!!起初我聽到這樣的方法根本無法置信,但是沒辦法啊,英國醫生都這樣說,我只能照做,嘿...還真靈!!!請大家試一試就知道啦!!!過程中我發現到,橄欖油碰到正常的皮膚約一星期左右會有脫皮現象,這也難怪橄欖油會軟化並剝落耳屎啦!!!

孕媽咪~小微
孕媽咪~小微 2007-10-06 05:13:58 #6F
 

我跟 3個仔 ~~黃媽 想法一致

kathy
kathy 2007-10-06 09:58:21 #7F
 

安全的方法是請醫生幫忙夾出來啦!

我自己有買到一支掏耳朵的,而請它的前端是會發光的,(電源式)

所以在掏耳朵時,看得很清楚,

然後再配合一支安全的夾子(頭是圓弧狀的)

所以上禮拜,在MM洗完澡後,(耳屎有點軟)就清出了一駝幾乎塞滿耳朵的耳屎,把它拉出來的那一煞那,真是太興奮了,令人回味無窮。

小蕾
小蕾 2007-10-06 10:30:16 #8F
 

如果媽咪不敢幫他弄..

最好帶去給醫生弄..

因為聽說..堵住了..

會影響聽力..

所以還是要想辦法弄出來..

我兒子之前也是都堵住了..

後來去耳鼻喉科把他夾出來..

因為我不敢幫他夾..

去了二次..

因為後來又堵了一次..

第三次我就幫他清..

還好他有乖乖的讓我幫他..

我女兒也是都不願意給我挖耶

可是我問醫生,醫生說不挖出來沒關係

是真的嗎?

媽媽
媽媽 2007-10-06 14:43:35 #10F
 

你們真的可以相信我的親身經驗啦...點橄欖油絕對安全又省事,沒蓋你喔!!!英國的醫生對耳屎的治療方法真的很好用喔.

我女兒從出生累積到三歲半的耳屎你可以想像有多硬嗎?就是這個方法處理好的,每天點3滴橄欖油僅花了約兩星期,(因為太硬醫生建議持續點一個月),我發現耳屎軟化了就用棉花棒輕輕抹出一條約兩公分長的耳屎.....囉!!!

英國的醫生說耳屎點橄欖由之後會自己剝落掉出來,千萬不可以用任何東西進去掏,很容易造成感染,請大家要特別注意喔!(我是看到耳屎在洞口才忍不住地用細棉花棒輕輕的掏出來而已....)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