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怎進家門?親子諜對諜演很大!4成家長都說這句蝦台詞

聖誕節即將到來,你是不是正忙著準備禮物給孩子?據BabyHome 最新調查顯示,8成家長告訴孩子世上有聖誕老人,而且當孩子問聖誕老人怎麼進來的?有近4成父母,都說「聖誕老人有萬能鑰匙」這句超蝦台詞來哄孩子!但是,隨著年齡增長,超過5成的孩子在小學3年級前就已經發現,禮物並非聖誕老人所送,且一半的孩子根本不在意到底是誰送的,其實孩子只是想要聖誕禮物,親子諜對諜,誰的演技更勝一籌呢?

聖誕老人怎進家門?親子諜對諜演很大!4成家長都說這句蝦台詞_img_1

8成爸媽扮聖誕老人偷送禮,為守護孩子對美好事物的想像

聖誕節你家有送孩子禮物的習慣嗎?據BabyHome調查,8成家長讓孩子相信真的有傳說中的聖誕老人,而讓孩子相信禮物是聖誕老人所送的三大原因包括「守護孩子對美好事物的想像與培養感恩的心(47%)」、「滿足孩子的願望和找一個送禮物的理由(25%)」,以及「激勵孩子表現良好,在歲末可獲得禮物(23%)」,可見聖誕節對有孩子的家庭來說的確是年度大事。

聖誕老人怎進家門?親子諜對諜演很大!4成家長都說這句蝦台詞_img_2

台灣住家大多無煙囪,當孩子對「聖誕老人怎麼進家門」有了疑問,家長說過最瞎的哄孩話術是「聖誕老人有萬能鑰匙(37%)」,其次為「他會從窗戶進來,記得晚上別關窗(33%)」,以及「麋鹿都會飛了,聖誕老人也會穿牆(16%)」。聖誕老人進家門的方式無奇不有,甚至有從馬桶、抽油煙機等處進入,還有家長表示「聖誕老人會瞬間移動」,完全是神人,集蟻人縮小、幻視穿牆、奇異博士瞬間移動的能力於一身,已經到了可加入復仇者聯盟的等級。

聖誕老人怎進家門?親子諜對諜演很大!4成家長都說這句蝦台詞_img_3

此外,還有6成演技派家長曾在聖誕節早上「驚呼聖誕老人的禮物送來了」,以及「假裝聖誕老人代筆寫卡片給孩子,字跡還跟原本不同(12%)」,甚至「要求家人朋友不能拆穿沒有聖誕老人(10%)」,爸媽們飆戲展現實力派演技只為讓孩子度過難忘的聖誕節。

5成孩子3年級前就不相信有聖誕老人

本次調查也詢問「孩子發現聖誕禮物真相」的實際年齡,超過5成家長表示孩子小學3年級以前就已知道禮物並非聖誕老人所給,但仍有7%直到國中以後才被揭穿真相。至於到底是如何被「破梗」?近4成孩子是因為「和學校同學討論得知」,也有「長大了某天突然自己想通(19%)」,以及「聽其他親友成人或老師說的(18%)」。

聖誕老人怎進家門?親子諜對諜演很大!4成家長都說這句蝦台詞_img_4

聖誕老人怎進家門?親子諜對諜演很大!4成家長都說這句蝦台詞_img_5

有媽媽提到,「雖然孩子已從同學口中得知禮物是爸媽送的,但我們還是打死不認」,其實爸媽不必再演戲,因為當問到「當孩子發現聖誕禮物其實是爸媽送的,他們的反應?」有近5成家長表示「孩子不在意是誰送的,有收到禮物就很開心」,還有25%「覺得沒什麼,反而感謝爸媽」,僅2%孩子「覺得生氣被騙」,另有16%小朋友恍然大悟後「繼續質疑其他疑問:如牙仙子也是假的?」若你家孩子腦筋動得快,可得先想好是否一次將浪漫童話真相全盤托出。

聖誕老人怎進家門?親子諜對諜演很大!4成家長都說這句蝦台詞_img_6

雖然許多家庭會在聖誕節特別購買禮物送給孩子,不過也有不少人開始反思,難道聖誕節就只是個「買禮物、收禮物」的日子嗎?對基督徒來說,聖誕節的意義是紀念耶穌誕生,也是一個和朋友分享福音的日子,因此,這個節日背後更重要的意義,在於「分享」與「祝福」。聖誕節除了送禮給孩子,也可以在家進行以下幾個活動,把「分享」的美好傳遞給孩子,例如一起讀聖誕繪本、寫卡片給親友、替家人做一件對方喜歡的事情,或捐款、捐物給需要的人,全家共同渡過這個溫馨節日。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幼兒園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