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吵感情越好?別傻了!這句話是百分之百的騙局

「越吵感情越好」這句話,我覺得根本是罪過。
​難得遇到一個把妳呵護在掌心,當成「唯一女主角」珍惜的人,妳卻無止盡地吵吵鬧鬧、耍任性,把對方的心意蹂躪踐踏在地上。這樣的女生,結果當然就是,從「唯一女主角」的位置上被拉下來,愛情溜之大吉。

越吵感情越好?別傻了!這句話是百分之百的騙局 _img_1
圖 / Pixabay

爭執不休的相處模式,一定要改過來!即使妳再有魅力,對方多麼被妳吸引,一旦相處後發現妳只是個無理取鬧的女人,就完全沒有意義了。一天到晚吵架,只會讓本來把妳當「唯一女主角」的他覺得「好麻煩」而夾著尾巴逃跑。

為了避免破壞到手的愛情,請一定要嚴守「不吵架」的原則。

再怎麼堅強的女生,面對感情時還是會有「如果被拋棄怎麼辦?」的不安。

尤其是生理期情緒不穩定的時候,更容易因為他若無其事的態度而感到受傷,或是內心小劇場的「被害妄想症」不斷上演。不安感大爆發的結果,就是壓抑不住的情緒引爆開來,進入無止盡的吵架狀態。

每個人宣洩情緒的表現方式都不同,但大致可以分成兩種類型。請找到符合妳的類型,並練習改善的方法吧!

表現情緒的兩大類型

1. 「歇斯底里」的類型

感到不安時很容易歇斯底里(從外人角度來看,簡直是在找對方碴),用情緒性的言語咄咄逼人,把對方罵得狗血淋頭。招牌台詞是,「你倒是說點什麼啊?」

【改善方法】
如果妳是這種理智線容易斷掉的人,最需要練習的就是「忽視對方」。因為這種類型的人大多很聰明,很容易被不懂得察言觀色的言論踩到點,所以,必須學習在心裡告訴自己「男人啊!就是愛講一些不知所云的事∼(笑)」,然後不當一回事,或是開個玩笑反擊回去,藉此消消怒氣。

2. 「小心翼翼」的類型

總是過度顧慮對方的舉動,講話吞吞吐吐,一下子欲言又止「最近,你好像很忙呢……」,一下子又說「沒事啦」然後哭出來。營造出「我是被害者」的氛圍來情緒勒索,久了之後就會讓另一半有「到底搞什麼鬼啊!」的煩躁感。

【改善方法】
說到底,愛情本來就不需要委屈,妳沒有必要鞠躬盡瘁,更不用疑神疑鬼。很多的沮喪其實都來自「太過在意」,「樂觀」才是妳要學習的當務之急。

把氣氛弄得沉悶陰鬱,只會讓人感到沉重。如果有在意的事情,就爽快問出口。「啊,對了,那件事怎麼樣了?」用輕鬆的口氣說出來就好,不需要想太多。

避免爭執的守則

1. 大重點!不可以亂遷怒發脾氣

因為工作上的事焦慮不安(那個王八蛋竟然在會議上誣陷我!),不小心把剛買的眼影摔得粉碎(那是我好不容易才買到的Dior限量眼影盤……)我想大家應該都曾經有過,因為遇到很多煩心事而焦躁,結果對方明明沒做什麼事,卻胡亂遷怒、大發雷霆的經驗吧。

這就是人。每個人難免有情緒失控的時候。但是呢,請盡可能要求自己不要遷怒到別人身上。在職場上遇到喜歡遷怒別人的上司,也會覺得很討厭吧?那麼,明明是最應該珍惜的人,為什麼要因此傷害對方的感情呢?這樣子的舉動,等於是在澆熄對方熊熊燃燒的愛火。

2. 無法控制情緒的時候,請說出來

「最近我滿腦子都是工作的事,脾氣不太好,不是因為你的關係。」「我生理期快來了,很容易感到焦慮。」

如果可以的話,一邊抱著他一邊用可愛的聲音撒嬌,安撫對方被牽連的不悅(撒嬌這個手段是女孩的武器)。

容易讓男生不爽的地雷

很多時候男女爆發口角,都是因為女生踩中男人心中的地雷!只要預先知道地雷埋在哪裡,就能避免很多無謂的爭吵(搞不好不是對方愛發火,而是妳不斷在地雷上跳踢踏舞)。

不能踩的「男人地雷」

1. 明明沒問妳,卻硬要給他工作上的建議(什麼啊?別瞧不起人啦!)

2. 試圖改變他的生活習慣,不斷碎嘴(吵死了∼簡直是個媽)

3. 不希望他和朋友見面(想要妨礙男人的友情,不可能)

4. 要求他放棄自己的興趣(跟這女生結婚不就沒自由了?不行不行)

5. 送禮物給妳,卻被說禮物很小氣(再也不送了)

6. 高高在上指責他的錯誤(令人不爽……)

7. 抱怨他的家人或朋友(貶低我的伙伴的,都是我的敵人)

8. 用年薪、身高、學歷等衡量或看低他(……萌生殺意)

9. 拼命稱讚其他男人(……那去和那傢伙交往啊!)

10. 老是用「可是啊∼」來否定他的論點(一點都不可愛!)

男人的自尊心如果受損,或是感到被束縛,心情上很容易感到不悅,態度也會因此變得冷淡。看到他不理不睬的樣子,妳心裡的不安感不斷增生,兩人之間也會開始爆發口角。

例如,「為什麼又和那個朋友見面?我不是想說他壞話,但你覺得他的為人好嗎?」或「我朋友說她老公買了新房子!好好哦∼你要不要去她老公的公司上班?」這些女生們不假思索說出口的話可能重重傷害了男性的自尊心。以自己的喜好和需求來干涉或評論對方,是很差勁的行為。

每次見面他總是溫柔體貼,對妳無微不至的照顧。如果對方是這麼好的人,妳也獲得了全心全意的愛情,就請不要逞一時的口舌之快,或是以自己的喜好約束、傷害對方。

保持平常心,不要講多餘的話。只要注意這個重點,就能讓爭吵大幅減少。男生如果被「唯一女主角」傷害到自尊心,心裡可能會一直耿耿於懷,導致兩人的摩擦越來越多,甚至漸行漸遠。

越吵感情越好?別傻了!這句話是百分之百的騙局 _img_2《真愛不能將就,幸福必須講究 :想要抓住女人的幸福,就要成為對方眼中的「唯一女主角」!》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聊天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