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應對「寫作業不專心」的小妙招,先來玩個小遊戲吧!

先別寫作業了,我們來玩個小遊戲吧!—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幫助孩子穩定浮躁情緒

應對「寫作業不專心」的小妙招,先來玩個小遊戲吧!_img_1
Smart kid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 www.freepik.com

媽媽:寶貝,累了吧?休息一下再寫吧。你還記得昨天早餐吃了什麼嗎?
孩子:我記得有饅頭、豆漿,還有小番茄。
媽媽:你還記得啊!那你猜一猜明天早餐我們吃什麼?
孩子:那我去廚房看一下再來猜,然後再繼續寫功課。

當孩子情緒浮躁時,父母強制要他坐在書桌前,逼他看書、寫功課,只會使他的情緒更難定下來,無法集中注意力。父母若是責怪孩子學習不專心,極有可能使孩子產生厭學心理。其實,孩子越是感到浮躁的時候,父母越應該學會轉移孩子的注意力,讓他轉換一下心情。

1. 轉移一下注意力,是為了能更集中注意力

如果你現在的心情非常差,但又不得不強迫自己工作,此時你的注意力能完全集中在工作上嗎?孩子也是一樣,當他的心情被負面情緒、浮動的心情佔據時,想讓他專注在學習上是比較難的。這個時候,父母可以試著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可以陪孩子聊聊天、講故事或玩個小遊戲等,等孩子情緒穩定後,再讓孩子繼續去學習,這時孩子的注意力會更容易集中,學習的效率也會更高。

2. 暫時性的轉移注意力,可以穩定孩子的負面情緒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情緒,他們有時很平靜、有時難免浮躁,而情緒會影響孩子的注意力。平和的情緒是注意力集中的前提,當孩子情緒平靜時,注意力總是能快速集中,而且相對穩定;而當孩子感到浮躁時,集中注意力會比較困難,而且無法穩定。因此,當孩子有一些浮躁的情緒時,父母應該幫助孩子消除這些負面的情緒,其次才是要求孩子集中注意力學習。

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只是幫助孩子忘記負面情緒的方法之一。父母可以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靈活地採取其他更有效的方法。總之,最終的目的都是消除孩子的負面情緒,使孩子能夠集中注意力好好學習、認真生活。

應對「寫作業不專心」的小妙招,先來玩個小遊戲吧!_img_2
《孩子愛生氣、易分心?這樣教就對了:透過 100個小細節,提升孩子注意力及學習力》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