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一定要跟別人比,但不要輕易放過自己!」吳慷仁從擺地攤到金鐘視帝:也許我們不是最有天分,但是可以當最努力的那個

影集《華燈初上》第一季中,「光」日式酒店發生紅鞋命案後,留下伏筆,每個角色都埋藏殺人動機,凶手究竟是誰,引發觀眾熱議,而萬眾矚目的第二季也迎來最強勁敵「寶寶」吳慷仁。

「你不一定要跟別人比,但不要輕易放過自己!」吳慷仁從擺地攤到金鐘視帝:也許我們不是最有天分,但是可以當最努力的那個_img_1
非科班出身的吳慷仁,從小父母離異,從國中開始打工補貼家用,做過水電箱焊接工、餐廳服務生、調酒師、擺地攤、超市打工等超過40種工作。

說到吳慷仁,大家可能會想到他過去飾演的角色,如《出境事務所》裡操著流利客語的紅牌禮儀師、《麻醉風暴》的保險業務、《我們與惡的距離》的法扶律師,以及《斯卡羅》的阿水等等,各種角色好像都難不倒他,精湛的演技讓他奪得了金鐘男主角、男配角、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等,同時也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從粗工變成演員

非科班出身的他,其實過去有著辛苦的過去,出生在高雄的吳慷仁從小父母離異,為了證明能獨立生活、不靠媽媽,他從國中開始打工補貼家用,高中一畢業,連聯考都沒去就跑到台南工地做粗工,他做過水電箱焊接工、餐廳服務生、調酒師、擺地攤、超市打工等超過40種工作。

而他人生的轉捩點是一家在台北東區的酒吧,因為過去出入工地操著台語、台灣國語,英文不好、很多酒名都看不懂,這時他才了解專業是可以學一輩子的。而為了成為一名調酒師,他在外場掃廁所、帶位,熬了快半年才終於得到學調酒的機會。原以為會一直做為調酒師生活下去,直到第一支廣告找上了他。

而調酒師的工作經驗,不僅讓他學習到責任和專業,讓他了解即使別人看不到,也要仔細做好,同時也因為擁有這些人生經驗,才能成為現在做演員的養分。

為戲胖了又瘦、瘦了又胖

吳慷仁為了符合自己心目中的角色,他成為「橡皮人」已不是新鮮事。在拍攝《白蟻》期間,為演活社會邊緣人,他從70公斤減重到56公斤,還差點得厭食症;拍攝《麻醉風暴2》又增重到85公斤;拍攝《斯卡羅》時,留起八字鬍,再拚了命曬黑和減肥,瘦到61公斤,他說,每次上戲前都會把手指甲弄髒,直到殺青前從手指甲沒乾淨過;接著再為《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一天吃六七餐、增重20公斤。

「你不一定要跟別人比,但不要輕易放過自己!」吳慷仁從擺地攤到金鐘視帝:也許我們不是最有天分,但是可以當最努力的那個_img_2
吳慷仁時常為了角色改變身材,Netflix官方社群發出的這張梗圖,只見吳慷仁從暴瘦變暴肥,寫下「去阿嬤家前」、「從阿嬤家回來後」,小編還調侃「有一種餓叫做阿嬤覺得慷仁很餓」。(圖片來源:Netflix臉書)

被說「一輩子也演不到男主角」

吳慷仁曾透露,過去剛入行時,有人跟他說:「慷仁,你就好好演戲,你好難,一輩子也演不到男主角。」而他在2016年奪下金鐘獎視帝時,他就說:「今後我不會令大家失望的,我會再來,也許我們不是最有天分的,但是我們總是可以當最努力的那一個。

不只一般人,他以前也會一直否定自己,但他發現,世界上只會有一個吳慷仁,所以只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樣子便好。吳慷仁接受cheers專訪時曾說:「你不一定要跟別人比,但不要輕易放過自己。」多年磨一劍,他的努力終於被看見,也讓我們看到現在在影視圈發光發熱的他。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幼兒園 孕吐 長高 寒假 黴漿菌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