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淡水漁人碼頭朝聖!台灣第一座Monstrum「幾米溜溜帽遊戲場」

大家知道台灣也有第一座Monstrum了嗎?這家來自丹麥的遊戲場設計公司,擁有全世界最懂孩子遊戲的盛譽,這回來台與幾米繪本的角色元素結合,鮮豔又具調和美感的配色,搭上溫潤的木質設計,『溜溜帽遊戲場』就座落在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旁,遠遠即可望見孩子們穿梭其中。

來淡水漁人碼頭朝聖!台灣第一座Monstrum「幾米溜溜帽遊戲場」_img_1

『溜溜帽遊戲場』範圍不大,小小遊戲場由幾米繪本中的禮物盒和帽子元素,組成兩種不同高度的攀爬遊戲塔,溜溜帽頂端有兩隻可愛的小耳朵,供孩子想像到底是誰躲在帽子裡。遊戲塔內沒有明顯樓梯,以爬梯考驗孩子們的肢體協調上下穿梭,兩座塔以吊橋串連,孩子可依照自己年齡,選擇滑梯高度。

來淡水漁人碼頭朝聖!台灣第一座Monstrum「幾米溜溜帽遊戲場」_img_2
遊戲場以禮物盒和帽子疊成的遊戲塔組成,兩邊不同遊戲高度,中間以吊橋串連,不同年齡的孩子都可以在裡頭穿梭遊戲。

兩者相較起來,禮物盒的遊戲塔攀爬較簡易,溜溜帽的爬梯跨距較大,需要多費點力。不過,遊戲塔直接註明大人不進入,所以小編整理了孩子們在這玩30分鐘的回饋:

「爬上去以後地板是斜的!」

「對!走起來會歪來歪去,有點好玩。」

「帽子那邊頂端有點難,是溜桿爬上,而且有小圓桌可以坐!」

「裡面很像小木屋,有時會看到很漂亮的幾米圖,而且妳有看到我手伸出來跟妳打招呼嗎?」

遊戲塔的圓孔小洞設計,讓孩子可以看看外頭等待他們的照顧者,隨著不同樓層,他們會從不同平台站出揮手,是一個滿有趣的互動性。遊戲塔旁則設有小魚形狀的彈跳板,也有非常簡易的爬桿,增加這個小小範圍的多樣性。

為孩子們感到開心,有藝術感的Monstrum遊戲設施出現在台灣,孩子能在遊戲環境中享受國際設計,整體實木製造,亮麗外型,選在淡水漁人碼頭這個觀光勝地,更讓觀光與兒童遊戲相結合。

可惜的是,這個遊戲場在規劃之際,因為場域由非公園相關處室管轄,特公盟並沒有任何既定管道得知與提供意見,還是為一些可再強化照顧的細節感到惋惜。此區易有鴿子休憩,相信在清潔維管上,也得更花心思。

來淡水漁人碼頭朝聖!台灣第一座Monstrum「幾米溜溜帽遊戲場」_img_3
塔內沒有樓梯,孩子可透過爬梯上下遊戲,據孩子回報,塔內除了可以透過小圓洞觀察照顧者們,木頭牆面也都有不同驚喜。
來淡水漁人碼頭朝聖!台灣第一座Monstrum「幾米溜溜帽遊戲場」_img_4
塔內牆面有美麗的幾米繪本插圖
來淡水漁人碼頭朝聖!台灣第一座Monstrum「幾米溜溜帽遊戲場」_img_5
孩子可以透過塔面的小圓孔,看看外面等待遊戲的爸媽,也能揮揮手打招呼
來淡水漁人碼頭朝聖!台灣第一座Monstrum「幾米溜溜帽遊戲場」_img_6
木質牆面設計精緻,隙縫透光讓塔內維持明亮,孩子能夠在裡面搜尋幾米小圖,發現驚喜。
來淡水漁人碼頭朝聖!台灣第一座Monstrum「幾米溜溜帽遊戲場」_img_7
塔外有很好跳的小魚造型彈跳板,真的三隻小魚不夠跳啦!
來淡水漁人碼頭朝聖!台灣第一座Monstrum「幾米溜溜帽遊戲場」_img_8
喔~是MONSTRUM(迷妹貌)
來淡水漁人碼頭朝聖!台灣第一座Monstrum「幾米溜溜帽遊戲場」_img_9
滑梯旁也有MONSTRUM的標誌,滑梯則有高低兩種層次,提供孩子依照自己的體能選擇
來淡水漁人碼頭朝聖!台灣第一座Monstrum「幾米溜溜帽遊戲場」_img_10
塔內頂端有亮燈,孩子說很像在小木屋裡露營呢

Monstrum X 幾米 溜溜帽遊戲場

位置:新北市漁人碼頭(近情人橋/木棧道處)
交通:可搭乘捷運淡水線至紅樹林站轉乘淡海輕軌到漁人碼頭站

本文經原作者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特公盟)

針對兒童遊戲權、兒童表意權、共融遊戲場、街道遊戲、自由遊戲、兒童遊戲行為與發展深入探討的園地,除了要為孩子爭取符合身心發展的挑戰性設施,如高滑梯、盪鞦韆、攀爬架等,更希望能喚起大人們對兒童遊戲權的關注,一起為孩子撐著美好童年。

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ParksAndPlaygroundsForChildrenByChildren/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