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投資股票能學到什麼?財務專家表示除了錢,還有「這3點」好處

股票交易不再侷限成年人參與了。在過去的幾年裡,年輕投資者的股票交易變得更加容易,這要歸功於Robinhood和Greenlight等金融科技APP所帶來的改變,例如,Robinhood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吸引了未曾交易過的年輕人進入股票世界。這種允許孩子們購買股票的交易平台對孩子們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孩子們對個人理財感到好奇和興奮,並且從實際的投資交易中為往後人生的財務管理奠定基礎。

讓孩子投資股票能學到什麼?財務專家表示除了錢,還有「這3點」好處_img_1
Finance report photo created by our-team - www.freepik.com

專家們表示8歲及以上的孩子接觸股票市場是有益的訓練。財務規劃師和財務教練Tania Brown表示:「教導投資基礎知識可以讓孩子了解企業如何運作及賺錢,並學習如何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孩子們還擁有一項較成年人更為“寶貴的資產”,那就是「時間」。越早學習投資理財越好,越早能夠了解市場風險。

股市的起起落落對不少成年人而言是個風險挑戰,對孩子來說更是如此,「但股市波動性正是孩子們應該從小開始投資的原因,」財務規劃師Thomas Henske和 Real Life Trading 執行長Jerremy Newsome 都如此認為。Henske解釋說:「股市波動所帶來的人生教訓中有幾個非金錢利益,包括了解風險和回報,並學習做長遠思考。」Newsome認為:「學習交易和投資也是一種讓孩子接觸合理的逆境並建立自省的方式,不論用的是真錢還是假錢。」父母教導孩子將部分零用錢存下來是一種協助孩子學習財務管理的方法,但在年輕時學習如何透過投資來“增加財富”同樣也很重要。Tania Brown說:「一個人越早了解如何投資,那麼他對於投資未來的就有更好的機會。」

在面對股市的高低起伏時,孩子可能會感到高興或生氣,這讓孩子有機會學習識別和理解情緒,並將之轉變成更積極的處理面對。孩子在學習如何交易股票時,同時也是練習數學並將之融入現實生活的一種方式,他們可以清楚明暸數學不再只是為了應付考試而已。不過Tania Brown強調,孩子們在學習投資之前應該先了解財務的基礎知識,包括將部分零用錢存下來,並學會延遲滿足。

Henske也同意這個順序: 孩子們應該暸解個人理財相關主題,例如了解金錢的價值、預算、儲蓄和複利等概念。這就是為什麼Henske認為8到12歲之間才開始談論投資會更有成效性; 許多父母在一開始就會想要積極地教孩子們買股票,但Henske認為這不是個好的開始。他說:「如果孩子們連錢都存不下來,教他們成為投資大師有什麼用呢?」

Reference: 
Your kids can learn life lessons from investing and trading in stocks — here’s ho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