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閃婚】面對20年未刪的手機號碼 你該學習的人生斷捨離三件事

大S閃婚舊愛具俊曄,理由是具俊曄知道她離婚了,試著撥打20年前的手機號碼,大S竟然沒換手機,於是兩人決定結婚,重繫前緣。

【大S閃婚】面對20年未刪的手機號碼 你該學習的人生斷捨離三件事_img_1
圖 / Pixabay

看似「讓人重新相信愛情」的童話情節,回到現實生活中,如果你手機裡也有20年不變的電話號碼,除了開始翻找前男友、女友資訊,我們更該學習做三件事,讓人生懂得斷捨離。

學習一:這些手機號碼真的都是需要的嗎?留下需要的,刪去不必要的。

20年前就擁有手機,會存下手機號碼的人,估計都年約 40歲了。當年正是用BBcall傳戀愛密碼的轉型期,手機門號還要搶著申辦,小海豚、折疊式手機當紅的年代,能要到對方手機號碼,就彷彿能和對方關係更密切。

為了不錯過任何人,我們把「以後可能會聯絡」、「以後有需要聯絡」、「想跟他/她進一步連絡」的電話全存進手機裡,以為總有一天用得到。但事實上,時間悠悠過去,這些名單,你真的都曾經和對方聯絡過嗎?

如果20年都未曾撥打過,很可能你再也不會跟他連絡、以後不需要聯絡、對方也不會想和你聯絡,為何還死守著一個你自己看起來都很陌生的電話號碼,甚至要思考「這到底是誰?」、「我怎麼認識他的?」

手機的通訊錄,正像是人生的必做清單,都該固定清理分類,刪去不再需要的,只留下精華重要的,更能懂得珍惜自已擁有的,關注還留在手機號碼簿的人,也許是你的家人、你的閨密好友,他們才是你該花時間和心力經營的重點。

學習二:如果留下的都是需要的,你有多久沒和對方聯絡了?

刪去不必要的手機號碼後,接下來檢視手機號碼簿,這些人,最近五年內,你曾和對方聯絡過嗎?

他們也許是曾經在職涯路上,拉你一把的前輩;也許是曾經無話不談,最後卻漸行漸遠的好同事;也許是過去一起哭、一起笑,卻因為愛上同一個女孩翻臉的哥兒們….

為什麼不再和對方聯絡了呢?當初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如果那麼久沒聯絡,我卻又留著對方的手機號碼,我心中是否還在期待些什麼?

想清楚,也許你再次檢視這些手機號碼,心中會有不同體會。或許,你會再刪掉三分之一,也或許,你會懊惱「為什麼當初不連絡了呢?」

【大S閃婚】面對20年未刪的手機號碼 你該學習的人生斷捨離三件事_img_2
圖 / Pexels

學習三:如果沒和對方聯絡,你是不敢面對對方,還是不敢面對自己?

有些人、有些事,不是不重要了,而是不敢選擇面對。

也許是當年,我們曾為了爭奪一個職位升遷鬧翻,我氣自己不夠好,長官最後選了比我優秀的他;也許是當年,我拋棄一切愛著他,他卻沒能對等的愛著我,他讓我覺得自己好傻、好委屈,我再也不想這樣窩囊的過日子…..

20年前,我們都還好年輕啊!我們有滿腔的理想和抱負,覺得自己什麼事都做得到;我們勇敢愛、大聲笑、用力哭…,未來一定是美好的,對不對?

20年後,我們的生活只剩酒米柴茶醬醋鹽,上班時忍受著主管的無理指責,卻只能卑躬屈膝的哈腰稱是;回到家還得洗手作羹湯,孩子等你盯著寫功課、換尿布,當年講起未來會閃閃發光的自己,到哪去了?

20年了,這些留在手機裡不曾撥打的電話號碼,你是不敢面對改變的對方,還是不敢面對改變的自己?

如果曾經覺得遺憾,給自己和對方一個機會,撥電話給對方,解開誤會,讓下半生不再懊惱;也許,你無法像大S和具俊曄一樣,找回一段感情。但也許,你可以找回一個朋友,或是找回曾經閃閃發亮的自己。

也或著,你可以什麼都不做。你就只是更專注過好自己的人生,想想20年前曾經追過的夢、許下的願望,然後,告訴自己「接下來,我要努力實現它!」也許夢想已經好遠好遠,但只要願意努力,你終究會越來越好。

然後,有一天,也許你會有勇氣,為自己和對方打一通電話,告訴對方「我現在很好,你呢?」笑看雲淡風輕。

當然,你也可以再也不在乎那些痛、那些傷,刪掉留在手機裡20年的號碼,告訴自己「一切都過去了。」

你的手機裡,也有存在超過20年的號碼嗎?透過三個學習檢視,也許你的人生斷捨離,就此重新開始。

本文經原作者授權轉載 //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作者簡介

張念慈 資深媒體人

資深媒體人、雙寶媽、癌症患者多重身分,讓我學會「失敗要趁早」。透過分享學習更有效、職場生存術、親職停看聽、正向人生觀4個主題,幫助你學會不怕失敗,樂觀面對人生。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歡迎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