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害怕婆婆要來小住的日子(文很長~~~長)

畯&妮媽媽
新手媽媽 2007-08-29 09:42:33 版主 84

很抱歉下面的文很長,前提 我真的很"怕"我的婆婆而不是討厭她

在還沒結婚之前我婆婆就討厭我,說我太胖不願意出席我們的婚禮會給她丟臉(我不諱言我是胖但是我不醜),還好後來因為我小姑比我早4個月結婚,我的出現讓那些聽過他抱怨的人都紛紛跟婆婆說她太誇張了(我有聽到,我老公也有聽到)

之後提親結婚我老公都必須忍受我婆婆的辱罵,說他不孝ㄧ定要娶我讓她丟臉...(我老公跟我吵架時說的=_=")

我公婆住高雄,我跟我先生住台北之前我先生為了追我故意買房子在我娘家附近(開車大概15分鐘不到)

我婆婆每個月都要上來小住1~2禮拜(我才新婚目前才剛5個月)而且每次來都有風波-->

像是隨意進我房間翻我的抽屜(為什麼我會發現是因為我放在抽屜裡有一份我先生寫給我的"約法三章",讓她看到後她很生氣罵我們不孝)

像是我老公託人到美國買的掃地機器人被她說是我老公太寵我而生氣

像是我們為了要幫她過母親節訂的餐廳因為她的女婿睡的比較晚就罵我為什麼要要訂"12點"讓大家都很趕......(我小姑住新竹,公婆上台北他們都會來我家陪爸媽)

當然她不在的日子,也是很恐怖啦因為她每天都會打電話給她兒子聊天

之前我說過我跟我娘家住的近,所以在婚前我就跟我先生講好每個星期六要回家吃飯,被婆婆發現後生氣到不行,還說我娘家"放符啊"給我先生吃讓我先生心不向著她......太多事情

正題來囉

中秋節的前一個禮拜我們要下去高雄,因為我先生今年考上假日班研究所開學日是在中秋節前的那個禮拜

結果昨天我先生無意中說漏嘴,婆婆跟她說中秋節後的那個禮拜要上來台北

不懂我們都要下去了,她還是要上來又不准我們不下去(不過這還好只是趕各車而已)

但是她要來的日子我好怕,我先生每天下班到家都快11點,假日兩天都要上課

那就只有我ㄧ個人要面對她跟公公

我真的好怕不知道怎麼辦,而且我才剛懷孕8W,每天都昏昏的又吐的很厲害,也會胃痛(有時候還會痛到喘不過氣,可以醫生都說是正常的=_=")

我大部分ㄧ回到家就躺著,現在還要擔心害怕她來的日子,昨天晚上真的有想離婚的念頭因為真的讓我很害怕 擔心害怕婆婆要來小住的日子(文很長~~~長)_img_1

於2007-08-29 10:20:34 補充發言
我有說過是不是可以回娘家安胎,但是我先生說我婆婆ㄧ直抱怨我對她不親了,如果我再回家她會更討厭我(但我怎麼敢跟她說話,就算我們在客廳她也不會理我,只會跟她女兒女婿兒子講話) 像每天早上or下班我都會跟他們打招呼,而且他們也有點頭ㄚ,結果有一天婆婆跟我先生抱怨我都不叫人,說我很沒禮貌(但是剛好被抱怨的那天我先生還沒回到家所以不敢幫我作證,平常我先生都有聽到,所以我只能百口莫辯)
媳婦很難當
媳婦很難當 2007-08-29 10:03:45 #1F
 

既然妳老公的心是向著妳的

妳要不要跟他說妳想要搬回娘家住呢

不想獨自面對他們

不過好羨慕妳不用跟公婆住

nicole
nicole 2007-08-29 10:13:32 #2F
 

為母則強, 為了baby妳要加油喔!

心情要放寬, 有些事, "假裝"神經大條左耳進右耳出就好啦!

光是要煩肚子裡的寶寶有沒有乖乖健康成長就夠煩了

這種無解的事, 擔心害怕也沒用

妳越怕, 事情就越朝向不好的情況去......

妳有宗教信仰嗎? 不妨找個信仰, 對妳自己可以開導找個方向,對寶寶也很好唷~~~

不要輕言離婚啦! 想想當初是為什麼決定結婚的唷!

紅色浮萍
紅色浮萍 2007-08-29 10:14:41 #3F
 

婆婆知道你懷孕了嗎??

我也贊成哪一周回去娘家休息

畢竟才8周還是危險期耶

到時候你身體不舒服躺著休息時,婆婆卻要你做家事

或是獎些不中聽的話,讓你動怒

對寶寶都不是好事啦

不過我還是建議板媽,趕緊找出與婆婆相處的方法

我覺得你婆婆的個性

將來等寶寶出生後,你們婆媳問題會更多唷

adsnew
Candi
Candi 2007-08-29 17:52:50 #4F
 

你越怕他,他越吃死妳...

裝死啦~裝死最好用了...讓你老公當夾心餅乾,

這樣他才知道痛苦啦...

