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媽咪的小朋友是唸台中忠孝國小嗎?交流一下(小一)吧!

欣&智媽咪
看星星~ 2007-01-18 15:11:45 版主 4790

這間學校是大家擠破頭的學校

聽說5年級就學完6年課程,小六學國一課程

所以想看看他們小一的考題都考什麼

不知我們這邊的程度會不會差距太大

於2008-04-30 08:46:18 補充發言
4樓媽咪這是我去年開的話題了..... 小朋友念小一當媽咪的總是比較緊張咩 對了,我好像沒說對數學很狂熱喔?! 數學這種東西,一旦分科念到高二就不必再學了 像我念家政類所以從高二就沒再接觸了 不過我一直覺得數學這個科目蠻有意思的^^ 如果女生的數學好,那就更酷囉,呵呵~~

我家兒子唸忠孝,是大家想擠破頭的嗎?我不清楚,剛好去年搬家到教會附近,學區就是忠孝,我不會很在意這些ㄟ!就像當初我兒子還唸大班的時候,有很多老師及安親班的都說忠孝功課很多,多到別的小孩功課在安親班一定寫得完,忠孝的學生一定寫不完

可是唸了一學期下來,我兒子每次在教會都可以5點前寫完功課回家,寫功課時間大約1個半小時,多一點的話要2個小時,而且我覺得功課也不會很多,反正孩子都寫得完,回家還可以玩咧!但是唸中師附小的朋友就會覺得我兒子功課多了點

昨天小一期末考,第一學期只考一次,考的內容都是老師教過的,我們都沒有替他預備複習,只有禮拜天我老公應兒子要求幫他複習小考而已,考試前一天他還是過平常的生活,其實平常只要老師出的功課認真寫,考試考的應該都是作業及課本內容,不會太難

欣&智媽咪
看星星~ 2007-01-18 23:00:31 #2F
 

我是版媽

其實,我還蠻想知道別間學校數學的考題

因為這次月考女兒班上同學的數學普遍不佳

最低分69...

女兒也只考90

他們的題目很活

沒有單純的計算題

每一題都得看完敘述才能寫答案

還有5題的應用問題,自己列算式跟計算答案

女兒在應用問題還ok只扣一分

不知忠孝國小的題目類型是如何

難道大里這邊的小朋友程度比較差嗎??

我在這個討論區看到很多人數學都考100

所以想探討一下

到底是題目太難,還是這邊程度差哩??

sophia 0114
sophia 0114 2008-04-30 04:58:50 #3F
 

推~~

adsnew
世界太平
阿阿 2008-04-30 07:11:32 #4F
 

女兒因為考私校(華@@國中),從近6000塞選剩下30人,所以有機會碰到忠孝國小的學生。

在曉明女中考試會場遇到,他們決定不去讀,即使免費也不去(華@@如果考上精英班是免費的)

為甚麼?理由:我女兒是忠孝國小資優班的

百世五年級已經補完國小課程了,奧林匹克數學比賽都代表台灣去大陸比賽了

去年試考衛道和曉明早就上了,只是年齡沒有到。

華@@是注重英語的學校,我們辛苦栽培女兒,就是要讓她精深學習,考慮讓她念衛道中學。

哇塞!我家寶貝是莫名其妙考上的,沒想到台中市這麼拼呀!這是我對忠孝國小的印象,他們在補習時,女兒還在家中閒閒的呢!聽家長說:忠孝國小近精英班就有4個了~~

結論:嗯!忠孝國小果然是擠破頭的學校,但是校長看到我女兒讀的是山上小學時(一個年級才2個班),比較好奇。我回答說:因為小女傻人有傻福吧!

真的是一個台中(我們是台中縣,他們是台中市),兩個世界。

嗯!忠孝國小果然是擠破頭的學校,看家長認知吧 。

數學,真的要那麼狂熱嗎?在我的想法當中,趣味性的嚴謹性的數學都是靠想出來的!!太超前學的只是技巧層面,不好玩!!

(原作者於 2008-04-30 07:13:23 重新編輯過)

欣&智媽咪
看星星~ 2008-04-30 08:34:23 #5F
 

4樓媽咪這是我去年開的話題了.....

小朋友念小一當媽咪的總是比較緊張咩

對了,我好像沒說對數學很狂熱喔?!

數學這種東西,一旦分科念到高二就不必再學了

像我念家政類所以從高二就沒再接觸了

不過我一直覺得數學這個科目蠻有意思的^^

如果女生的數學好,那就更酷囉,呵呵~~

(原作者於 2008-04-30 08:45:41 重新編輯過)

世界太平
阿阿 2008-04-30 09:23:09 #6F
 

版媽誤會了

我不是說你啦

我是說那些家長

其實無論是自然組社會組,按照孩子的步調可以了,太躁進會壞了孩子胃口

讓他們發揮想像力比較好!

sophia 0114
sophia 0114 2008-04-30 14:03:07 #7F
 

我女兒今年要上小一

真的蠻緊張的

因為我來台中不滿兩年

也是莫名奇妙就在忠孝學區

有沒有人願意推薦比較有風評的安親課輔班呢

感激不盡

ivy(小蓉)
ivy(小容) 2008-04-30 23:32:10 #8F
 

  普通的孩子,(專注力和學習力普通的孩子)

放在忠孝國小,只靠每天學校要求,作業多,就可提升程度嗎,

還是自我學習力好,唸其他小學的孩子,功課不多,但有時間自我

閱讀,自我思考,就像有補習的孩子不一定比沒有補習的孩子,

成績優吧

  更何況,學習是看長期,甚至到大學出社會後才看得出成果

世界太平
阿阿 2008-05-01 02:06:36 #9F
 

我也覺得路還很漫長,不必那麼急著走到目的地嘛!

不過看那校長對我家寶貝的好奇,我反而比較好奇校長的想法,呵呵呵~~

小聲點:噓!讓孩子有些空白時間比較好啦!跑那麼快幹什麼??

我同事的兒子玩數學時,單單議題如何用幾何方式畫出18度角?單單一題他用力想了3天,寧願不問老師,不看解答

結果, 人家看似慢吞吞的步調竟然是台大數學系的。

國中高中數學還在比解題速度時,套進標準答案時,到了要考大學就行不通了,大學真的在玩思考遊戲。

只可惜,台灣的數學教育根本不管學生的學習步調,甚至應該說不尊重孩子的天賦和想像力吧!拼命塞東西進去。

讀山上六個年級不到300名學生的小學校幹什麼?其實是給孩子自由的環境去思考去玩樂啦!寶貝一出門,人家問起她的小學,都一副奇怪的樣子,因為我們豐原地區很喜歡遷移到明星學校的,當初還有同事很好心的要幫我遷移到擠破頭的明星小學,但我婉拒了。

山上空氣新鮮,山中無歲月,寒盡不知年..........

有時候適度的慢,會激發出還的潛能,我突然想起貧窮的印度了,當物質不再富裕時,心靈世界反而鮮明起來了。唉!哪像現在,誘惑那麼多,連數學都玩速食文化了............

感概而已啦!

不過版媽,我們教育界的,女生當數學老師的很多,當自然老師的比較少,哈哈哈哈~~這個比較酷

跟聰不聰明無關,跟吃苦耐勞有關,因為做實驗很辛苦的喔!還有自然包括的範疇很廣,連我都不敢說自己有多少墨水,汗顏當中!

DAVID 037
陳r. 2015-10-22 12:04:59 #10F
 

............................

(原作者於 2015-10-22 12:24:45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