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專訪】快艇衝浪女神陳美彤Kimberly家有青少女、妥瑞兒,熱血教養力化解親子問題


快艇衝浪女神陳美彤Kimberly,是一位創業家、高人氣專業健身教練和兩個孩子的母親,當年她為陪孩子運動才接觸滑水,親子擁有共同興趣為家庭帶來意想不到的影響。Kimberly談到與15歲女兒陳宥蓁相處,從碰撞到和解,她感動淚灑專訪現場,更積極陪伴11歲兒子陳盛義面對妥瑞症,直呼這是上天給的「secret weapon」,在教養路上她維持一貫熱血又不設限的正能量,希望將這種精神傳遞給更多父母。

【專訪】快艇衝浪女神陳美彤Kimberly家有青少女、妥瑞兒,熱血教養力化解親子問題_img_1

從手忙腳亂,到天塌下來也不怕的母親

陳美彤Kimberly身分多元,她是兩個孩子的母親,有「快艇衝浪女神」的稱號,同時也是美傑仕集團OPI副董事長和專業健身教練。對於孩子教養極度用心的她,當年與滑水結緣就是因為陪著孩子上山下海玩遍戶外活動,全家一起到台北社子島體驗快艇衝浪後,沒想到媽媽一試成主顧,如今不但登上世界最大快艇衝浪協會CWSA「Masters Women Surf」組世界第一,女兒陳宥蓁也拿下業餘女子組第5名、世界排名第19名。

【專訪】快艇衝浪女神陳美彤Kimberly家有青少女、妥瑞兒,熱血教養力化解親子問題_img_2
美妝界的運動家陳美彤Kimberly,不分春夏秋冬,風雨無阻,都在基隆河與淡水河上練習快艇衝浪( 圖片提供:Kimberly的熱血人生、星予國際)

回憶新手媽媽時光,Kimberly說:「當時我是一個超級容易緊張的媽媽,手忙腳亂、怕東怕西、不知所措...女兒第一次發燒的時候我都嚇哭了!」當媽後她跟著小孩一起成長,成為「就算天塌下來也不怕」的強韌母親。Kimberly分享女兒襁褓時期非常好帶,不易哭鬧,她形容「幾乎安靜到讓人忘了家裡有嬰兒的存在」,如今女兒已長成亭亭玉立的青少女,正值青春期,眼看親子關係趨於緊張,Kimberly費了極大心力修復母女關係。

青春期耳洞抗爭,「不給穿,我就自己穿」

「可能因為女兒青春期賀爾蒙改變,加上課業壓力大,母女間有些小口角,於是我想盡辦法來培養親子間更好的關係。」青春期孩子總對新鮮事物躍躍欲試,Kimberly因此有了許多擔憂,「我擔心她可能會受傷、或是態度、心態不對,會想用自己的想法來導正她,難免產生較尖銳的對話和摩擦。」

「你講夠了沒?你念夠了沒?」面對女兒突如其來的這些話,Kimberly坦言有時還真招架不住,但讓她驚訝的事還不止於此。近期親子因「穿耳洞」事件氣氛緊張,原本Kimberly擔心女兒若穿耳洞,會花太多時間在外表上,因此和她約法三章,「若妳能把生活、成績都顧得很好,讓我知道你不會因此分心我就帶妳去穿!」後來女兒表現優異,也如願兩耳各穿了一個耳洞,但女兒卻想要更多洞,遭到先生極力反對,女兒抗爭:「這什麼年代了,爸爸老古板!」衝突一觸即發,心力交瘁的Kimberly還得做中間人幫忙調停、安慰。

某天半夜,沒想到女兒自己將耳針以火消毒,親手又穿了三個耳洞,「她說覺得讀書壓力很大,就自己穿了耳洞,我聽了倒吸一口氣,她甚至連抗發炎藥膏都買好了。」女兒還說:「你看我穿了多漂亮,麻煩你告訴爸爸我做了這件事,而且我很美!」Kimberly邊說邊大口吸氣平緩情緒:「家有青少年孩子,我真的時常覺得需要深呼吸一下。」

【專訪】快艇衝浪女神陳美彤Kimberly家有青少女、妥瑞兒,熱血教養力化解親子問題_img_3
Kimberly希望能當女兒的朋友,培養親子間更好的關係。( 圖片提供:Kimberly的熱血人生、星予國際)

滑水是母女共通語言,在浪中告白和解

為找回母女間的溫情,Kimberly某天等到女兒放學,出其不意帶她去河邊滑「傍晚場」,當時夕陽灑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兩人聽著一波波的浪濤聲,水天一色彷彿置身國外,女兒突然轉頭深情告白:「媽媽,我覺得好紓壓喔,其實我讀書壓力很大,在水上整個人的壓力都釋放開來了...可不可以每個禮拜都來滑這個時段,就你,跟我。」Kimberly訴說的同時已忍不住落淚,母女原本僵持的關係得以化解,讓她感動不已。

滑水是兩人的共同語言,每週固定的水上約會,成了專屬於母女最私密的時光,不但修復Kimberly和青春期女兒的關係,更讓兩人感情更緊密。在大自然的水上世界,她們可以暫時拋開都市、學校的壓力,兩人共享一片浪,在同樣的水平上對話,互相鼓勵、支持。

Kimberly對親子關係經營的努力,孩子都深深感受得到,女兒曾透露「你是我眼中的酷媽媽,Miss impossible,媽媽把什麼不可能的事都變得可能。」提到這一段,Kimberly又再度淚崩表示:「原來我努力做的事孩子都有看在眼裡,希望這會帶給他們正面的影響。」

