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遭背叛想墮胎,外遇尪卻威脅「要先答應離婚」律師無奈:女人不願意生小孩,是有什麼問題?

「律師,我先生最近對我提告離婚。」她堅決的說,「我可以不答應嗎?」

她遭背叛想墮胎,外遇尪卻威脅「要先答應離婚」律師無奈:女人不願意生小孩,是有什麼問題?_img_1
攝影師:RODNAE Productions,連結:Pexels

「我想先知道,他為什麼想要離婚?」我問。

「我跟他結婚三年,前一陣子,我在整理隨身碟的時候,發現隨身碟裡有他跟其他女人的性愛影片。」她慘然的笑,「就是沒有我的。我該慶幸嗎?」

「說不定是他婚前拍的,別這樣。」我很無力的想要安慰她。

「我問過了,他很大方的承認,就是在去年拍的。他問我要不要離婚算了,不然的話,他會去法院提告。」她說。

「提告什麼?提告離婚他也會輸,自己侵害配偶權,怎麼有臉提告?」我不可置信。

「我當然知道他是嚇我的。」她看我這麼義憤填膺,也笑了,「我有看過你的書,他嚇不倒我的。」

「但是,我懷孕了。」

「你懷孕了?你想生嗎?」我問。

「其實,在發現他有外遇之前,我一直很想要跟他有孩子。所以,當我發現我有了,我是很開心的。可是,我現在無論如何也開心不起來了。我想要把孩子拿掉。」

「為什麼呢?」

「因為我這一輩子不想要跟他再有任何牽扯。我要是把孩子生下來,未來他會是孩子的生父,他可以跟我爭取監護權、可以要求探視小孩,這一切,我光是想到就很崩潰。」

我點點頭,完全可以理解她所說的話。

「但是他說,如果要他簽名同意墮胎,我就要無條件答應離婚。」

「看來,他就是利用優生保健法第九條第二項的規定,拿小孩來跟你交換自由了。根據這條法律的規定,已婚女性如果要進行人工流產,必須要經過配偶同意,否則婦產科不會幫忙施作。」

「律師,我有辦法不透過他,自己把小孩拿掉嗎?」

「依法不能。除非你要找人代替你先生簽名,不過,那是犯法的,會被判刑。」

「所以是我活該?我相信我先生,不戴套懷孕。接著他外遇,就可以用小孩來勒索我嗎?」

「要考慮生下來嗎?」我問。

「不要。我希望在12周之內做,可是,只剩下一個月了,我該同意離婚嗎?我不是不能離婚,而是犯錯的是他,但是他卻要我放棄損害賠償、放棄財產分配,我真的很不甘心。」

「如果要終止懷孕,現在都已經很晚了,你真的不考慮生下來?」我不死心。「我可以當孩子的教父,你考慮一下好嗎?」

她聽到這句話,原本已經泛紅的眼眶開始掉眼淚。但還是看得出來她的態度就是很堅決,沒有任何猶豫,應該已經下定決心要這麼作。

「謝謝律師,但是我應該是確定心意了。他真的不簽名,我一定會找人幫忙,就算犯法,我也要這麼作。」

「不要犯法啦!我再跟你先生的律師談談。」我只能這樣拜託她了。

她遭背叛想墮胎,外遇尪卻威脅「要先答應離婚」律師無奈:女人不願意生小孩,是有什麼問題?_img_2
攝影師:cottonbro,連結:Pexels

「我們當事人決定要把孩子生下來了。」我說。

「不是啊!你們當事人不是跟我們當事人說,一定要拿掉。現在已經逼近12周了,你們不處理,未來會很麻煩的。」對方律師說。

「不勞你們費心。我們決定生下來,跟你要扶養費,而且提出侵害配偶權的外遇損害賠償。她不想離婚了,覺得跟你的當事人白頭偕老永浴愛河,好像也不錯。」我冷笑。

「別開玩笑了吧!這跟之前說的不一樣!」他的律師不是很高興,因為等於調解內容全部重來。

「孩子我們要生、婚姻我們要繼續、外遇我們要告。就這樣,麻煩你轉知給你的當事人。」我的口氣很冷淡。

「不是,有話好說,我來跟我當事人討論一下。」他急忙把電話掛斷。

一小時後,他的律師回電了。

「我們當事人想問,如果離婚,把小孩拿掉,你們有什麼條件呢?」他問。

「沒有條件啊!她想開了。我們不要離婚,也想要把小孩生下來,把孩子養大,跟你的當事人一起享受天倫之樂。」我說。

「麥安捏啦(別這樣啦)!我當事人說,他願意簽手術同意書,也希望快點離婚,你們有什麼條件?」

「300萬。」我說。

「太高了。我當事人是這麼說,連侵害配偶權的部分,我們願意給100萬。」

「那就算了,我們還是白頭偕老永浴愛河好了。」我說。

「好,,我再問問。」

10分鐘以後,他又回電了。

「我們當事人的意思是,最多200萬,不能再加了。」他說,「大律師你也知道,這已經是天價。」

「哎,她為了這件事,將來要付出的代價,才是天價。」我說。

「好吧!最後一口價,250。」他看起來下定了決心。

「我來跟我的當事人勸勸看,她不一定會同意。但是,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們下午就可以來簽字。就我們當證人,讓他們馬上去登記離婚,如何?」我說。

「好的,那就下午兩點。」他說。

我們約在事務所,我特別提早了半小時,跟女生見面。

「他願意簽字讓你終止妊娠、賠償。」我說,「我們同意離婚吧!」

「好。」她早已激動的說不出話來,因為她沒想到,事情竟然可以峰迴路轉。

「你還是要這麼做嗎?」我再問了一次,她低下頭,什麼也不說。

________________

請支持立法院儘速修改優生保健法第九條,將終止妊娠之配偶同意權刪除。身體自主權,不應該在結婚以後就喪失。

本文經原作者授權轉載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黴漿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孕吐 寒假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幼兒園 親子出國 長高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