瞇瞇
瞇瞇 2007-05-15 12:56:31 版主 854

我看過主婦聯盟的網站,還是不太瞭解,另外還有什麼永豐餘....台塑...很多品牌,哪一個比較好呢?請媽咪分享一下經驗好嗎?

睫毛彎彎
睫毛彎彎 2007-05-15 15:48:37 #1F
 

永豐餘,最貴,網站介紹很詳細,如果預算夠,不妨試試 ,配菜很均衡,也很新鮮

(原作者於 2007-05-15 15:50:24 重新編輯過)

"菜香耕"不錯喲!而且每位菜香耕人都非常親切ˋ熱心,我當初養胎,現在照顧全家人的健康,都靠菜香耕囉!!

睫毛彎彎
睫毛彎彎 2007-05-15 16:27:31 #3F
 

這則新聞指出的 " 菜香耕 " 是同一家嗎?如果蔬菜湯有問題,那蔬菜就安全嗎?

現代人常擔心食用的蔬果有農藥殘留問題,而標榜健康、養生、無農葯的「有機食品」就成為時下的都會新寵,連帶「有機飲食」、「有機生活」更讓大多數人趨之若鶩。市場上標榜「有機」的產品如雨後春筍紛紛出現,並有良莠不齊的現象,日前更發生有假冒有機食品驗證的新聞,讓消費者對於原本就不甚熟悉的有機食品,在購買時更缺乏安全感。

有機市場的亂象在混亂多年之後,為了解決紛亂的有機市場,立法院院會在1月5日三讀通過「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條文中明訂國內外農產品的生產、加工、分裝、流通等過程,必須符合主管機關或國際有機認證組織之驗證,才能以「有機」之名販賣,如果違反規定,可處以6萬到30萬元罰款。農委會並輔導四家驗證機構可發給有機標章(如附件)。

為保障民眾消費權益,立委李鎮楠辦公室助理在市場上購買市售各廠牌號稱「有機蔬菜湯」的產品,由於內容物都經過乾燥、切塊,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表示無法針對內容物做農藥反應分析,因此僅能針對標示部分進行過濾。

在調查過程中,發現生產有機蔬菜湯的「常景國際健康」及「菜香耕」兩家廠商產品,涉嫌偽造日本農林規格協會(簡稱JAS協會)有機標籤,有欺騙消費者的狀況。另有「富上國際」在包裝上標示其內容物均經有機認證,但經農委會農糧署及內政部社會司查證後,發現包裝上標示的「台灣省有機農產生產協會」,實際上根本未設立,也有欺騙消費者的狀況。

李鎮楠委員表示,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的確可為民眾消費權益把關,但是卻在第27條讓業者有2年審查的「空窗期」,讓業者有法律漏洞可鑽,因此針對市售有機蔬菜湯等產品,李鎮楠除將提案刪除「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第27條」條文,並要求農委會及衛生署應做到以下各點:

一、依法查辦在包裝上欺騙消費者之廠商,並要求將產品下架。

二、請生產業者將內容物有機蔬菜之認證字號,明確標示在包裝上。

三、教導民眾如何利用農委會網站查詢包裝上之有機認證字號。

對此,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衛生處技正陳志朗說,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食品標示或廣告,不得有誇張或醫療效能的標示,地方縣市政府衛生局可限期一週要求廠商收回更正。逾期不更正,依法可沒入銷毀;若食品宣稱療效,依法可處二十萬元到一百萬元罰鍰。

記者會時間:九十六年二月二日(星期五)上午十點

記者會地點:立法院 中興大樓 103貴賓室

參加來賓

行政院 公平交易委員會 第三處 葉添福 科長

衛生署 食品衛生處 陳志朗 簡任技正

農委會 畜牧處 食品加工科 陳惠玲 簡任技正

農委會 農糧署 作物生產組 陳俊士 組長

永豐餘真的看起來很優,不過也真的貴~

我是訂主聯的!台塑部份就在先生公司買

我昨天剛好去"神采",問了相同問題~~網路上有人說菜香耕的東西有農藥,不是有機的.

溫婷(我的五行理療師)說~~他們已經知道有人在冒菜香耕的牌子,販賣不是有機的食品了.

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審選真正的經銷商喔!

P.S我不是菜香耕的推廣員,只次一位熱愛有機飲食ˋ樂活生活的國小老師,接觸有機6年多,在菜香耕走動也有5年了,所以我非常相信菜香耕,還有我們福智文教基金會的里仁喔!

菜香耕的蔬菜湯和糙米茶,我們全家喝了好久,也讓我們更健康呢!!

對了!里仁也有宅配有機蔬菜.

Midori
Midori 2007-05-15 16:56:46 #6F
 

我吃過永豐餘的, 很好吃喔, 有機會很想再吃呢

我不知道跟別家比是否較貴, 但我覺得不便宜

侯子家族
侯子家族 2007-09-19 16:21:51 #7F
 

我推薦台塑

因為自己已經訂快一年了

可以先訂一個月試試看

可以換掉不喜歡的菜

不過基本上是按照時令的菜

我也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

主要是我家寶貝超愛吃

你可以到我留言板看看

有我的使用心得~~

如媽
如媽 2007-09-19 16:28:56 #8F
 

如果版主的預算過,不妨可以訂永豐餘的喔!

永豐餘的菜真的還不錯,

不過是這週訂下週送就是了。

YangCandice
YangCandice 2016-05-30 02:23:59 #9F
 

如果各位媽咪不介意?歡迎參考我們工坊的無毒栽植技術種植出來的蔬菜水果。

歡迎詢問跟交流喔。

日又新工坊https://m.facebook.com/日又新工坊-537070829677199/

由紀子*
由紀子* 2016-05-31 09:51:14 #10F
 

推薦台灣有機乾香菇<鹿窯菇事>

http://www.luyao.com.tw/product_all.php

不只有台灣的有機驗證,最近更通過ECOCERT國際有機認證!!!

台灣的有機認證,目前尚未被多數國家所承認,

而ECOCERT是世界上最具代表性、權威性的有機農業認證機構,

經過ECOCERT認證後,鹿窯菇事獲得了最具公信力的背書。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幼兒園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