【專訪】快艇衝浪女神陳美彤Kimberly家有青少女、妥瑞兒,熱血教養力化解親子問題_img_4
女兒陳宥蓁是Kimberly在水上最美麗的夥伴、也是她的力量泉源。( 圖片提供:Kimberly的熱血人生、星予國際)
【專訪】快艇衝浪女神陳美彤Kimberly家有青少女、妥瑞兒,熱血教養力化解親子問題_img_5
每週固定的水上約會,成了專屬於Kimberly母女最私密的時光。( 圖片提供:Kimberly的熱血人生、星予國際)

將妥瑞症視為上天給兒子的「祕密武器」

我們詢問,當鎂光燈都落在媽媽和姐姐身上,Kimberly的小兒子陳盛義會不會吃醋?Kimberly眼睛一亮說:「才不會!他超有自信的好不好,是個運動專家,才11歲已經越級參加網球比賽了。」兒子與運動結緣,源自於五歲那年發現患妥瑞症有關。

「人會害怕是因為無知,我也曾因兒子有妥瑞症而哭過,擔心孩子跟別人不一樣,但了解後發現這不是病,還意外替我們開發了孩子的運動潛能,家長們不要自己嚇自己!」醫師評估後建議陳盛義不必吃藥,只要找一項運動專注去做,讓多出來的「電」有地方釋放即可,於是Kimberly帶著兒子學游泳、踢足球、跑步、打網球樣樣來,運動後果真妥瑞症的症狀越來越少。

【專訪】快艇衝浪女神陳美彤Kimberly家有青少女、妥瑞兒,熱血教養力化解親子問題_img_6
Kimberly的小兒子陳盛義擁有高度運動天分,媽媽形容他像「金鼎電池」,不論游泳、跑步、網球各項運動都速度敏捷。( 圖片提供:Kimberly的熱血人生、星予國際)

Kimberly告訴孩子「上帝讓你有妥瑞症,一定是要給你特別任務」,她以名人故事和兒子分享,例如音樂神童莫札特被高度懷疑有妥瑞症;美國知名足球運動員提姆·霍華德(Tim Howard)也曾說,守門神速的原因是有祕密武器──妥瑞症,神經傳導特別快。兒子聽了這些案例後信心滿滿,在學校不但游泳是全年級最快的,跑步也創下校內紀錄,更在網球領域發光發熱,從會外賽打入會內賽,連教練都說他是不可多得的網球好手,能以一年的資歷與五年的選手對打。Kimberly說:「他現在反而變成學校的風雲人物,還會驕傲的向同學炫耀『我有secret weapon妥瑞症』,媽媽的信念很重要,怎麼教育孩子會影響他一輩子。」

信仰反轉人生,石頭經琢磨便能大放光芒變鑽石

Kimberly熱血又正向的人生態度,源自於信仰帶給她的無限力量,34歲那年受洗後,她看到不一樣的自己。Kimberly過往缺乏自信,也曾遇過成績不夠好,老師將考卷撕爛後要她一張一張撿起來的負面經驗,「我的自信心被打趴在地上,總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優秀,總是反過來檢討自己,連年輕時談感情也是,若吵架了,我就會想我一定是哪裡不夠好,男朋友才會不高興...。」

信仰帶給Kimberly翻轉人生,讓她擁有新的眼界去看不一樣的人事物,重新活出熱血生命。就以滑水來說,她人生第一次體驗快艇衝浪就滑了一公里,這才發現原來每個人身上都有不一樣的天賦、恩賜,端看你是否願意去發揮、挖掘出來。「原本我只是一顆石頭,但因為琢磨後才發現它是一塊發光的鑽石,每個人都是可以發亮的!」Kimberly說。

 【專訪】快艇衝浪女神陳美彤Kimberly家有青少女、妥瑞兒,熱血教養力化解親子問題_img_7

母親是家庭精神支柱,媽媽開朗孩子也會擁有樂觀人生

Kimberly不但身為快艇衝浪選手、健身教練,還能兼顧家庭與事業,是怎麼做到的?她說關鍵在於「是否有決心,願意跨出第一步」。當初她考健身教練時,證照班上都是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只有她一人超過40歲,「很多人可能會貼標籤,說都幾歲了還來考?或自我放棄說不行啦!這太難了我沒辦法。」而Kimberly在眾人不看好的情況下,更加努力考取了健身教練證照,同時她也想以身作則給孩子看,再難的事只要努力就有希望,「成功的人會找方法,讓自己離夢想更靠近,而失敗的人只會找藉口。」她以堅定的語調說著。

在家庭角色中,Kimberly認為母親是家庭精神支柱,因此總是鼓勵自己要做身心靈都開心的媽媽,「現代已不像連續劇阿信那樣,要做得辛苦、痛苦才叫做偉大的女性,而是把自己照顧得好、不讓愛你的人擔心,媽媽要有樂觀開朗的信念來傳遞給家人。」Kimberly強調,母親是孩子仰望的對象,若媽媽總是很開朗,孩子也會擁有樂觀的人生態度。

Kimberly笑著說,她很喜歡現階段的自己,心態成熟、知道自己想要追求什麼,不會因為生活忙碌或有了媽媽的角色,就放棄自己的夢想,「我要活出精采的生命,因為孩子是看著我長大的,像我女兒就常說,長大以後要像媽媽一樣勇敢生活,我相信她未來也能成為一位勇敢的女性。」Kimberly替廣大的母親加油打氣,媽媽勇於追夢、正向熱血且活得健康快樂,全家人都會跟著你的腳步往同樣的目標邁進。

【專訪】快艇衝浪女神陳美彤Kimberly家有青少女、妥瑞兒,熱血教養力化解親子問題_img_8
Kimberly努力拉近與孩子的距離,扮演亦母亦友的角色,帶領全家人一起過著熱血正向的生活。( 圖片提供:Kimberly的熱血人生、星予國際)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