小乖媽咪
小乖媽咪 2007-08-29 21:33:09 #5F
 

回去娘家安胎靜養吧。

這些天我也是到我弟弟住的地方靜養(我娘家在南部,我嫁來北部),我家也是有一位讓人很有壓力的爛長輩。

本來我先生也不願意我過去我弟弟那邊,可是我跟他說,我現在可是懷孕初期,假使她們回來,讓我身體和心靈上造成什麼傷害,到時他可以擔當的起嗎?

孩子是兩個人的,假使他也愛妳和孩子,他就應該要體會妳平時必須遭受的折磨和壓力,畢竟,妳婆婆說的那些,我只能說:她們都是這樣的人,"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最好是她會在妳懷孕這期間忽然對妳好。

孕婦在這時候,最需要的就是心情平靜,這樣胎兒成長才會健康,懷孕的媽咪身體也才能好好顧呀。

要盡孝,也要看情況,假使妳做什麼,她都只會嫌棄,那只會讓懷孕的你做得更辛苦,有娘家可以待,就快去待吧。

這也算是讓妳先生和她的家人養成妳做事情就是有原則的人,不是妳先生說一堆要妳陪她們,妳就必須認命去陪伴。

都只要求妳為他家人著想,那懷孕的妳真的會有人為妳想嗎?

千萬別讓妳先生這句話得逞了,不然,日後,還會有更多類似的問題在妳們身上不斷發生的。

好好養胎喔。

目前懷孕11週的小乖媽咪 留

(原作者於 2007-08-29 21:34:17 重新編輯過)

不再鐵齒
寶貝玟的奶媽 2007-08-29 21:45:20 #6F
 

回去娘家安胎靜養吧+1

不喜歡你的人你做再多也沒用

接觸越多越容易讓她抓到 把柄來羞辱你

懷孕就要開開心心做好胎教以後孩子才會好帶

反正你老公也不知道醫生怎樣說,你就說醫生說要多躺著

不能生氣不能激動,若你公婆來你因為身體不舒服沒招待好

反而會讓他們生氣,反正你做好也嫌做不好也嫌就別管他們

怎樣想了 自己開心最重要 

辰與衡的媽
辰辰的媽 2007-08-29 21:49:24 #7F
 

只能說你婆很白目

兒子都成家立業了還每個月上來打擾兒子媳婦的生活

說真的 我覺得你婆婆很不尊重你

家是你和先生兩個共同成立的

他常常來打擾 都不用問過你的意見 就堂而皇之的一個月來住一兩星期嗎?

台灣人的傳統我經常不能接受 他們認為兒子的家就是他們的家 愛來就來愛走就走 把媳婦當空氣

他們到底有沒有尊重這個媳婦阿? 沒有媳婦他兒子跟誰成家阿?這也是媳婦的家好嗎?

匿名發言
鳳梨 2007-08-29 22:20:10 #8F
 

版媽恕我說句實話,雖然不是很好聽

不過我覺得版媽應該當當壞媳婦,因為〝軟土深堀〞懂嗎?

沒原則的人絕對會被欺負

順便再來點陰的,包那老太婆嚇到尿褲子並且〝百口莫辨〞~

反正他也從沒善待過你,感情又能跟他多好?

需要去熱臉貼冷屁股嗎?身體健康最重要,不需耗費精力在那種水準的人身上,叫他兒子自己去搞定吧~懷孕的人最大!

你老公也沒好到哪去...一附無能樣...自己的媽媽自己去搞定!!!

最後:

來人呀~~送客!!!

畯&妮媽媽
新手媽媽 2007-08-30 09:22:34 #9F
 

謝謝各位的建議(很抱歉我只有白天才上網,下班後都是躺在床上發呆)

我會好好跟我先生溝通(必要時把我爸媽搬出來),先熬過這10個月在說 擔心害怕婆婆要來小住的日子(文很長~~~長)_9F_img_1

畯&妮媽媽
新手媽媽 2007-09-04 23:08:40 #10F
 

晚上為了這件事跟我先生吵架了

他說是我怪錯我婆婆,我婆婆都是跟他的朋友或是他兒子(也就是我先生啦)抱怨又沒有直接罵我,我怎麼可以怪她 還說我難道都沒有跟朋友抱怨嗎?

(阿...奇怪她罵我的事我怎麼會知道~~~還不都是她的兒子傳的話)

還說如果我故意要回娘家就是給婆婆難堪

最後說了重話~~~夫妻吵到最後是可以離婚的而母子親情是不可以分的(是沒錯啦如果他那麼不珍惜的話)

但是要我忘記那些傷人的話我根本辦不到,難道她不知道有時候言語比利劍還要傷人嗎?

在外人面前嫌棄我的外表又說我貪錢(我從婚前到婚後就沒有花過我先生的錢買過給我自己的禮物或東西)

要我選擇走~~~孩子又何其無辜(請不要罵我懦弱無能) 擔心害怕婆婆要來小住的日子(文很長~~~長)_10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