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暑假玩什麼?台北孔廟夏令營7/5開放報名啦!

蟬聲響起,提醒大家夏天來囉,孩童們的暑假計畫安排好了嗎?臺北市孔廟「君子儒風夏令營」,開課啦!多面向的課程,玩味藝術與儒學文化的交織,度過充實的夏日時光。7月5日上午10時起受理網路報名,敬請把握時間。

暑假玩什麼?台北孔廟夏令營7/5開放報名啦!_img_1

孔廟夏令營課程豐富且多元,總共開設四項主題課程:「君子之爭‧志射天下」課程,有別於以往單純的射藝技術教學與實作,將嘗試深度體驗射藝文化。透過射藝常設展間的導覽,讓學員在習射前了解射箭的素養教育和人才培養精神,從而體會射箭活動之所以成為孔門六藝的深層緣由。

實際習射體驗,除了原有的射箭與投壺外,還加入模擬射禮的元素,讓學員可以依禮升射,並從實射中一窺論語所載,以「射不主皮」、「揖讓」和「君子無所爭」為核心價值的古典射藝全貌。「神手巧匠來捲紙」課程歷年皆以孔廟建築物裝飾為題,使用不同捲紙技法來表現,今年將重點放在孔廟柱子上端與樑柱相交之處的「雀替」,臺灣匠師稱之為「托木」或「插角(岔角)」,通常多精雕飛魚(鰲)或鳳凰。透過捲紙新媒材的手作與傳統廟宇裝飾藝術產生對話,更藉由操作過程體驗,匠師們精雕細琢的用心。

暑假玩什麼?台北孔廟夏令營7/5開放報名啦!_img_2

「藝數FUN手玩」是一堂看得到與摸得到的數學課,探索孔廟的數字密碼為起點,了解孔廟常設展間「六藝之數-九章算術」的趣味,再體驗數學與摺紙的跨界運用。從2D菱形平面鑲嵌的鋪地磚探秘,到3D立體空間填充的菱形12面體,透過DIY的摺、黏、捲的立體構成,體驗摺出「愛心」、「鑽石座」、「蘋果派」的3D大挑戰!

暑假玩什麼?台北孔廟夏令營7/5開放報名啦!_img_3

「傳統剪黏‧花開『菊』祥」,邀請任教於臺灣藝術大學古蹟藝術修護學系,同時是文化部文化資產傳統工藝保存者的徐明河老師親自授課。傳統剪黏裝飾是以灰泥塑其骨架,再以玻璃或碗片裁剪外觀,鑲嵌出完整的作品,本次課程以孔廟隨處可見的菊花為題,與蘭、竹、梅並稱為「四君子」,並從實作認識剪黏的工法,將完成的剪黏菊花作品鑲嵌在水泥盆栽,讓傳統藝術融入生活。

暑假玩什麼?台北孔廟夏令營7/5開放報名啦!_img_4

詳細活動訊息請上臺北市孔廟網站:https://www.tctcc.taipei/查詢。

本活動皆採線上報名,報名網址>>2022君子儒風夏令營:https://bao-ming.com/eb/content/5284#25501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