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調查:父母最後悔的事「對孩子吼叫」,五步驟停止吼叫教養

大多數的父母會對他們的孩子大吼大叫,並且吼叫完成後大多會感到難過及內疚。實際上,一項針對父母罪疚感的調查顯示,父母會因講電話分心、讓孩子看太多3C螢幕、沒有烹飪健康的食物…等感到內疚,但其中對孩子們大吼大叫是最令父母感到後悔的一件事。那麼除了對孩子吼叫,是否有更好的辦法呢?

調查:父母最後悔的事「對孩子吼叫」,五步驟停止吼叫教養_img_1

《讓手足成為一生的朋友》作者Laura Markham博士表示,答案就是「打破這種習慣」。她說:「每當你不再大吼大叫時,大腦就會重新連結上並了解吼叫已不再是直接反應。」重新修復需要一個過程,確切地說是一個五步驟的過程,可協助父母們停止用吼叫方式教養孩子 :

1. 一般的事就別再吼叫了

許多父母並未意識到自己有多頻繁地對日常事件大吼,「晚餐準備好了!」、「音樂小聲點!」、「把門關上!」…。育兒顧問及育兒書籍作者Eileen Kennedy-Moore博士建議:「與其大聲說話,不妨改為直接走到孩子面前並以一般音量及口吻與他們交談。」一開始要改變確實不容易,但時間久了,孩子也會跟著改變在家說話的方式及音量。

2. 先將自己的怒火撲滅

Laura Markham博士建議父母們每天進行5分鐘的沉思,因為一項又一項的研究證明,每天花時間進行內省有助於我們「在緊張氣氛的當下放鬆自己」。如果需要更多的練習及指導,育有3子的媽媽Vicki Glembocki以過來人的經驗建議可以利用手機下載相關應用程式來做沈思練習,最好先註冊免費試用版,接著若有需要可以再付費下去。

3. 想一個自我安撫的字詞

Markham博士說:「只要意識到自己快要抓狂了,就用一個短語告訴自己。」以博士自己為例,她用的短語是「以愛為出發點」或「你已經做到了」,Vicki Glembocki媽媽則是使用「慢慢來」。事實證明,這些自我安撫的措辭有效地幫助她們安然穩定情緒。

4. 與孩子靠近重新連結

當然,孩子不見得每次都能遵守父母的要求,一次兩次的結果常會讓父母又想再次大吼。Markham博士建議父母專注於一種更溫和的方法 : 重新連接,而不是只想著事情的後果或害怕失去父母的權威。也就是說,坐下來與孩子同高的位置,將手臂放在孩子的周圍,並用柔和的聲調告訴孩子您了解他的感受。

5. 降低那些爆發時刻

每天父母彷彿三頭六臂總是有忙不完的事,想要保持冷靜真的很困難,但是生氣真的是無濟於事。育兒作家Vanessa Lapointe博士說:「父母必須能夠保持冷靜,才能讓孩子也保持冷靜。」

Reference : 
How to Stop Yelling at Your Kids—and What to Do Instead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