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5個好點子,讓老舊住宅煥然一新過新年

新年新氣象! 不只個人需要訂定目標迎接新的一年,每天生活的「家」也很需要。這些由清潔領域專家所提供的技巧可以為老舊雜亂的住宅帶來新的活力,準備迎接更加幸福的2021年。

5個好點子,讓老舊住宅煥然一新過新年_img_1
圖 / Pixabay

雜亂無章OUT

家應該是避難所和充電站,但如果總是一片混亂,不僅會令人不舒服,也無法達到安歇的效果。從今天開始,每天晚上晚餐過後執行“Dirty 30”計劃 : 將計時器設置為30分鐘,在這30分鐘之內將所物品(餐具、衣物、郵件…)放置到適當的位置。如果可以更快且更輕鬆地找到所需要的東西,那麼我們手上所負責的工作整體上也會變得更加高效率和平穩。雜亂無章會成為生活中其他領域的表徵。因此,如果有東西壞了或不適用了,不要捨不得處理,回收或送人都行。允許自己擁有美麗的事物,當我們的孩子看到這一點時,這也會影響到他們的自我價值。

讓日光照射進來

請不要低估自然光線的力量,尤其是當一個人焦躁不安或遇到困難時。如果所住的房舍沒有很多窗戶,或是窗戶都集中在房子的同一側,那麼請在窗戶的對面懸掛鏡子以反射陽光,使整個空間更明亮、更開放以及更和諧。晚上也可以如此 : 在滿月那天將打開窗戶,閃耀的月光會讓一個人的心境更加平穩。

製造喜好的氣味

淨化房舍是在12月31日迎接新年的一個良好習慣。可以的話,請選擇一種適合的氣味,也許是會讓您想起心裡所愛的人事物,藉著這些香氣來改善環境。芝加哥清潔公司老闆Diana Rodriguez-Zaba表示:「我使用的是媽媽最愛的清潔配方: 0.5公升的溫水加上4湯匙醋、20滴檸檬精油和20滴薰衣草油。」根據研究,氣味可以使我們感到精力充沛、放鬆甚至被愛。

種些花草改變心情

即使只是在陽台上或廚房水槽上方種個盆栽或是插上一束花都是很重要的做法,因為我們需要看到生命的跡象。看著有生命的花朵綻放,讓心情保持平衡,並意識到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

清掃灰塵

也許在定期的清潔過程中會發現到所有的斑斑點點,但請不要忽略了諸如門框、相框等易被忽視的區域。使用舊的去靜電紙可以節省許多清掃時間,它比抹布更有效,因為它含有一點油,可以吸附灰塵。另外,也可以在難以清潔的表面(例如窗戶玻璃)上使用吹風機。

Reference : 
5 Ways to Revitalize Your Home For the New Year

延伸閱讀>>
重新收看喜愛的老片有益心理健康
景氣連4綠 明年經濟成長上看4.2%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