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家長注意!醫師示警:兒童確診Omicron有「這恐怖徵兆」

近日兒童感染Omicron的案例越來越多,新北一位2歲孩童確診後發燒、抽搐到昏迷,目前救治中,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提醒家長,「抽搐」恐是兒童感染Omicron後會出現的徵兆,家長們應特別注意。

家長注意!醫師示警:兒童確診Omicron有「這恐怖徵兆」_img_1
圖片來源/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粉專

今年二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曾分析兒童感染Omicron 症狀與成人不同,12 歲以下兒童多會出現發燒或咳嗽、12 歲以上者則是咳嗽、喉嚨症狀居多。四月初,他再次說明「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對兒童尤其1歲以下幼童而言,該變異株侵襲不同器官風險較流感高」,並呼籲呼籲民眾對兒童防範感染多加注意。

沒想到4/16就出現國內首例兒童重症,中和2歲童確診昏迷插管的不幸案例,吳昌騰醫師在粉專「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提醒家長,「國內出現首例的兒童感染 Omicron重症個案,臨床上是以抽搐及腦炎來表現」,呼籲爸媽們多加注意。

吳昌騰醫師解釋,根據瑞典斯德哥爾摩研究,當Omicron 佔瑞典新冠肺炎病例的98%以上時,4名患有新冠肺炎的兒童因抽搐而被送往兒科急診,其中有3人是男孩,他們當中過去並無癲癇病史或熱痙攣病史,但染疫後有2名年幼男孩都發燒,1人在抽搐前發燒,另1人則在抽搐時發燒。

另外在南非的研究同樣發現,初次診斷為 COVID-19 的住院兒科患者(年齡≤13 歲)中,138 名患者中有 「19 名(31%)」報告了抽搐發作,其中只有2位兒科患者先前有痙攣病史(癲癇1位 和腦性麻痺1位),代表「17位兒童是先前完全沒有痙攣病史」。

吳昌騰醫師接著提到日本研究,在 COVID-19大流行的初期階段和 Delta流行時期,1 至 4 歲的熱痙攣發生率分別為1.3% 和 3%,但在 Omicron 為主流期間時為9.4%。Omicron 流行期間,5歲至11歲兒童的抽搐發生率也從0%增加至3.5%。

綜合三國的研究結果,吳昌騰醫師提醒:「抽搐可能是兒童感染Omicron後會出現的徵兆」,呼籲家長們應多加注意,最後在貼文尾聲,他也衷心希望在這波Omicron 疫情下,台灣的小孩們能夠平平安安的渡過難關。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