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另一半說哪句話的殺傷力最大?律師總結這10句就是離婚的引爆彈

那天在跟客戶談到離婚的原因時,她衝口而出這樣的話:「到最後,我準前夫最常跟我說的話就是,我警告你、你給我試試看。」

另一半說哪句話的殺傷力最大?律師總結這10句就是離婚的引爆彈_img_1
Paperwork photo created by wayhomestudio - www.freepik.com

根據我個人的經驗,引起婚姻危機的台詞很多,可以說是步步驚心。但是,以「我」跟「你」開頭的短句,大概是這幾句話的殺傷力最大:

1.我警告你、我給你最後一次機會:

這種類型的開頭,是「以上對下」、帶有威脅性質的句子。伴侶不需要你警告,也不需要你給機會。以這種方式說話,大概平常也都覺得自己在給別人機會,也都在容忍別人,可是,講這種話的人,最需要別人容忍的就是你自己啊!

2.我媽人很好、我媽說:

通常需要講出媽媽好不好的人,大概已經引起另一半的怒火,所以才需要這麼打圓場。但是,一個人好不好,不是用說的,而是對方的感受為準。我也常常覺得我人很好,但是訴訟的時候,對方就覺得我很不好,不是嗎?

至於我媽說,也不是全部不好,而是看下一句接什麼。如果「我媽說,她想要把財產都過給你」。這當然很好。但如果是「我媽說,薪水不應該交給你,交給她管比較好。」那就不太理想了。

簡單來說,媽媽自己的事情,當然可以「我媽說」,但是夫妻倆的事情,不需要「我媽說」,標準大概就是這樣而已。

3.我不想講了、我不要聽:

這種話,是直接粗暴的拒絕溝通。不想講了,給對方的感覺是,你不值得我浪費時間;不要聽,給對方的感覺是,你說的話是廢話。斷絕溝通管道不會比較好,如果希望雙方要冷靜,跟對方清楚說明自己情緒現在很糟糕,希望暫時先不要說話,這樣可能會比較理想。

4.我沒講過(我沒印象、我不記得):

真的沒講過,那也很正常。可是,如果講過卻又否認,明明該記得的事又忘記,那就會讓人很惱怒。

5.我脾氣沒有很好(我已經快沒有耐性了),信不信我會動手:

動手是傷害罪,沒動手是恐嚇罪。但不管動手沒動手,通通都是家庭暴力。

6.你要是繼續這樣給我試試看:

這種話的恐嚇意味濃厚,很像大人在罵小孩。不論是面無表情或是面目猙獰的說,都很令人害怕。

7.你給我聽好:

這種話很像要人家立正站好。但是我才懶得給你解藥,反正你愛來這一套。為婚姻靠腰難道不是你,一直以來戒不掉的癖好。

8.你很沒用(你很爛、你很糟糕等等):

這是標準否定對方的招數,讓人聽了非常不爽。開頭就講這句話,之後就沒有討論空間了。很爛?很爛還不是你自己選的,對方很爛,你又選了個很爛的人,那麼到底誰比較爛?

9.你不懂啦:

這是一種「拒絕對方進入你世界」的標準用語。都說對方不懂了,這樣說了也沒用、做了也沒意義,不是嗎?

10.你這個媽媽是怎麼當的:

你這個爸爸又是怎麼當的?(以下省略吵架三十萬字)

原文出處>>
呂秋遠 FB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