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台版真人楚門世界】爸媽掌控過頭!高一兒房裡裝針孔攝影機

國中會考成績公布後,許多學子們期待暑假後迎向新的高中職生活,不過卻有一名青少年因會考成績不理想與家長產生爭執,甚至發現房裡的小物內被爸媽裝了針孔攝影機監控,讓他氣憤又傷心的在社群寫下自己的血淚心聲,呼籲家長們好好傾聽孩子的聲音,並接受孩子已長大的事實,「我們不是監獄裡的犯人,我們更不是活在動物園裡的動物!」

【台版真人楚門世界】爸媽掌控過頭!高一兒房裡裝針孔攝影機_img_1
示意圖,非當事人

會考成績不理想  全家氣氛陰暗

一位自稱「林名氏」的會考生在「家有小學生/中學生~不安親/不補習」社團上分享心聲,因會考成績不盡理想,全家這陣子氣氛非常陰暗,爸媽也非常擔心他的高中該就讀哪一所,「這次的分數也對我打擊非常大,覺得沒有好好認真讀書考到理想高中」,不過樂觀的他仍對高中生活充滿期待。

在排志願時,他和父母有意見不同的地方,且表明了自己的意見,卻遭到爸媽一再的反駁,他只好不斷忍耐,心想畢竟是自己考不好,但最後因為爸媽不聽他的解釋,且突然把他手裡的紙張搶走,「林名氏」無法繼續忍耐於是情緒大爆發。

情緒爆發後回房冷靜  竟發現被裝針孔攝影機

「林名氏」事後想好好冷靜,於是回自己的房間,殊不知房裡的鬧鐘裡發現看似鏡頭的東西,「我拿螺絲起子撬開後,發現裡面有針孔攝影機...我心裡那時候已經爆了,你們不聽我們的意見還監視我...」他認為在家裡沒有感到任何一絲絲的尊重和隱私,孩子的意見不被當意見、隱私隨便遭窺看。

【台版真人楚門世界】爸媽掌控過頭!高一兒房裡裝針孔攝影機_img_2
拿螺絲起子撬開後,發現裡面有針孔攝影機。(圖片來源/​家有小學生/中學生~不安親/不補習

百感交集的他於是上網向廣大的父母喊話:「在此我要跟各位明智的家長講,聽聽我們的意見吧!我們不再是那個小小幼稚的小孩了,雖然我們有很多事情還需要學習,但是我們真的長大了,我們可以為自己的選擇負責,我們再兩年就可以考駕照了,我們真的不是那個可愛的小孩了...」

他也提到,「我們不是監獄裡的犯人,我們更不是活在動物園裡的動物,可是為何我們沒有得到任何的尊重和隱私?」他認為即將升高一的青少年已不再是無知的小朋友了,請爸媽們應把他們當成大人看待。「林名氏」最後也期許:「我們的想法你們可以好好去聆聽嗎?我們的隱私可以幫我們保護嗎?......請留給我們一點點尊重和隱私。」

網友家長:打著以愛之名的行為令人髪指

「林名氏」的文章受到許多家長關注,大多網友爸媽認為在孩子房裡裝針孔攝影機的行為非常不可取,「雖然他們是你的爸媽,但這種打著以愛之名,做出來的行為令人髪指。」「我也會擔心自己的小孩,但裝針孔這種低級手段我做不出。自己不信任小孩在先,怎麼叫小孩尊敬你?」「你父母有病,裝針孔監視自己的孩子,一點隱私都不給你,控制慾太強了!」「裝監視器,是有多不信任自己的小孩,這種家長真的很噁心!」

也有另一派家長給予「林名氏」關懷與打氣,「不管如何要相信你的父母是愛你的,只是做法太...令人訝異」「我想你父母應該對你的期望很高,只是用錯了方法,辛苦你了,加油!」「你的脾氣真的很好,可以承受到這麼大的壓力,人生是你自己的,只有你能為你自己的人生負責。」「是父母病了,還好你是正常的,只能忍耐,大學就搬出去吧!」「『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現代父母應該都聽過也應該懂,但總是忘記孩子已經長大了。」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