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親子超夯感官遊戲在家玩!Sensory Play療癒時光越玩越聰明


感官遊戲(Sensory Play)在歐美國家已行之多年,讓孩子透過多元「感官」去探索世界,增強五感的敏感性和敏銳度。而創立Youtube頻道「吾家⽣活」的Linda,將和大家分享如何帶著孩子玩感官遊戲,以及感官遊戲如何讓孩子孩子邊玩邊學,也替自己的育兒生活帶來滿滿的療癒時光。

感官遊戲對孩子幫助大!她為孩子投入學習

Instagram的SvenlandArt和吾家⽣活Youtube頻道紀錄Linda⼀家的⽣活和創作,當中可以看到他們對⽣活的熱愛、挑戰和與孩⼦⼀起創作、玩樂的教學。為何Linda會決定投入「媽媽⼿作」與「感官遊戲」?她回憶某次帶孩⼦露營時,讓他⾃由的撿⽯頭、丟⽯頭、⼤量玩⽔後,「我很驚訝地發現,他的語⾔能⼒就突然提升了!」

在家無法像在野外一般⾃由地玩耍、玩得髒兮兮的、⾃由的探索和觸摸,Linda於是上網爬文研究,希望在家創造⼀個空間給孩子盡情探索玩樂,她發現原來網路上有的媽媽也有在帶孩⼦玩,⽽且是很有美感的玩,「當下就決定為什麼我不也來帶孩⼦玩呢?於是就這樣開始了我帶⼩孩玩Sensory和我喜愛⼿作的旅程了!」

Linda表示,帶孩⼦玩感官遊戲最⼤的幫助是學習的具體、具象化,讓孩⼦透過感官的神經刺激與⼤腦連結,在學習新的事物或知識上,能從感官各⽅⾯吸收,也可以同時訓練孩⼦的⼤⼩動作。「感官遊戲也讓我與孩⼦⼀起在學習進步和調整,尤其是在遊戲中很多孩⼦的淺能創意情緒反應都會被激發被放⼤,媽媽也是。」

親子超夯感官遊戲在家玩!Sensory Play療癒時光越玩越聰明_img_1

感官遊戲點子:帶孩子學習洗⼿與⾃製安全泡泡

只要準備水、泡泡浴或洗碗精,以及食用色素及攪拌機,就能隨心所欲地做出彩色泡泡。接著在塑膠⼿套上⽤麥可筆塗上髒污細菌,讓孩子用彩色泡泡模擬把細菌洗掉的動作,是不是簡單又有趣呢?當你正家在煩惱不知道和孩子玩什麼的時候,不妨試試這個簡單、安全、⼩孩⼜很愛的泡泡遊戲。

親子超夯感官遊戲在家玩!Sensory Play療癒時光越玩越聰明_img_2
圖片來源/​吾家⽣活

⾃製安全泡泡步驟:
1. 1/4杯⽔、2湯匙泡泡浴或洗碗精、食⽤⾊素(可加可不加)、攪拌機
2.1 洗⼿教學:塑膠⼿套、橡⽪筋、麥克筆、
2.2 海綿菜瓜布或刷⼦,⼀盆泡泡盆、⼀盆清⽔盆
3. 將⽔加入想要的顏⾊⾊素
4. 再加入2湯匙泡泡浴
5. 使⽤攪拌機攪拌⾄有濃厚的泡泡
6. 將塑膠⼿套上⽤麥可筆塗上髒污細菌等
7. 再將⼿套吹氣⽤橡⽪筋綁住
8. 讓⼩孩使⽤ 菜瓜布或刷⼦,在泡泡盆裡⾯將⼿搓洗乾淨直到⼿套上的髒污都被清潔乾淨
9. 再放⾄清⽔盆將泡泡沖洗掉

親子超夯感官遊戲在家玩!Sensory Play療癒時光越玩越聰明_img_3

當個快樂的媽媽!育兒時光樂在其中

Linda回想自己一路走來,當為了孩子學習感官遊戲後,她發現最⼤的改變就是原來自己還有許多潛能沒被發掘出來,也在陪伴孩⼦成長的過程中,找到屬於⾃⼰的樂趣。「我開始會重視⾃⼰想做和做了會快樂和有成就感的事,也開始布置⾃⼰在家的⼯作區域、⼩⼯作室,慢慢將我和孩⼦玩樂的想法變成影片、商品分享給更多需要的媽媽。」

Linda認為「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孩」,鼓勵媽媽們偶爾花個5分鐘、10分鐘,或趁⼩孩睡覺時,做做覺得讓自己舒⼼暢快的事,「在忙碌無助的循環重視妳⾃⼰,是個媽媽、是太太、是女兒、是媳婦等,但不迷失在其中。」雖然沒有辦法完美,但要找到屬於自己的⽅法,每個女性都值得當個快樂的媽媽、當個滿意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