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聯邦銀行14人染疫 最新證據:因居服員「一個動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3公布國內新增65例確定病例,分別為14例本土個案及5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指揮中心表示,中壢聯邦銀行目前共累計14人確診,提醒1月4號到12號期間,曾經過去民眾,可以到社區採檢站篩檢。

聯邦銀行14人染疫 最新證據:因居服員「一個動作」_img_1
銀行群聚案成為目前重中之重的環節。

新增的14例本土個案,有11例跟中壢聯邦銀行相關,另外2人為染疫居服員友人的家人、1人為護理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桃園機場目前暫時沒有再新增個案,反倒銀行群聚案成為目前重中之重的環節,指標個案17472曾到銀行辦理相關業務,承辦銀行員就是案17630,經過疫調後發現,案17472在等候或洽談時,曾因講電話而把口罩移除等情形,恐因此傳染給承辦銀行員。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經擴大匡列採檢第一波為案17630、17672、17673,因屬職場感染,因此進行第二波採檢,發現1~3樓共有10名銀行員染疫,分別為案 其中一名同住家人案17735也染疫,由於該公司於1月7號有在西餐廳舉辦尾牙,雖用餐區與其他客人有區隔但已經透過實聯制進行追蹤,另外確診個案有小孩就讀桃園區國小,因採檢正在進行中,有6校預防性停課中。

聯邦銀行14人染疫 最新證據:因居服員「一個動作」_img_2
桃園市公布相關足跡,提醒民眾留意。

聯邦銀行14人染疫 最新證據:因居服員「一個動作」_img_3

由於染疫銀行員眾多,足跡也相對的多,因此桃園市衛生局已經發出3013封簡訊,主動聯繫曾到銀行或餐廳的民眾,召回民眾到社區採檢站篩檢,指揮中心除了在東興社區活動中心增設採檢站,也在中壢聯邦銀行周邊增設2處篩檢站,提醒附近居民或曾經有足跡重疊的民眾儘速出來篩檢。

至於新增1例死亡個案案16906,為50多歲本國籍男性,具慢性病史;去年12月於越南確診,當月17日由國際緊急醫療專機從越南接運返國住院隔離治療,病況持續惡化於今年1月9日死亡,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個案來臺時Ct值為29,尚無法定序,但這位個案12月初在當地染疫時,越南正盛行Delta,尚未有Omicron,直到12月19號當地才從英國輸入首例Omicron,因此研判其感染為Delta。

境外移入個案方面,51例中有27例是居家檢疫採檢確診,24例是實施長程航班旅客落地篩檢後確診,陽性率達5.58%,接續兩天將達到入境高峰,邊境壓力也會大增,而13日上午入境180人,已經篩出14人將列入14日確診數,這些確診者都直接送醫隔離,不會進入社區,讓社區更安全,但仍提醒個人要做好防護措施。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